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以“科技,洞见未来”为主题的青云QingCloud Insight 2016大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在28日上午的全体大会上青云QingCloud CEO黄允松对青云QingCloud过去三年进行了回顾以及对未来进行了展望。

最近一年以来,云计算行业有一个明显的变化,一些企业的IT云化几乎达到了100%,企业IT架构可靠性更高,可维护性更强,IT拥有成本也大幅度降低。通过云化这一深入的发展,企业级应用正逐渐变得标准化和市场化。

ggggggg

青云QingCloud CEO黄允松

黄允松表示,在今天的QingCloud Insight 2016大会现场,我们发现有很多来自金融、证券、保险、公共事业方面的政企客户,比如泰康人寿、国家气象局信息中心、招商银行等,青云把这些用户誉为“尝蟹者”。在当今的产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企业互联网…浪潮下,每个人、每个团体,无论是第一、二、三产业都涉足其中,无人能够例外。而这一浪潮中的先行者就是泛金融行业,他们因为高度依赖电子化手段和数据服务,会率先从云计算中最大获益。

在黄允松看来,如果以 2C 为代表的狭义互联网是闭环的商业生态,那么以产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企业互联网为代表的互联网必须是开放的,以应用、API、数据交换为中心。云的手段,可以把不同技术框架捏合。当商业对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时,技术就会越来越复杂,就越需要从底层角度来解决技术的复杂度,这是人们对云计算的期待,也是青云要做的。

今年是QingCloud正式商用3周年,在此次大会上黄允松向与会者盘点了过去三年的发展历程,并发布了“以应用为中心”的新战略。他表示:“生态一直是QingCloud发展的关键词,我们过去的商业模式是典型的以资源为中心的,为了更好的服务云生态合作伙伴,并最终服务于企业消费者,我们正在完成向应用为中心转型。”

文章2

青云QingCloud CTO 甘泉

“随着青云QingCloud从‘以资源为中心’向‘以应用为中心’转型,我们做的产品越来越深入。以前推出的很多功能都是从无到有,现在则需要在已有产品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更快、更全面、更具性价比。”青云QingCloud CTO 甘泉(Reno Gan)在发言中表示:“为了更好的支撑‘以应用为中心’的战略转型,QingCloud在过去一年中加大了对IaaS和PaaS的研发投入。今年,我们已经陆续发布了SDN/NFV 2.0、Hadoop、资源协作、资源编排、映像市场、ElasticSearch 、Hive、 Storm等众多IaaS和PaaS新功能,不断完善云平台的各类产品和服务,降低用户使用新技术的门槛。”

作为本次大会最重要的发布之一,青云QingCloud推出了AppCenter 2.0全新云生态应用平台,相较于AppCenter 1.0,它可以接驳多样化的PaaS组件实现和集群管理框架,使得PaaS成为一个非闭环的开放生态,同时也提供了丰富的工具及服务,能够帮助合作伙伴及开发者更加简单地构建集群应用,用户也可以获得更加完善的企业级应用和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7:54:11
云资讯 青云QingCloud重磅产品升级 迎接全面数字化时代
7月25日,由青云QingCloud主办的CIC 2019云计算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上,青云QingCloud宣布全面战略升级,以广义云计算能力打造一个具有“全栈”、“全态”、“全域”多维 <详情>
2019-07-26 17:46:03
云资讯 打破企业IT云化壁垒 青云QingCloud公布超级混合云战略
当AWS大肆唱衰私有云的时候,显然没有料到时隔四年之后“Outposts”的面世——一款可以在本地运行AWS服务的混合云产品(AWS Native或VMware Cloud on AWS)。在当前这个以 <详情>
2019-07-25 21:25:52
云资讯 七年磨一剑,青云QingCloud发力广义云计算
继信息数字化、生活数字化后,产业数字化时代到来,给云计算提出了新的要求:拥有全维云平台能力,覆盖云、边、端构成的全域数字化场景,通过智能网络实现高速的全域连接, <详情>
2019-07-25 18:31:22
云资讯 青云QingCloud与浪潮信息联合发布新一代微型云数据中心
7月25日,由青云QingCloud主办的Cloud Insight Conference(CIC)2019云计算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青云QingCloud与浪潮信息联合发布了新一代微型云数据中心——青立方Qing³®️ <详情>
2019-07-25 18:30:08
云资讯 青云QingCloud发布9大解决方案 联合生态伙伴共筑数字世界未来
7月25日,由青云QingCloud主办的Cloud Insight Conference 2019云计算峰会在北京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