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2日报道,SAP在Azure和AWS上的HANA云认证拓展了该软件巨头的市场范畴,并为企业提供了另一种将海量数据迁移到这两个云平台的方式。

这两家最大的公有云供应商发现了另一种吸收客户数据的方式。

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和微软Azure新增了对SAP HANA的支持功能,为数以万计的I/O密集型应用可以正式在他们的云基础架构上运行打开了大门。该合作不仅被认为是软件供应商的福音,同时还扩展了SAP云范畴以满足其用户在那些已经接受的平台上运行SAP应用程序的需求。

微软为SAP HANA的内存数据库增加了在Azure上的认证,包括SAP S/4HANA,最多可以有3TB RAM的实例和12TB的存储。AWS也不甘示弱,全面推出X1实例,附带弹性计算云2 TB的RAM容量。亚马逊还公布了一些高调的已经在其平台上使用SAP HANA的客户名单,包括GE Oil &Gas和Kellogg公司。

位于密苏里州O'Fallon的Nortek Global HVAC是第一批HANA的客户,他们正准备虚拟化整个环境,由于其将跨业务单元的几个分散的系统整合到了一起。Nortek已经完成了概念原型的部分工作将其1TB的HANA应用程序迁移到微软的Azure。

有一个HANA规模的应用,这几乎要求你在15年前就提出采购需求,因为必须要提前购买的磁盘量太大。Nortek Global HVAC的IT副总裁Tom Holzem说道。但在Azure上运行HANA的举措将使公司克服这些过去的这些障碍,还可以根据需要添加更多的资源。

“我们正在努力避免自己做底层的事情,”Holzem说。“为什么我们要去努力跟上微软,甚至是AWS擅长的领域?”

不光是因为其本身是微软的商店在这次过渡中起到了作用,还有AWS上运行规模的限制——这是一个已经被提出的问题,导致了该公司最后决定使用Azure。Nortek尚处于质量检测阶段,并希望今年第四季度可以让Azure的环境运行起来。

SAP为HANA在云端找到新归宿

SAP,尽管有自己的托管云SAP HANA Cloud Platform,但却没有开展基础设施即服务的业务。Azure和AWS的支持能够让这家公司更专注于应用,同时扩大其在新的地区和市场的覆盖率,Massimo Pezzini,Gartner应用架构和基础设施战略副总裁和研究员说。

SAP对于公有云提供商来说代表了一个巨大的市场,Gartner公司估计有35000个中等到大型组织在SAP上运行核心ERP进程。

“他们投资了几十亿美金希望运行尽可能多的工作负载,无论是从AWS,微软还是第三方,”Pezzini说。“这就是基础设施即服务模式的逻辑,尽可能多的利用你的基础设施。”

这也显示了迁移关键业务应用到公有云正日益被接受——不只是应用的零碎部分,而是整套应用。

“两三年前,当我与CIO们聊天的时候,他们常说,‘我对电子商务,电子邮件[和] CRM这些迁移到云没意见,但要把核心[竞争]的部分迁移到云,我死也不会答应,'”Pezzini说。“但现在,我们正在看到这种态度的转变。”

这些新服务的受众几乎都是现有的SAP客户,然而这并不是一个能够同已经存在了几十年的托管类型的服务竞争的全套服务,Robert Mahowald,IDC集团的应用和云计算副总裁说。它可以省去虚拟机管理程序底层的管理工作,但仍然需要监督来打补丁和更新这些应用程序,并且可能需要六个月至一年的时间来迁移整个系统,如果客户正在使用较老的版本。

许多客户已经涉足Azure或AWS,但SAP对于这些平台已经足够强大并且经济可行的认可为客户提供了使用HANA应用所需的保证,Mahowald指出。

对许多大公司来说这是合理化进程的一部分,他说,提出质疑:“这是否为在此处运行提供了重要的核心价值,又或者一种对资源的大量消耗?”

除了Azure和AWS,其他云提供商中也混入了对HANA的支持。IBM在去年十一月把对HANA的支持加到美国的SoftLayer。谷歌经常被称为第三大公有云服务提供商,但它没有出现在上周的SAP用户大会以及成为首次推出对HANA支持的厂商一员,并且没有迹象表明谷歌在短期内有增加该支持的计划。

这是一种谷歌持续遇到障碍的迹象,谷歌一直在建设自己的独立软件供应商(ISV)和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但都不成功,Mahowald说。这很重要,不只是因为客户希望云平台可以提供这些服务,而是因为它提供了一种垂直度将相关的工作负载整合起来。

“如果你想要成为这场超级云游戏的赢家,就必须有一个应用程序组合——它必须是有组织的,并且有大牌的客户和大型ISV合作伙伴,”Mahowald说。“谷歌有一个应用产品组合,但稍微轻量了点。”

SAP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2 09:12:36
国际资讯 英特尔宣布将针对SAP应用优化数据中心硬件
英特尔和SAP今天表示,双方正致力于针对SAP的企业软件应用(包括流行的S/4HANA数据库)优化英特尔的基础设施硬件。 <详情>
2019-07-02 18:46:01
云资讯 甲骨文微软再次结盟,SAP转型云计算,全球云计算格局将生变?
微软与甲骨文这两个同时服务美国军方的科技企业,在继2013年组建云计算联盟之后,如今再次组成盟军挑战亚马逊,在共同敌人面前将过往仇恨一笔抹消,足见亚马逊对其巨大威胁 <详情>
2019-06-20 15:28:03
云资讯 度过云计算转型最危险时刻后,SAP 的下一步是什么?
从软件服务老字号到基于云计算的企业服务公司,SAP 渡过了最危险时刻。在 6 月 5 日首届 SAP 中国云大会上,SAP 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李强在演讲中透露,2018 年 S <详情>
2019-06-10 13:10:04
云资讯 SAP在中国: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SAP视中国为“第二故乡”,在中国有6000名员工,其中有超过一半员工从事开发工作。SAP与很多中国合作伙伴在中国、为中国实现联合创新。 <详情>
SAP
2019-06-06 12:50:29
云资讯 迎接环境日,畅谈绿色商旅盛行之道
2019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在中国举办,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于杭州,以“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共同关注应对空气污染的重要议题。 <详情>
S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