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5日报道,随着组织将其业务过渡到公共云或混合云,他们不可避免地要选择一个公共云计算供应商来托管他们基于云的虚拟机。而同时也会选择许多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供应商,但这二者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此外,每个公共云提供商拥有自己的定价结构,所以在云计算中运行一个虚拟机的成本可以因供应商的不同而不同。

本文概述了云计算服务的采购标准,其中包括一个供应商提案请求(RFP),以确保用户得到正确的服务环境。并将比较对照既定的采购标准,并针对用户实际情况提供公共云虚拟主机服务,帮助用户确定哪些服务可以提供最佳的功能和价格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确定公共云成本

IaaS具有复杂的定价结构,新的公共云用户往往对此会感到惊讶。如果在云中运行一个虚拟机(VM),用户将很少能弄清楚其报价。虽然云计算供应商会透露他们的定价公式,但往往是非常复杂的,因此很难估计运行公共云虚拟机的成本。

因为其定价是基于虚拟机消耗的资源,这些公式是非常复杂的。公共云定价结构中的一些因素包括:中央处理器的消耗、执行的中央处理器的活动类型、网络带宽消耗、存储/消耗、操作系统(OS)的选择、存储类型,以及每GB存储的消耗。

在云中运行一个虚拟机之前,在建立不同的云供应商的试验帐户。这将在每个云创建相同的虚拟机,并跟踪成本。然后,用户可以比较供应商之间不同价格的区别。

然而使用这种方法工作,这些虚拟机必须有代表性的,将会在生产环境中运行业务。

将虚拟机迁移到公有云

另一个重要的考虑是虚拟机迁移的支持。大多数组织内部部署虚拟机,他们将迁移到公共云。大多数主要的公共云提供商都提供导入现有的虚拟机到云的机制,但有些是比其他的厂商更容易使用。一些供应商会为用户提供一个图形界面,而有些则需要执行编程的操作。

虚拟机管理程序支持公共云提供商之间也有很大差异。例如,一些供应商可以很容易地导入VMware虚拟机,但不支持Citrix虚拟机。

了解虚拟机的迁移成本。大多数公共云提供商收取用户使用资源的费用,包括存储空间的新虚拟机的占用费用。有些云供应商,特别是规模较小的厂商,可能会征收导入虚拟机的附加费用。

自定义图像支持

任何公共云提供商允许用户基于预编译的通用图像创建虚拟机。但因为它们是通用的,这些图像可能无法完全满足用户的需求。例如,用户可能想要创建虚拟机映像,其中包括其首选的防病毒软件,或者符合特定的安全要求。

这些自定义的虚拟机映像可以很容易地配置虚拟机,以满足用户的特定需求,重现未来的虚拟机这些配置。然而,如果用户计划在云中创建自定义的虚拟机,需要确保其供应商支持这一进程。虽然主要的公共云服务提供商倾向于提供这种支持,有些厂商的产品可能会比其他厂商更容易地进导入这些映像。如果用户正在考虑采用更小的公共云提供商的服务,一定在签约之前要了解他们是否支持自定义虚拟机映像。

虚拟机模板

虽然公共云提供商可以允许用户基于预定义的模板创建通用的虚拟机,但这些模板的复杂性和数量变化很大。通用虚拟机模板通常包括一个操作系统,可能具备构建应用程序服务器的能力。但供应商一般不会提供相同的操作系统或应用程序,如果他们提供所有的应用程序的话。

大部分主要的公共云允许用户创建的Windows和Linux虚拟机,虽然Windows服务器版本和Linux版本有所不同,如果用户正在考虑使用较小的供应商的产品,确认他们的模板目录允许用户部署春需要的计算环境和应用程序。

自动缩放

另一个重要功能来查找评估云服务提供商的自动缩放的功能。自动缩放的基本思路是,服务器工作负荷很少是线性的。有时候有些性要能要达到需求高峰,如保险公司的公开注册期或在线零售商节日销售。在其他时候,使用的需求萎缩。自动缩放允许虚拟机的响应更繁重的工作负载提供更高的性能,并减少时可以节省成本。

自动配置功能因不同的云平台而不同。一些供应商只是通过多余的网络服务器在线提供其Web应用程序。其他增加虚拟机的内存和CPU资源来执行的工作量缩放。这可以通过人工来进行,也可以是基于一组规则、性能指标或时间表来实现自动化。

网络连通性

每个云服务提供商提供虚拟机的网络连接。这是一个给定的虚拟机,可以访问彼此和互联网。

即便如此,较大的云供应商通常提供多个网络连接选项。供应商的产品有所不同,但通常有高级连接选项,允许虚拟机可以获得更高的网络性能水平。这个虚拟机运行对于网络延迟敏感的应用程序是非常有用的。如果计划运行基于云计算,延迟敏感的应用,一定要调查其潜在的云服务提供商的网络选项。

存储选择

正如每一个云提供商允许基本的虚拟机的网络连接,他们还提供了基本的虚拟机存储。毕竟,虚拟机使用用户必须存储数据的虚拟硬盘。许多云服务提供商也提供了入门级的存储选项。

存储服务因供应商的不同有很大的不同,但通常有标准和高级选项。较大的云供应商倾向于提供大量的定制服务,以作为其溢价存储的一部分。例如,客户可以选择机械硬盘存储和固态硬盘存储,虽然固态存储的成本总是更加昂贵。

溢价存储还可以包括容错选项。一些云服务提供商允许用户复制存储或构建虚拟存储阵列,以提高性能,并确保容错。虽然有些罕见,有些供应商还允用户使用高级存储创建虚拟机快照或备份目标。

在评估服务供应商时,要注意其提供的存储类型是很重要的。一些供应商只提供对象存储,这与通常在本地数据中心中使用的块存储和文件存储有着很大的不同。同样,一些供应商把数据库作为存储选项,而另一些人把数据库作为虚拟机。

区域支持

关注云计算供应商的区域可用性。较大的云计算供应商在世界各地建立数据中心,如果用户的管理或业务要求的任务数据被保存在一个特定的国家,可以选择哪些数据中心将承载虚拟机是非常重要的。在供应商中断服务的情况下,要确保其虚拟机不会故障转移到未经授权的地区。

检查每一个云计算供应商的具体区域产品。一些供应商在某些地区使用低端服务器。同样,一些操作系统或操作系统的功能(如加密),由于法规问题可能无法在某些区域操作。

正如人们所看到的,在评估云计算服务供应商时,有许多标准要考虑。不是所有的供应商都是一样的,所以有必要选择可以满足用户的环境的技术需求,以及其组织的业务需求的供应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3:48:51
云技术 云优先通常是一个错误
具有可预测和状态工作负载的企业可以使用内部计算选项得到更好的服务。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
2019-07-01 14:54:33
云技术 消除10个常见的公共云误区
如今,人们在公共云的安全和成本方面还有着一些误解和困惑,这为企业决策者带来了一些错误的想法。人们需要消除误解,并获得真相。 <详情>
2019-04-24 12:54:13
云技术 企业需要意识到公共云可能出现安全漏洞
公共云之所以具有吸引力,是因为承载应用程序组件的基础设施和协调过程的基础部分是完全管理的,而且大部分是隐藏的,例如网络功能、互联网访问、安全、存储、服务器和计算 <详情>
2019-03-29 18:06:09
云资讯 公共云:战略成功的真实案例
公共云如今已经成为数字化转型的一个战略工具。IT领导者提供迁移到公共云服务的建议,以推动创新、敏捷性和收入增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