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7日报道,据路透社消息称,在旧金山联邦法庭上,甲骨文公司联席CEO萨弗拉·卡兹(Safra Catz)告诉陪审团称,甲骨文2009年决心收购Sun Microsystems时并非为了对谷歌发起侵权诉讼,而是为了保护其依赖Sun Microsystems软件的产品。

甲骨文宣称谷歌安卓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侵犯了其Java编程语言的部分版权。Alphabet子公司谷歌则称,按照《版权法》“合理使用”条款,谷歌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就可以使用Java语言。

甲骨文于2010年成功收购Sun Microsystems,并在与谷歌谈判破裂后将其告上法庭。2012年,此案审理曾陷入僵局。如果旧金山联邦法庭法官此次裁定谷歌侵权,甲骨文可能向其索赔90亿美元。

谷歌表示,Sun Microsystems欢迎谷歌使用Java语言,但甲骨文密谋通过收购该公司起诉自己。可是甲骨文律师出示2009年电子邮件显示,Sun Microsystems前首席执行官乔纳森·施瓦茨(Jonathan Schwartz)曾描述其与谷歌就Java使用问题之间存在分歧。

卡兹表示:“施瓦茨曾告诉我们,他们的确曾与谷歌进行过谈判,试图以授权方式允许谷歌使用Java。”值得注意的是,安卓软件使用未经授权的Java版本,因为谷歌没有获得使用授权。卡兹说,甲骨文之所以坚持收购Sun Microsystems,是因为Java对其产品至关重要,绝不能被其竞争对手买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6 10:00:20
云资讯 甲骨文输掉官司 将失去100亿刀云计算合同
近日据外媒消息,在上周五甲骨文在起诉美国国防部的官司中败诉。联邦索赔法院高级法官埃里克·布鲁金驳回了甲骨文的诉讼。 <详情>
2019-07-15 17:00:18
云资讯 甲骨文败诉 或失去美国国防部价值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
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五,甲骨文在起诉美国国防部的官司中败诉。联邦索赔法院高级法官埃里克·布鲁金(Eric Bruggink)驳回了甲骨文的诉讼。 <详情>
2019-07-08 15:08:21
云资讯 甲骨文推出Oracle专用自治数据库云
近日,为响应客户对Oracle自治数据库日益增长的需求,甲骨文扩展了自治数据库产品线,推出Oracle专用自治数据库云(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 Dedicated),帮助企业客户 <详情>
2019-07-08 10:02:00
国际资讯 韩国云市场竞争加剧,甲骨文将再建新数据中心
据businessKorea报道,甲骨文韩国公司近日宣布,将在今年5月建立第一个名为“Seoul Region”的数据中心后的一年内再开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此数据中心的开放可能会加剧韩国 <详情>
2019-07-02 18:46:01
云资讯 甲骨文微软再次结盟,SAP转型云计算,全球云计算格局将生变?
微软与甲骨文这两个同时服务美国军方的科技企业,在继2013年组建云计算联盟之后,如今再次组成盟军挑战亚马逊,在共同敌人面前将过往仇恨一笔抹消,足见亚马逊对其巨大威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