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0日报道,周二,微软财报显示,公司四财季每股收益69美分,远超预期的58美分,营业收入也超过预期。微软核心的云产品Azure营业收入增长了102%。微软股价盘后上涨3%。

微软公布财报,公司四财季每股收益69美分,市场预期为58美分,上年同期为62美分。当季营业收入为226.4亿美元,预期为221.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21.8亿美元。微软调整后的净利润为31亿美元。

微软核心的云产品Azure在四财季营业收入增长了102%,这使得微软与行业领先者亚马逊的差距在缩小。Azure向企业提供云计算能力。微软整个智能云板块的营业收入增长了7%,达到67亿美元,分析师们的预期为66.1亿美元。微软称,外汇波动负面影响了大约3%的营收。

微软CEO Satya Nadella在声明中称,微软云产品销售强劲,获得了客户认可。微软以良好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新机遇。

微软“生产和商业流程”业务条线,包括其备受市场关注的微软Office 365和Dynamics服务等业务。四财季,这一领域的销售收入增长了4.6%,达到69.7亿美元。汇率变动负面影响了3%的销售收入。

Office 365提供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等服务。微软Office 365产品要向基于订阅的业务模式转变,这使得未来Office 365的销售增速有望加快。微软收购LinkedIn时曾表示,此次并购可以提振微软Office 365和Dynamics服务的增长。

上月,微软称,无法在2018年6月之前,实现10亿台设备使用Windows 10的目标。这与公司在智能手机生产上的不顺利有关。微软智能手机用户使用Windows 10系统。微软的电话业务在赔钱。四财季电话销售暴跌71%。

整体看微软财报强劲,不过,公司上个财年的营业收入出现2009财年以来的首次下滑。微软全年营业收入为853.2亿美元,同比下滑8.8%。这主要是由于微软在进行业务转型,从放缓的个人电脑市场和服务软件销售,转向云计算业务。公司全年个人计算机业务条线的营业收入下滑了6.3%,达到404.6亿美元。

这是微软宣布收购LinkedIn以来的首份财报。今年6月,微软和LinkedIn宣布已签订最终协议,微软将以每股196美元全现金收购LinkedIn,交易价值达到262亿美元,较后者上个交易日收盘价溢价近50%。不过收购LinkedIn对微软有何影响,目前还难以判断。

财报公布后,微软股价一度大涨超过4%,目前涨幅为3%。微软周二正常交易时段股价下跌1.6%,弱于美股大盘。

微软云产品强劲业绩超预期 股价盘后涨3%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0 16:36:00
云资讯 华为董事长梁华:华为云业务过去几年持续增长
梁华表示,表示,华为云业务过去几年都在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的增长也比较快。你可能在我们财报里没有看到,因为我们把华为云业务放到了计算与云的业务板块下面。 <详情>
2019-07-30 13:24:35
云技术 云计算之三国风「云」
云一直是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位巨头争夺的主战场。在华尔街看来,该业务似乎将事关公司未来发展。 <详情>
2019-07-30 09:13:10
云资讯 微软收购BlueTalon 增强云计算数据类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微软公司宣布收购数据相关专业公司BlueTalon。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