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企业级混合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qingcloud.com)与国内AI芯片独角兽寒武纪达成战略合作,深度拓展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联合创新。作为在各自领域内不断创新、不断保持技术领先性的两家企业,此次强强联合将更好地赋能边缘智能,推动AIoT和云网边端一体化的发展进程,打造“云+边+芯”的智能平台。

1

当下,人工智能作为加速数字经济发展“新基建”的重要技术,处在蓬勃发展时期。突如其来的疫情意外加速了智能化进程,企业意识到,由物联网带来的数据爆发式增长,如海量图像、语音和视频数据、训练模型等都迫切需要提升算力。在云计算、网络技术和边缘计算的推动下,数据逐渐在边缘创造价值,企业迎来了一个崭新的边缘智能时代。边缘智能能够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创造新服务,同时又能提升效率,降低成本,这也对企业现有基础设施提出了更高要求。

寒武纪是一家成立于2016年的AI芯片设计公司,聚焦于云边端一体,软硬件协同的智能新生态,并打造应用于各类云服务器、边缘计算设备、终端设备中人工智能核心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为客户提供丰富的芯片产品与系统软件解决方案。凭借着强劲的研发能力,寒武纪是目前国际上少数几家全面系统掌握通用型智能芯片及其基础系统软件研发和产品化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虽成立仅4年,却已经迅速成长为国内AI芯片独角兽。

同样作为科创企业,青云QingCloud具备核心技术能力,通过不断突破、不断创新,成长为一家技术领先、产品卓越和服务优质的云计算服务商。为了能够给企业用户提供安全、敏捷、低延时、低成本的广义云服务,青云QingCloud基于全维云平台、光格网络智能广域网、EdgeWize边缘计算构建了一套覆盖广域空间的云网边端一体化平台,全面赋能新基建。

此次与寒武纪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重点打造创新的边缘智能产品和场景解决方案,推动AIoT在云、网、边、端的发展。在此次合作中,青云QingCloud旗下光格网络在其SD-WAN终端光盒里内置寒武纪思元220边缘端芯片,通过4G、5G、专线、互联网等全模式接入,全面支持企业边缘计算场景下的智能数据分析与建模、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等多样化的人工智能应用,连接边缘与云,将云计算能力延展至广域空间,赋能边缘计算和边缘智能。

未来,青云QingCloud将与寒武纪保持紧密合作,除在云、网、边、端持续开展AIoT及智能平台的联合创新外,双方还将不断拓展行业市场,贴合行业推出更多可落地的场景化解决方案,推进智慧行业、智能产业的发展,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新基建场景化建设,致力于成为构建数字世界的基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02 16:10:55
云资讯 TCL选择亚马逊云科技为首选云服务供应商,加速推进AIxIoT战略
近日,亚马逊云科技宣布,TCL选择其为首选云服务供应商,加速其AIxIoT战略在全球的成功落地。 <详情>
2021-04-16 16:12:20
市场情报 浪潮联合寒武纪发布AI服务器“扬子江”
4月15日,苏州,IPF21浪潮数据中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浪潮联合寒武纪发布AI服务器“扬子江”。 <详情>
2021-03-16 15:58:52
云资讯 青云科技正式登陆科创板:市值超40亿元
2020年的疫情,某种程度上亦是对市场的一轮再教育。 <详情>
2021-03-01 10:20:00
云资讯 青云科技即将登陆科创板 “混合云第一股”即将诞生
“中国云计算第一股”已经被优刻得摘取,“混合云第一股”会给青云带来足够的关注和认可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