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8日报道,波音决定在Azure云平台上运行航空分析应用,航空巨头做出这个选择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微软愿意帮助它开发应用程序,用于服务其300个航空公司的客户,相比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出售计算、存储和其他基础软件等的方式,波音更倾向于微软,这对微软来说是非常值得庆幸的。

“他们技术上的难度和深度的结,能帮助客户解决业务上的问题,真的与我们的目标相匹配,” 波音数字航空单元先进信息化解决方案总监Andrew Gendreau说。他告诉CIO.com,微软在推进智能分析和物联网站点以及扩增实境的承诺也令人印象深刻,它可以在形成航空模型中发挥重要作用。

即使在一个大型企业内部的各个部门的系统都可以在Azure实现标准化,事实证明Azure云平台已经越来越成熟。AWS抓住十几年前在企业云基础设施的先机,作为开发商开始利用它的弹性存储和计算服务。因为AWS的可靠性和成本效益,开发商认同AWS,并宣称能够自旋向上和关闭服务器将使应用开发更灵活。AWS开始吸引大企业客户,尤其是Netflix、Capital One,Pfizer和 CIA。

波音公司的交易表明,微软不再“装模作样”

Azure在其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的领导下逐渐壮大,其移动优先,云优先的策略与CIO产生共鸣。Pattonair CIO Brian Long最近告诉CIO.com,CIO们已经注意到微软已经开展共同行动,经过几年的“试水”开始进入移动和云的竞争。

在使用AWS、CenturyLink和其他供应商提供的云服务后,波音数字航空单位选择了Azure。Gendreau承认,虽然有“提升业务的供应商”,但大多数云服务供应商提供的单点解决方案,可以引进到波音客户机系统的复杂性。相反,微软愿意与组织密切合作,了解他们的业务目标,并提供更全面的软件套件。

Greg Jones,微软的旅行业务全球行业总监。Gendreau说,微软将帮助波音公司进行分析,能够预测飞机维护、优化燃料效率以及飞机队伍管理这一利润微薄的产业。全球航空公司产生约7000亿美元的收入,而他们花了大约7000亿美元的运营成本,Gendreau说。确保获得实时信息将帮助飞行员、机修工、调度员更加高效的调度。理想情况下,这将有助于航空公司维持盈利增长。

“飞机正在变得越来越聪明,运营商都希望获得飞机上更多的业务洞察”,微软的旅行业务全球行业总监Greg Jones说,“这是一个真正的机会,看看什么样的转变可以发生在航空领域。”

几个较小的组织,从本地云公司如Box到近200岁的出版商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都在使用Azure。然而,如果微软要挑战AWS需要更多的大企业客户如波音、通用电气。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它将在Azure运行Predix物联网平台。

然而,微软在云市场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挑战,独家交易仍然很难通过。AWS享有和Box,通用电气公司和波音公司的商业关系

微软面临同AWS的严峻考验

Gartner涉足云计算市场的分析师Ed Anderson说,微软最近在传统企业如通用电器与波音方面的胜利,其正在以渐进的方法推进云、物联网与智能机业务。

AWS对亚马逊的利润驱动起到主要作用。第二季度星期四报告称亚马逊收入为28亿7000万美元,同比2015年上涨58%,也是最有成绩一个季度。如果AWS继续加快步伐,它将很容易超过100亿美元,首席执行官Jeff Bezos为2016年埋下了伏笔。并没有迹象表明,Salesforce.com选择AWS作为其首选的公共云基础设施提供商,Kellogg’s,Brooks Brothers,Ferrara 糖果公司都在AWS运行关键业务应用。

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其第四季度来自Azure的营收增长了102%,而Azure的计算使用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它的智能云,其中包括Windows服务器和Azure,增长7%增至67亿美元。更广泛地说,微软的商业云业务,其中包括Azure,以及Office 365和Dynamics CRM,在上一季度实现了从100亿美元增至120亿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0 13:24:35
云技术 云计算之三国风「云」
云一直是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位巨头争夺的主战场。在华尔街看来,该业务似乎将事关公司未来发展。 <详情>
2019-07-30 09:13:10
云资讯 微软收购BlueTalon 增强云计算数据类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微软公司宣布收购数据相关专业公司BlueTalon。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8 17:40:01
云技术 被微软视为最大对手的企业不多,但在中国就有这么一家企业!
上云,可能是这几年各大企业的一种趋势,因为和传统的服务器、数据库组网模式相比,云计算效率高,成本低,而部署快,更便于维护,所以是受到了各企业,尤其是新兴企业的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