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五,甲骨文在起诉美国国防部的官司中败诉。联邦索赔法院高级法官埃里克·布鲁金(Eric Bruggink)驳回了甲骨文的诉讼。

甲骨文

此前,美国国防部计划,将其价值高达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授予单独的一家公司,而不是多家公司。

今年4月,美国国防部将甲骨文和IBM从该项目的竞标中淘汰,留下亚马逊和微软成为最后的竞争者。

因此,甲骨文在去年12月的时候向联邦索赔法院提起诉讼称,美国国防部对该合同的最低要求,以及只挑选一名获胜者的决定,违反了旨在确保竞争的联邦采购法。但美国政府表示,只选择一名获胜者,将更好地巩固其技术产品。

该诉讼还称,采购过程存在作弊行为,包括至少三名前国防部官员与亚马逊有关系。亚马逊被认为是该项目的领先者。美国政府反驳说,这些前雇员不是项目的主要决策者。

法官埃里克·布鲁金(Eric Bruggink)表示,甲骨文没有达到竞标的标准,而且它也不能证明在采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其他错误导致偏见。

法官的裁决对甲骨文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如果美国国防部将该合同授予另一家云计算公司,甲骨文可能会失去一部分联邦国防业务。

甲骨文发言人黛博拉·海林格(Deborah Hellin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期待“与美国国防部、情报机构和其他公共部门机构合作,部署现代化、安全的超大规模云解决方案,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美国国防部首席信息官达纳·迪希(Dana Deasy)曾表示,美国国防部预计将在8月确定最终的合作伙伴。

今年6月初的时候,微软和甲骨文表示,双方达成一项协议,通过在两家公司的数据中心之间建立高速连接,让双方的云计算服务协同工作。这两家公司以大型企业用户为目标,联合起来对抗云计算领域的领军企业亚马逊云服务(AWS)。

这两家公司表示,他们的数据中心之间的高速连接将从美国东部的设施开始,然后再扩展到其他地区。他们还将共同努力,让双方共同的企业客户以单个用户名登录到任何一家公司的服务,并从任何一家公司那获得技术支持。

此举的出台正值甲骨文和微软都在争取大型企业和政府客户之际,这些客户正考虑将目前在各自数据中心处理的计算任务转移给云计算提供商。

至于这次合作对微软和甲骨文的影响,技术分析师帕特里克·穆尔赫德(Patrick Moorhead)认为,微软Azure是大的赢家。

穆尔赫德表示:“甲骨文一直难以跟上其云服务的步伐,它希望通过与微软Azure的合作,能够减少一部分客户放弃其数据库和应用程序。”

6月19日,甲骨文发布的财报显示,第四财季,其云服务和云授权等业务的营收超过了93亿美元,高于上一财年同期,是其营收的主要来源。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