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中科曙光技术创新大会(IDIC2016)在京盛大开幕。大会围绕“E级超算”挑战下企业级计算、存储、网络、安全、能耗等领域的创新之道展开。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信息服务商,曙光城市云的发展承载着曙光转型及未来发展的创新使命。新型智慧云计算平台“云魔方”的发布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都成为曙光城市云规划落地的重要体现。

 经典再创新,“云魔方”惊艳亮相

最新亮相的曙光新型智慧城市云平台——“云魔方”,采用全新架构,融合了曙光在计算机体系结构、高速网络、海量存储、资源调度、高效制冷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image001

(中科曙光发布新型智慧城市云平台——“云魔方”)

“云计算基础设施技术所面对的挑战和问题,与曙光传统高性能计算机所面对的问题是非常相似的。” 曙光公司高级副总裁聂华在大会上表示,“以曙光深耕高性能计算机20余年的经验积累,曙光要将高性能计算机的相关技术运用在云计算当中。可以说,‘云魔方’为云定制,更因高性能计算机而诞生,”

与传统架构相比,“云魔方”具有有能耗低、集约化、交互式的特点。立体化数据中心、3D Torus网络,实现了更优的邻近通信性能和更强大的网络容错能力,并提供无与伦比的系统扩展能力;液冷服务器技术大幅降低噪音并令系统更加绿色环保;先进的云计算管理软件,加之城市大数据平台和曙光完善的智慧城市应用生态,令智慧城市各类应用需求得到卓越可靠的满足。

“云魔方”专为百万级别中等规划城市定制,是首个城市云一站式产品方案。该系统在提供卓越产品性能和服务的同时,可显著降低总拥有成本,帮助城市轻松应对未来10年的扩展需求。系统提供了一站式构建,即曙光提供从基础设施到应用软件的全套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与此同时,模块化快速部署令用户即买即用。

开放加吸引,智慧城市建设快速推进

曙光的城市云规划,除了卓越可靠的产品技术方案保障,更在合作机制上吸引各方合作伙伴。秉持超前意识引导产业发展的思路,曙光已经成为中国城市云建设的中坚角色。

曙光的城市云建设模式,通过数年的云计算中心的建设和完善升级,越来越多地获得城市管理者的关注和认可。“曙光城市云已经实现了全国国土上的覆盖,更实现了应用上的覆盖。”聂华说。“目前,曙光城市云用户已经大踏步地向着亿万用户的目标前进。”

7月4日,在“2016中科曙光技术创新大会”期间举行的智慧城市分论坛上,曙光公司先后与鄂尔多斯、城建集团、商务部国富瑞数据、安粮集团等政府机构签署地方城市云相关项目合作协议;同时,曙光也吸引了诸多战略合作伙伴,与北京东方新一、河北科诚电子、河南金明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科盟(北京)咨询有限公司、天津信投、杭州天夏科技公司、中科遥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在各自专长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曙光要构建一个覆盖中国的云数据网络。”聂华说,“我们希望利用城市云节点,结合行业云的应用,抓住智慧城市发展的机遇,跟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合体’的生态环境;同时,积极地招募城市云的合伙人,书写城市云建设篇章,实现中国信息化技术的大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9:09:31
市场情报 曙光携手江苏省气象信息中心,开启“智慧气象”合作新篇章
近日,中科曙光南京研究院与江苏省气象信息中心在南京签署智慧气象合作共建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气象大数据应用 <详情>
2019-07-25 17:09:28
数据中心节能 “数据中心”节能不能“靠天吃饭” 曙光40项专利引领“液冷”时代
7月16日,中科曙光旗下“曙光节能”公司宣布,随曙光“全浸没液冷”技术步入商业化,“数据中心”单柜功率进入160KW时代,同时PUE(总能耗/IT设备能耗)也降到1.05及以下, <详情>
2019-07-20 07:58:50
市场情报 曙光亮相中国(南京)软博会 打造江苏先进计算网络
7月19日,第十五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下称:南京软博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详情>
2019-07-16 21:30:44
数据中心液冷 曙光何继盛:全浸没式液冷将成为趋势
随着IT技术和互联网需求的暴增,从2010年开始,我国正式进入了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超算)时代。同时,几千至上万机架的数据中心开始出现。 <详情>
2019-07-12 09:57:42
市场情报 曙光大数据服务平台助推抚州开启智慧新生活
身处陌生的城市,你是否也曾遇到万分焦急却找不到目的地的窘境?为了办理一项手续,你是否也曾多次辗转于不同的政府窗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