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3日报道,选择一个企业级云管理服务供应商并非易事,由于市场不断增长,产品已经变得越来越复杂而详细,其后果是也是很明显的。如果企业要将数据中心的应用程序、计算和数据迁移到云中,并在第三方手中,就要知道这个管理服务供应商是否值得信赖,是否可靠。

企业级云托管服务要求的基础架构是安全的,可扩展的,并且可以随时使用,几乎没有停机或完全没有数据丢失。数据应该可以从任何地方访问。如果可能的话,企业的业务不应该通过公共互联网连接,而是通过私有的安全通道进行连接。

企业不只是想降低资本成本,还需要获得端到端的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并得到最好的服务水平协议(SLA)的支持。所以企业要更加挑剔,那么来看看企业需要得到最好的云供应商什么样的服务。

迁移联系中心到云的10个注意事项

(1)要记住,这是一个持续的伙伴关系,必须像供应链中的任何其他部分一样管理。只是因为企业要外包一些IT业务,并将资本支出转换成经营成本,这并不意味着企业可以一劳永逸。企业必须和供应商定期进行接触。

(2)仔细阅读服务水平协议(SLA)。供应商可能是你的合作伙伴,但并不会处处替你着想。要知道这些SLA和政策将会保护供应商,并通过他们的律师确认,而不是你。看看数据完整性和保护,停机时间,可用性,服务质量,退款失去的时间等责任。如果不清楚的话,就需要澄清。

(3)获得参考。这不仅要对非敏感文件或使用Salesforce进行更多的云备份。这一层面的关系涉及到企业的关键工作负载。你可以做的最好的事情是与同行一样,例如业务伙伴或竞争对手,看他们正在使用什么,可以听从供应商的建议。

(4)明确界定哪些工作负载迁移到服务提供商。你可以采用非关键的工作来确定供应商的可靠性。然后,如果托管效果都不错的话,你可以再增加更多的工作量。

(5)控制成本。在这个层面上不能一刀切地支付不固定费用,而这可以反映为服务提供商托管的工作负荷的能力、服务质量(QoS)以及遵守服务水平协议(SLA)。他们还可以迅速升级,如果你增加你对供应商的依赖。这必须在签订协议前更加明确地阐述,并在目标的性能应定期进行审查,以确保他们得到满足。

(6)要求全菜单的服务。我们现在远远超出了计算和存储。亚马逊、微软和谷歌的价格列表是非常全面的,当然也非常复杂。而获得供应商的功能和特性,包括那些不寻常的或独特的完整的价格表。服务水平协议详细条款是另一个重要的一点,以防万一出现问题。

(7)支持的责任。支持水平是供应商的一个重要的优势。如果遇到你需要支持的这种情况,如果你能自己做这一切?还是需要涉及到的供应商。它将来自供应商或外包的第三方?你需要打电话或将发送电子邮件或提供服务台票就够了吗?

(8)位置、位置、位置。如果你是在一个受管制的行业,合规法律可能会禁止将你的数据存储在境外。而主要的云计算服务供应商是全球性的,在芬兰和新加坡等地都有数据中心。如果需要的话确保,要确保数据在所在国的境内。此外,国际数据中心需要快速处理业务,可能会受到延迟的问题,因为其数据中心可能远离12000英里以外。

(9)合同条款。用户与云计算提供商往往有固定的合同,并且不公开谈判。因此,如果这些条款是不可接受的,那么供应商也不会提供更好的服务。而供应商将与潜在大客户进行谈判,但你必须是一个非常大的客户,并带来了大量的业务,他们将会屈服。

(10)管理和工具支持。你需要知道如何为你的网络管理云服务,因为它将对成本有所影响。你可能需要雇用新的员工来管理这个连接,如果你现在的员工没有所需要的技能的话。而且必须有配置、计量、测量、数据传输、安全管理、监控等更多的工具并。确保供应商支持必要的第三方工具,特别是你的团队已经使用的工具。

(11)安全。由于内容的敏感性,你需要的不仅仅是密码保护这样的安全措施。一个企业级的供应商应该提供数据加密,在空闲和运行时进行数据保护、访问控制、登录,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事故和事件监控功能,以及取证。

(12)退出战略。关系可以打破。如果结果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就应该有一个计划,在你获得工作负载签署协议之间,以及将相关联的数据迁移到服务供应商之前。要明确找回服务器的可用性和访问的条款。也应该有明确规定的终止协议,例如为什么或何时可以终止合同,谁负责什么费用,以及在有争议的项目和问题时,将如何得到解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