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8日报道,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称,EMC将卖掉Documentum,同时戴尔也会出售Sonicwall和Quest,以帮助降低戴尔并购EMC的成本。预计戴尔为了收购EMC将承担500亿美元的债务。

戴尔在3月以30亿美元将服务部门出售给了NTT Data Corporation。

EMC在2003年10月以17亿美元收购Documentum,在此之前不久,EMC收购了Legato的文档管理产品,向自己的硬件产品组合中增加了存储相关的软件。

最终Documentum被划归到了EMC的Information Intelligence Group(IIG)下。EMC多年来一直把Documentum作为一款传统的许可软件售卖,但却无法在文档管理领域火起来,导致EMC曾多次暗示可能会卖掉这项业务。

这项普通的文件或者信息管理业务已经停止增长。当然企业需要跟踪文件,并将其作为信息生命周期管理的一部分,这听起来是个不错的想法,但是这种结构却一直没有得到人们的欢迎。人们通常倾向于在不同的孤岛中管理企业的数字信息,例如电子邮件、Notes数据库等,而不是采用一个过渡归档的超级结构。

因此IIG作为一项业务从来都没有像EMC预期的那样实现增长,一个季度又一个季度的收入下滑令人失望。

EMC在去年1月将Information Intelligence Group纳入Enterprise Content Division,同时也在试图将Documentum作为一种"即服务"进行售卖。

据报道称,Documentum业务每年运营率超过6亿美元,利润空间大约是30%。私募股权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的买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9-21 10:28:00
云资讯 EMC当年吊炸天,为啥要卖给戴尔?史上最透彻的分析
EMC联邦未来怎么走,分拆肯定不是最好的选择。只要一分拆,EMC财报势必越来越难看,最后被投资者完全抛弃。培育Pivotal独立上市的计划也可能变得无依无靠,化为泡影。选一 <详情>
2016-09-19 17:22:09
云资讯 OpenText收购戴尔EMC内容部门
戴尔的交易将EMC的Documentum、InfoArchive和LEAP产品家族带到OpenText。 <详情>
2016-09-09 11:26:02
云资讯 戴尔拟在完成收购EMC后至少裁员2000
戴尔科技(Dell Technologies)在完成对数据存储公司EMC的收购交易后计划裁员约2000至3000人。 <详情>
2016-09-08 11:05:01
互联网 史上最大科技公司合并案诞生!戴尔完成600亿美元并购EMC
戴尔公司宣布,完成600亿美元收购EMC的并购协议,科技界史上最大合并案诞生。 <详情>
2016-08-31 13:23:21
云资讯 传统科技企业的豪赌 戴尔670亿美元收购EMC即将完成
戴尔公司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完成对EMC的收购。交易将使合并后公司成为快速成长的云计算市场中一个颇受青睐的供应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