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大风吹散了雾霾,吹走了污染,吹来了Docker云。近日,小编参加了的发布会里有好几场是关于Docker的云产品发布的消息,看来Docker云的春天已经悄然而至。

关于Docker小编有些话想说,Docker 是 PaaS 提供商 dotCloud 开源的一个基于 LXC 的高级容器引擎,源代码托管在 Github 上, 基于go语言并遵从Apache2.0协议开源。从2013年起,无论是从 github 上的代码活跃度,还是Redhat在RHEL6.5中集成对Docker的支持, 就连 Google 的 Compute Engine 也支持 docker 在其之上运行。

现如今,随着Docker在云计算领域的频繁应用,其地位日渐稳固,与此同时容器技术也成为一种主流技术。据国际调查机构统计,全球超过1/3的开发者都已经开始使用容器技术。那么基于Docker的云有哪些呢?面对众多的云服务商,他们又是如何打开市场的呢?

避开基础设施的火爆竞争  瞄准PaaS市场

云计算市场虽大,但竞争尤为激烈。对于初创企业来说假如没有差异化的产品策略并无优势可言。

作为轻量级PaaS平台,数人云是国内最早将Mesos应用于企业生产环境的创业公司。数人云长期维护了近千台服务器规模的Mesos 集群,是BAT之外最大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集群。数人云致力打造下一代DCOS(Data Center Operating System ),通过构建轻量级PaaS平台将应用弹性做到极致。数人云 DCOS原生支持微服务架构的集群管理,与传统PaaS相比,数人云DCOS具有企业级混合容器集群管理、支持节点规模过万、支持大数据和机器学习能力,以及混合云部署能力四大特点。

云平台原生应用的开发者、企业是目标人群

DaoCloud成立于2014年,基于Docker 容器技术打造互联网化应用的持续交付、高效运维和数据运营平台。

目前的产品主要有: DaoCloud 应用管理平台。 DaoCloud应用管理平台对接GitHub等国内外代码托管库,无缝完成持续集成,容器镜像构建,镜像托管和云平台资源调配;DaoStack企业服务。服务包括技术咨询、培训服务和定制解决方案,建立以容器为核心的高效开发测试流程,与企业现有私有云资源对接,搭建容器管理云平台;DaoMirror 镜像服务。DaoMirror采用Docker官方镜像技术,结合国内CDN网络,为开发者提供透明和高速的Docker Hub镜像下载解决方案。

DaoCloud 的容器技术提供了一个平台,能够高效集成并管理应用以及所有的依赖组件,这种封装应用的方式使得它能够在本地、私有云、公有云等平台中运行。

冲向企业级市场

任何产品或者解决方案都有其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或者需要去改善的业务场景,时速云也不例外。具体来说,针对当前的IT系统的资源管理复杂、运维成本高、产品迭代效率差、微服务架构实施困难等问题,时速云推出了企业级的四大核心云产品以及DevOps解决方案和云端开发、测试解决方案。

具体包括:企业级容器云平台。兼具IaaS 的便利,PaaS的简单,原生集群快速创建,上千节点集群的快速调度、部署;企业级镜像仓库。集群化部署、多角色权限控制、集成企业 LDAP、增强扩展组件、可视化管理;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CI/CD)。轻松云端构建、定制集成、部署规则、事件触发定义、关键环节审核;镜像及安全服务中心。多层次镜像扫描、服务安全防护、可视化审查、第三方规则接入。

基于Docker的云产品真是让人眼花缭乱,看来2016年春天,也是Docker云的春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18 12:06:42
云技术 Docker 将会推出 Docker Desktop for WSL 2
微软最新推出的 WSL 2 在架构方面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它们提供了一个在轻量级 VM 中运行的真正 Linux 内核。 <详情>
2019-04-08 16:31:45
云技术 Veritas NetBackup获Docker容器新认证
近日,企业级数据保护厂商Veritas Technologies宣布,NetBackup 8.1.2已获得基于 Docker容器的工作负载保护的认证。未来,Veritas的客户将在多云、虚拟和物理环境中保护其 <详情>
2019-04-08 12:25:58
云技术 你在 Docker 中跑 MySQL?恭喜你,好下岗了!
目前,容器和 Docker 依旧是技术领域最热门的词语,无状态的服务容器化已经是大势所趋,同时也带来了一个热点问题被大家所争论不以:数据库 MySQL 是否需要容器化? <详情>
2018-07-11 12:35:44
云技术 专为公共云的Minimal Ubuntu发布:体积减少50% 启动速度快40%
专为公共云和Docker Hub优化,Canonical今天正式推出全新的Minimal Ubuntu系统。 <详情>
2018-06-28 15:46:27
云技术 容器有很多优势,但它们是否安全?
与虚拟机不同,容器并不是100%与底层主机操作系统(通常是Linux或Window Server)或服务器上的驱动程序或其他应用程序隔离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