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26Jz6

自亚马逊13年前进入云计算业务以来,AWS(即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的年销售额飙升至超过250亿美元,占互联网零售商营业收入的近59%。相比之下,它已经使Salesforce在云计算业务中相形见绌,近20年来,后者年收入仅达130亿美元。

但是,作为人们耳熟能详的庞然大物,AWS的崛起也为它自身带来了其他大型软件公司(如微软)所经历的那种日益增长的痛苦。外媒Information的报道称,有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早些时候,AWS对其销售团队的高层领导进行了调整,以优化团队并消除多名销售人员对接同一客户时发生的混乱。

这些以及其他从前未披露的变更反映在Information拿到的组织结构图中:

67ziAbR

如图所见,Andy Jassy自成立以来一直领导AWS,现已成为首席执行官,已经安装了长期的亚马逊高管来监督生产力应用和人工智能服务,这两个新业务线被视为该部门未来的关键,但销售额增长缓慢。

此外,AWS内部负责推出新产品的庞大工程组也昭然若揭。虽然AWS首先通过在互联网上租用计算能力,存储和其他基本服务来创造收入,但它已成为新的在线产品的工厂,包括从数据库到面部识别工具的所有内容,旨在消除更多的技术支出预算。 AWS还制造自己的芯片,以加速其数据中心的计算工作。

另外还有一个名为Grand Challenge的团队由Babak Parviz经营,后者曾创建了谷歌眼镜,这是搜索巨头的互联网连接眼镜。据报道,该小组正致力于一项神秘的健康倡议。

Jassy于1997年加入亚马逊,是亚马逊最有影响力的高管之一,也是亚马逊首席执行官Jeff Bezos的继任者。在许多方面,他根据母公司的相同强大传统经营AWS ——例如,要求产品团队在六页模拟新闻稿中概述新服务的提案。但是,Jassy还公开与甲骨文和IBM等竞争对手喊话,这与亚马逊长期以来不对竞争对手发表评论的习俗背道而驰。

为了更好地组织其庞大的销售队伍,AWS在1月份聘请了28年的英特尔资深人士Greg Pearson并任命他领导美洲公司的销售团队。之前在Pearson岗位上的AWS高管Carla Stratfold搬到了一个新的工作岗位,负责监督AWS向全球化公司的销售情况。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些变化的目的是在“全球”客户团队和“战略”客户团队之间划清界限,该团队专注于亚马逊大部分大客户,但这些客户变得越来越模糊,有时会导致重复的销售宣传会让顾客感到困惑,并且会减慢购买决策。

向全球AWS销售主管Mike Clayville汇报的两位高管每人都有大约24个直接报告,这是我们AWS组织结构图中列出的其他任何高管的最多。

据一位曾在AWS工作过的人说,Jassy对销售经理的优先考虑之一是让客户签署长期协议以换取折扣价。Jassy定期向一大群AWS员工反馈关于新客户注册的内部公告,称为“Win Wire”,基本每小时出现一次。

如果客户交易不包括长期的,他经常会推动他们争取更长的交易。“好!让我们下次尝试获得一份多年期协议”——这是Jassy经常在邮件中回复使用的话术。这些邮件强调了他是多么关注AWS业务的细节。

负责向Jassy汇报的共有16人,包括首席技术官Werner Vogels,他经常在AWS的开发人员和客户活动中发表演讲。尽管Vogels先生在商界很受欢迎,但只有一个人直接向他汇报。

相比之下,查理·贝尔——另一位早期的AWS员工和Jassy的直接汇报人之一——有15人直接向他汇报。他被AWS内部的许多人视为该部门的第二任执行官。 Bell先生负责监督公司已建立的和更新的服务的发展,从计算到存储再到数据库等。

向查理·贝尔先生汇报的一位高管是Peter Hill,他在亚马逊工作了二十多年,过去几年一直在监督AWS的生产力应用程序。其中一些应用程序的收入仍然微不足道。例如,根据The Information所查看的数据,2017年3月推出的名为Connect的呼叫中心管理服务,去年商业客户的销售额约为800万美元。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Connect采用非常强劲且增长非常迅速(我们发展最快的新服务之一) - 而且它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的业务。”

据The Information此前报道,截至去年秋天,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AWS人工智能集团在去年秋季拥有约1000名员工,其部分主要产品的销售也出现放缓。该小组由Swami Sivasubramanian领导,他是一名9年的AWS老兵,在2017年初担任现职之前从事数据库服务工作。

三名VP向他汇报,其中包括机器学习副总裁斯科特·威尔塔姆斯(Scott Wiltamuth),他在去年10月转到该职位之前直接向Jassy报告——这一举动尚未证实。 Wiltamuth先生之前曾担任AWS的开发人员和管理工具副总裁。据两位与AWS开展业务的人士称,他的背景可以帮助AWS使其人工智能服务对开发人员更具吸引力。

据知情人士透露,AI团队的两名成员最近也离职了:高级首席深度学习工程师Leo Dirac和亚马逊AI实验室研究部主任Edo Liberty。 AWS发言人拒绝就离职或AWS是否已取代他们发表评论。

相关阅读: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亚马逊的喜与忧:本土零售继续强化 “新引擎”云服务降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