IBM 曾经对外吹嘘过过它的云计算市场会迅速增长,但许多近期的工业报道明确得出了不同的结论,无论它是否与亚马逊、微软以及 Alphabet旗下谷歌发展得旗鼓相当。

来自 Garner 和 Synergy Research Group 的报道强调了 IBM 在适应云计算行业的挑战,尤其在它对云市场一贯的暧昧定义上。

Garner 上周发布的报道是它最近被关注的魔力象限排行,它做了许多深度调查,但是都相当主观。它将云计算市场的公司进行了排名,这些公司将基础设施分类作为服务通过因特网满足对计算的需求。

Garner 称,基础设施服务分类预计在今年成长 42.3%,也就是 2016 年云市场总额 2057亿中的249亿,相比之下,平台服务分类为22.7%,54亿,软件服务分类为19.5%,378亿。

Amazon Web Services和Microsoft Azure——两家在去年Garner基础设施服务报告中问鼎的两家公司,在 2016 年展现了优异的成绩。Google Cloud Platform也保持了它一味的地位,而IBM’s SoftLayer 却大大落后了。

“与 2015 年前期所推荐的存储新选择不同,SoftLayer 的特色服务自从 IBM 2013  年中期的收购以来并没有什么显著的进步。”报道称。

Garner 的结论与上周 Synergy 所发表的云市场报道有所不同。

Synergy 报道的基点与它有所不同,因为相比主观因素它所关注的是收入和市场份额。它将 IBM 排在了第三位,因为它占有了 8% 的市场份额,超过谷歌(5%)落后于亚马逊(31%)和微软(11%)。IBM 的此次排名与 Synergy 2015 年度的报道持平。

John Dinsdale,Synergy 的首席分析师和调查顾问称,IBM 在 Synergy 的报告中表现得较好主要是因为在私人云服务上的强力主导地位,而这是 Garner 所没有考虑在内的。

IBM 的 Robert LeBlanc,公司云部门负责人,称 Garner 的报道存在根本性的缺陷。The Armonk, N.Y.,计算机公司在第二季度财报中强调了它上个月在云收入的 30% 的增长。

对于 IBM 的不同评估,主要区别在于它们对于云市场的不同定义。

就 Toni Sacconaghi,一位 Bernstein Research 的分析师的说法,Garner 受限于它对云基础设施服务的范围定义,它撇去了平台、软件服务以及其它云市场中的分类,而 IBM 云收入的 90% 就是由这些部分组成的。Garner 也发表了一份严格的基础设施服务定义,仅仅包含所谓的公共云服务,排除了所谓的私人云服务,也就是说,它排除了专门针对特定客户群体的那些服务。

Synergy 的报道不仅仅包含了基础设施服务,还包括了平台服务,如 Waston 大数据分析,一项 IBM 的重大服务。还包含了托管的私人云服务,它所指的是仅仅针对特定客户的云形式的服务。

“我们持续在这些功能上进行大量投资,使得如blockchain、Internet of Things、云端 Watson、分析和其它我们独家提供的平台服务得以实现,而这其中没有任何一项被反映在 Garner 的报道中。” Robert LeBlanc,IBM 云的高级副总裁说。

IBM 和它的竞争者们在如何评判云商业表现这个困扰大家的问题上努力做出了调解,他们完全忽视报告的类别以强调云成长是不存在具体的分类的。

IB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7:29:16
云资讯 IBM以现代化架构,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云和AI推动了业务的创新,同时加速了IT架构的革新步伐。借助IBM LinuxONE,企业不但能够解决IT运维压力,实现资源的整合和统一管理,而且还能够节省机房面积,节维能源消耗 <详情>
2019-07-25 16:43:04
云资讯 Juniper选择IBM认知技术“玩转”多云管理
当今云时代,云环境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动力之源。上不上云早已无需挣扎,实际上我们皆知,一朵云已难以成就迷人的业务风景。 <详情>
2019-07-24 17:46:45
云资讯 五年之期已到,从财报看微软、IBM等传统IT巨头的转型路
5年前,思科首席执行官钱伯斯曾放言:科技的高速发展将导致IT业发生激烈的竞争,未来五年五大IT巨头将只有两三家有继续生存的理由。钱伯斯口中的传统五大IT巨头除了思科外 <详情>
2019-07-23 18:56:48
云资讯 SEAT携手IBM通过AI掀起城市交通方式变革
近日,大众旗下,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的SEAT公司携手IBM宣布开发旨在改变城市驾驶方式的全新解决方案——“移动顾问(Mobility Advisor)”。 <详情>
2019-07-23 17:01:05
5G资讯 5G风口,沃达丰和IBM联手放大招
就5G技术而言,沃达丰是欧洲第一个宣布5G服务正式推出日期的运营商。而就云技术而言,IBM当仁不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