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7日报道,虽然人们继续将其业务快速迁移到公共云,但在迁移到很多服务供应商的云场景背后,你可能会发现令人不安的因素。采用公共云服务的大多数企业不知道,也许不想知道云供应商背后的一些做法。而这些,公共云提供商的一些事情永远不会告诉你。让我们了解排名前4位的做法:

1.他们的灾难恢复计划将不会大肆发布广告

虽然大多数公共云提供商通过大量PowerPoint幻灯片向企业兜售他们的公共云在中断时的恢复能力,大部分的方法并没有那么成熟,很少测试这些弹性的服务。

问题是,他们花了这么多时间和金钱来构建公共云服务,比如存储、计算、开发等,但他们的许多灾难恢复服务还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

大多数云供应商都很快地指出,他们看不到你的数据,只有你自己可以到。然而,情况并非如此。

在过去的几年里,人们已经看到了许多业务中断的例子。大多是在需要时没有将故障转移到其他区域或地区,这本来是应该很容易被发现并解决的。

好消息是,公共云提供商提高灾难恢复水平,他们将在不久的将来提供更好的弹性服务。坏消息是,这些服务一直都如此。

2.在人们不知情的情况下,他们向政府提供的信息

人们现在都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丑闻,这个事件揭发的是在某些情况下,美国政府监控用户存储的数据,或者在迁移到云的过程中。这一系列事件是由前中央情报局承包商爱德华•斯诺登透露的,美国、英国、也许还有其他国家的政府在监控广泛的互联网服务,虽然这可能不是针对一些目标,但大多数人都相信这会导致信息泄露。在许多情况下,公共云提供商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当政府要求提供时,通常会响应政府的要求交出数据。

当然,也有一些云服务提供商回应了新的隐私功能,并希望自己的信誉不会受损或导致恶化。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消息,谷歌正在企图阻挠美国国家安全局和外国政府的情报机构窥探世界各地的数据中心之间的流动数据,并对此进行加密。然而,许多人利用公共云,这似乎对此进行了一些准备,而供应商为了重获信任,将需要一些时间。

3.他们可以看到你的数据

大多数云供应商都迅速地表态说,他们看不到你的数据;只有你自己可以。然而,情况并非如此。

在某些情况下,公共云提供商确实可以看到你的数据,并进行了快速浏览。有时,他们是由公司授权的,或者公共云计算提供商工作人员可能自己偷看用户的数据。在任何情况下,如果你不自己进行加密的话,其数据安全仍是一个潜在的问题。

公平地说,专家怀疑大多数的公共云供应商都不关心用户的数据,也不在乎用户在云中存储的数据。除非政府要求或有法院命令,才会涉及到上述问题。

4.他们并不总是比传统的系统更便宜

有时便宜,有时却更加昂贵。利用公共云大部分都有一个成本效益。然而,你必须先了解自己企业内部的成本效益,并真正确定使用公共云是否符合成本效益。

许多企业已经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实施了大量的投资,而放弃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而迁移到云计算可能不是正确的做法。事实上,他们的业务在迁移到云计算时,可能其投资损失数百万美元。你必须停止并运行,大多数云供应商并不清楚其成本是多少。

在这里,没有什么是让人惊讶的。公共云是不完美的,因为供应商也是一个企业。因此,公共云供应商将会考虑自己的利益,因此有些事情不会让用户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共云将会继续提供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3:48:51
云技术 云优先通常是一个错误
具有可预测和状态工作负载的企业可以使用内部计算选项得到更好的服务。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
2019-07-01 14:54:33
云技术 消除10个常见的公共云误区
如今,人们在公共云的安全和成本方面还有着一些误解和困惑,这为企业决策者带来了一些错误的想法。人们需要消除误解,并获得真相。 <详情>
2019-04-24 12:54:13
云技术 企业需要意识到公共云可能出现安全漏洞
公共云之所以具有吸引力,是因为承载应用程序组件的基础设施和协调过程的基础部分是完全管理的,而且大部分是隐藏的,例如网络功能、互联网访问、安全、存储、服务器和计算 <详情>
2019-03-29 18:06:09
云资讯 公共云:战略成功的真实案例
公共云如今已经成为数字化转型的一个战略工具。IT领导者提供迁移到公共云服务的建议,以推动创新、敏捷性和收入增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