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日报道,根据全球第二大市场研究咨询公司MarketandMarkets的报告,人工智能市场预计将从2014年的四亿一千九百万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超过50亿美元,从2015年到2020年期间以高达53.65%的CAGR(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媒体与广告行业预计将在这几年中持续推动人工智能市场的增长。IBM、微软和谷歌都是这个市场中的主推力,现在,提出云计算和软件即服务(SaaS)理念的Salesforce也要跨入“AI优先”的时代。

Salesforce的财务增长

2017财年第一季度,Salesforce收入增长27%达到超过19.2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计的18.9亿美元。净收入为388亿美元,或者0.06美元每股。非GAAP每股收益为0.24美元,而非分析师预计的0.25美元。

从来源看,订阅与支持服务增长27%,达到17.8亿美元。专业服务和其他收入增长33%,达到一亿四千一百万美元。

到季度末,Salesforce的预收收入为40.01亿美元,增长了43%。Sales Cloud在季度中加快了节奏,增长15%。Service Cloud增长32%,Marketing Cloud增长29%,App Cloud和其他产品增长45%。

Salesforce提高了全年预期。公司目前预计收入为81.6亿至82.0亿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1.00美元到1.02美元,高于之前的预期80.8亿-81.2亿美元和0.99-1.01美元。市场则预计81.2亿美元收入以及1.01美元的每股收益。

Salesforce预计第二季结束时收益达到20.05亿-20.15亿美元,年度增长23%,非GAAP每股收益为0.24-0.25美元。市场预计的季度收入为19.8亿美元,每股收益0.25美元。

Salesforce收购狂欢

Salesforce最近的收购狂欢一直是在向人工智能技术倾斜。本月初,Salesforce收购了以色列数据自动化公司Implisit Insights,据称收购金额为“几千万”美元。基于其客户数据库中的数据,公司通过预测最有“着数”和最有风险的选项来帮助销售人员更快、更好地进行决策。公司还能提出建议,改善销售过程。Implisit Insights已获得330万美元投资。

四月,Salesforce收购了位于加州Palo Alto的人工智能公司MetaMind,未透露收购金额。MetaMind成立于2014年7月,获得了包括Khosla Ventures和Salesforce CEO Marc Beinoff等方共800万美元投资。Salesforce计划使用MetaMind的技术让客户支持、市场营销等其他商业流程实现进一步自动化和个人化。

在收益电话会议上,Salesforce称,公司希望成为一家“人工智能优先”的公司。今年年初,公司发布了SalesforceIQ Inbox,使用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来处理用户、电子邮件、日历和CRM数据,为客户公司在销售、服务和市场营销过程中建议更加高效的商业行为。这项产品之所以能够推出,是因为Salesforce在2014年以三亿九千万美元收购了RelateIQ。

然而,要将AI作为可以在APP中使用的云服务提供给客户,Salesforce还面临着与IBM、谷歌和微软的严酷竞争。

 Salesforce下注人工智能,云计算跨入“AI优先”时代

图:Salesforce.com普通股。今年2月,市场担忧造成股价连续走低。图片来源:Inc.

Salesforce的多个战略性项目之一是与亚马逊的战略合作。现在,Salesforce是亚马逊公司层面的顾客平台,并计划在未来使用更多的亚马逊服务。Salesforce还与Uber和三星公司签订了协议。

目前,公司股价为83.59美元,市场估值大约571.9亿美元。今年二月,Tableau和Linkedin发布业绩不佳,造成市场对于云计算领域的担忧,Salesforce因此连续52周走低,股价仅为52.60美元。不过,随着第二季度业绩发布,Salesforce快速恢复了元气,让市场看到:云计算前途光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