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6日报道,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称,福特今天宣布,它将向旧金山的云软件开发工具与服务公司Pivotal投资1.822亿美元。这是传统汽车厂商寻求强化自身软件技术的又一案例。

福特CEO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说道,与Pivotal建立合作关系,可让公司更加快速地获得“真正先进的软件开发方法和云科技技能”。他还说,这有利于福特为消费者带来流畅的软件体验。

Pivotal的2.53亿美元融资还包括来自微软的初期贡献,其估值达到28亿美元。福特之前是Pivotal的客户,福特首席信息官马尔西·克雷霍恩(Marcy Klevorn)将加入Pivotal的董事会。

3月,Pivotal宣布与大众达成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在大众的柏林Digital Lab实验室联手开发软件与移动性解决方案。同月,福特成立了子公司Ford Smart Mobility,并于4月推出与Pivotal合作打造的产品FordPass。FordPass包括一款可帮助用户泊车、共享汽车、远程访问汽车及其它服务的智能手机应用。

福特还在欧洲和美国开设新的软件实验室。据该公司透露,那两个实验室将聘请软件架构师、工程师和用户体验专家,均将使用Pivotal的软件快速开发方法。

据CEO罗伯·米(Rob Mee)称,已创立3年的Pivotal计划进行IPO,但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该公司在第一季度实现营收8600万美元,同比增长56%;截至3月31日的年度常续性营收为1.15亿美元。

Pivotal原有的投资者通用电气、EMC和VMware也参与了它最新一轮的融资,其累计融资额约为3.58亿美元。Pivotal于2013年从EMC和VMware分拆出来,接管了这两家公司的部分软件资产。当时,通用电气向它投资1.05亿美元,从而获得10%的股份。

新融资预计将于本月完成,将需要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微软也向Pivotal进行了注资,它目前有在Azure云平台上运行Pivotal软件Cloud Foundry,双方有可能将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微软云与企业部门执行副总裁斯科特·格思里(Scott Guthrie)表示,“随着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从内部设施迁向公共云,我们对Pivotal的投资将会强化Pivotal Cloud Foundry与微软Azure之间展开更深入的合作来服务全球各地的大企业及其开发者的需要。”

不过,微软也有自己的PaaS(平台即服务)服务。

Pivotal目前有超过2000名员工。今年,它先后收购了多家公司,其中包括CloudCredo、Neo、和Slice of Lime。去年,它开始将多项大数据工具开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0 13:24:35
云技术 云计算之三国风「云」
云一直是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位巨头争夺的主战场。在华尔街看来,该业务似乎将事关公司未来发展。 <详情>
2019-07-30 09:13:10
云资讯 微软收购BlueTalon 增强云计算数据类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微软公司宣布收购数据相关专业公司BlueTalon。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8 17:40:01
云技术 被微软视为最大对手的企业不多,但在中国就有这么一家企业!
上云,可能是这几年各大企业的一种趋势,因为和传统的服务器、数据库组网模式相比,云计算效率高,成本低,而部署快,更便于维护,所以是受到了各企业,尤其是新兴企业的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