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2日报道,全球云服务市场风起云涌。2016年对于云计算来说是最为关键一年,除了目前主流的云服务商之外甲骨文、思科、联想等老牌厂商逐渐把战略中心转向云计算,以OpenStack为基准的开源云厂商的大批涌入,基于Docker的新生代云势力也快速崛起,新一轮的云服务圈地模式开启。

AWS占全球云服务市场的31%

日前,知名调研机构Synergy Research Group公布了一组调查数据,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第一季度Amazon Web Services(AWS)仍然主宰云服务市场,占全球云市场的31%。Microsoft, IBM 和 Google占22%的市场份额,第5到第24位的云服务提供商共占27%的市场份额。

share

各家云服务市场份额增加的同时,实际的收入也大幅度提高。根据美国主要云服务商发布的收入数据,Synergy预测第一季度云服务收入(包括IaaS, PaaS 和 私人以及混合云服务)超过了70亿美元大关。

巨头纷纷发力全球云服务市场

虽然发展势头良好,但各个主流云服务商业没有松懈,正在马不停蹄扩展疆土。之前,AWS表示将新增130万台服务器,比现有的企业系统、数据中心的效率高三倍,并且能够更好地利用空间,产生大约20%的回报,进一步增强云计算能力。

目前亚马逊在市场份额、容量和地理规模方面遥遥领先,并产生了飞轮效应,企业和/或开发人员能够使用Compute之类的核心AWS功能,并最终过渡到Redshift(一项数据仓库服务)、QuickSight(商业分析)或者Lambda/Elastic Beanstalk之类比较新的服务,这让AWS成为一个更全面服务的PaaS供应商,而不仅仅是简单的提供基础架构的服务。类似地,由于亚马逊已经在AWS上吸引了大量的托管服务合作伙伴,围绕着他们的产品的生态系统不可避免地会继续发展壮大。

日前,微软以262亿美元收购了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按照纳德拉的规划,Linkedin并入微软之后可以继续加速增长,同时带动微软Office 365以及Dynamics等云服务在企业市场继续增长。如今的微软正在努力朝着跨平台、移动的、云服务软件巨头转型。

今年4月,阿里云与韩国大型跨国公司SK集团C&C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为韩国企业提供云计算大数据服务;5月,阿里云与软银宣布在日本成立合资公司,以阿里云(Alibaba Cloud)品牌开拓日本企业级市场。

阿里云此前已经在香港、美国、新加坡建立了数据中心,日前,阿里云又宣布对新加坡的数据中心进行扩建,开始为东南亚区域提供云计算大数据服务。未来计划在日本、欧洲、中东、澳大利亚等地建立新的数据中心。阿里云正在逐步走向国际市场。

阿里云与AWS的属性相同,电商起家,服务自身平台的同时发掘了更多的用户,之前被业内人士归为3A(即AWS、Azure、Aliyun),阿里云的收入增速较快,现已成为阿里巴巴集团的明星业务,将来必定成为全球云服务市场的一股重要力量。

云服务市场规模庞大、增长迅速,企业年增幅达到10%到30%。业内人士称:“互联网和主要的云计算供应商占到了全球总体计算能力的45%,在五年内这个比例可能会接近65%,在这一点上我们相信这代表了全球计算能力发展的一种稳定状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29 20:08:41
云资讯 云之战:AWS增幅放缓至37%,谷歌云年收入运营率突破80亿美元
AWS第二季度37%的收入同比增长降至自开始单独报告业绩以来的最低点,但仍然是零售和科技巨头亚马逊利润的大部分动力来源。 <详情>
2019-07-28 18:12:38
云资讯 亚马逊最赚钱的AWS业务,是谁说了算?
自亚马逊13年前进入云计算业务以来,AWS(即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的年销售额飙升至超过250亿美元,占互联网零售商营业收入的近59%。相比之下,它已经使Salesforce在云计算 <详情>
2019-07-26 11:22:59
云资讯 云服务季度增速首次低于40%,强敌围攻下亚马逊“高速翻车”?
近日,亚马逊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财报数据显示亚马逊营收为634亿美元,净利润为26.2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营收和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云服务增速 <详情>
2019-07-19 10: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