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9日报道,软件服务商SAP和微软云的软件产品整合又进了一步。昨天,两家公司共同宣布,SAP的企业级APP和数据将会在微软的Azure云端运营;而包括Outlook在内的微软Office 365程序也将会显示更多SAP的数据。此前,SAP已经和亚马逊云服务平台(AWS)共同提供S/4的应用。

软件定制化服务

据介绍,从今年三季度起,SAP的Hana数据分析工具以及S/4Hana应用将会在微软Azure云计算服务上运营。也就意味着微软的用户无需在它们自己的服务器上安装SAP软件,就能够运营它;而使用Office 365应用程序的员工能够直接在outlook上就能通过SAP的软件去规划差旅行程和走报销流程。这种深度的整合将会使得企业用户更加方便地去使用在线应用,而且能便于企业员工更高效地规划差旅和会晤。

SAP管理董事会成员Steve Singh表示:“对于员工,这项合作最明显的表现形式就是,他们在执行一系列常规的行程预订和报销以及招聘过程中,可以不离开他们所熟悉的Windows的环境。”

在与微软开展这项云端的旗舰业务应用合作前,SAP已经和亚马逊云服务平台(AWS)共同提供S/4的应用。

在运营牌照销售下滑的背景下, SAP近期正在加大力度扩大与全球最大的工业企业的技术合作。本月初,SAP与苹果联姻,将更多SAP的应用加入到苹果的iPhone和iPad。然而,就算云计算服务领域发展速度再快,传统的运营牌照和支持这些程序的服务仍然占到SAP三分之二的收入。

此前,微软已经在Azure云服务里加入更多程序,以便企业用户拥有更大的处理能力、数据存储以及其它更多基于网络的服务。

微软还把Office 365程序连接到其它被竞争者以及合作伙伴广泛应用的软件上。比如用户可以在微软Azure上用甲骨文公司的数据库和中间设备;也可以在开放的操作系统Linux上面去运营不同种类的云服务。

苹果觊觎已久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球有76%的企业业务交易是通过SAP系统完成的。而企业级市场也是像苹果这类消费类科技企业觊觎已久的。2013年苹果推出办公软件Pages、numbers和keynotes,但是市场反应并不明显,而凭借SAP在全球企业级市场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iPhone和iPad在企业级的应用将得到彻底的改变。

企业级核心业务应用的移动化时代已经到来。iOS作为安全性最高的企业移动平台,对SAP的吸引力也是巨大的。苹果和SAP的联姻,被业内成为全球消费级和企业级最具影响力的两家企业终于站在了一起。

德国咨询公司捷孚凯中国董事总经理周群表示:“苹果公司消费类市场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企业级市场将是一个巨大的金矿。移动化趋势无疑将激活企业级移动云服务的需求,我国的软件服务商也开始开展企业移动云服务的布局。”

云计算领域的服务模式中,企业级服务最主要的形态就是软件及服务(SaaS)模式。甲骨文、IBM、微软和SAP等全球IT巨头都已经纷纷都通过收购来开展产品布局战略,以确保其在企业级服务市场的话语权。根据赛迪顾问的预测,2015年我国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接近200亿元人民币。

但是相较于欧美等发达国家,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仍然较小。去年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SaaS市场规模达到1700亿美元,而中国仅35亿美元。不过这也意味着中国市场在云计算应用领域及渗透方面仍有很大空间。

中国资本涌动

资本早已嗅到了这一趋势。阿里巴巴旗下的钉钉事业部就已经打造了国内SaaS市场的首个跨平台生态系统;腾讯也推出企业服务号,发布企业微信,着手API接口的开放;百度旗下则拥有百度直达号和百度联盟等产品。

软银中国合伙人周晔表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业务活跃度的提升,软件将回归服务本质,SaaS服务发展是大势所趋。这种服务模式与传统软件采购相比大幅节省了初期成本,移动端的普及也使得基于端的管理成为更现实的选择。”

软银去年与复星集团共同投资了国内企业级SaaS应用企业理才网2亿人民币。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SaaS服务市场融资总额高达40亿元人民币。据美国硅谷银行与浦发银行发布的《中国科创企业2016展望》,今年在最具创新前景的行业中,SaaS排名第二,仅次于大数据。近期咨询机构Gartner的一项针对CIO的调查也显示,云投资已经位于企业IT投资中的前三位。

上个月,甲骨文首个云体验中心落地上海,布局在华云计算业务。就像苹果体验店一样,云体验中心也摆放了各种终端设备,展示了甲骨文的各类SaaS产品。甲骨文中国区CX资深销售总监李强表示:“SaaS产品的选型只要两个月就可以完成,短周期更能满足当下企业对于快速交付和创新的需求。”

下周,中国规模最大的数博会就将在贵阳拉开帷幕。据了解,除了阿里、腾讯、华为等国内科技巨头外,包括微软、甲骨文、英特尔、戴尔等在内的数十家全球IT巨头都将悉数参加,届时云计算和大数据在中国的发展将会成为这些跨国企业关注的焦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0 13:24:35
云技术 云计算之三国风「云」
云一直是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位巨头争夺的主战场。在华尔街看来,该业务似乎将事关公司未来发展。 <详情>
2019-07-30 09:13:10
云资讯 微软收购BlueTalon 增强云计算数据类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微软公司宣布收购数据相关专业公司BlueTalon。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8 17:40:01
云技术 被微软视为最大对手的企业不多,但在中国就有这么一家企业!
上云,可能是这几年各大企业的一种趋势,因为和传统的服务器、数据库组网模式相比,云计算效率高,成本低,而部署快,更便于维护,所以是受到了各企业,尤其是新兴企业的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