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34日报道,没有什么办法来复制数据短缺,在云里仍然是这样的。当人们浏览自己的云备份选项时,要仔细看看他的云环境,包括他的云计算供应商的本地备份服务、数据库等等。

回到在虚拟化的全盛时期,优选的备份方法是使用该备份或复制整个虚拟机从管理程序层,例如,采用Veeam云备份,或从Zerto软件复制数据保护的软件。

对于使用基于VMware云的IT部门,这种方法仍然有效。VIF教育是总部设在北卡罗来纳州教堂山分校的全球教育机构,运行了软件即服务(SaaS)和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的混合应用服务。对于其谷歌企业应用套件和Salesforce的环境中,VIF依靠生成树和Veeam进行备份,用于其本地的开发和原有应用程序,以及基于云的教师管理平台,运行在本地服务提供商的vCloudAir平台。但它不是特别集成,该机构IT经理马特·托卡索表示,他期待PREM和云备份过程之间有着更大的整合。

“如何提高混合环境数据备份的效率,这是一个艰难的事情。”托卡索说,“这是一个非常分散的市场,有很多不同的选择。”

VMwarevCloudAir提供商是整个公共云市场的一小部分,而戴尔提出的EMC并购已经未来悬而未决。但是,绝大多数的云商店运行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微软Azure之类的云上吗?

还有一种从操作系统中使用备份软件方法,如VeritasNetBackup。

“当你迁移到云中,你要开始考虑代理了。”,VirtualizationPractice首席分析师爱德华·哈勒科说。从那里,备份到附近的一个数据存储库,并将数据复制到另一个云中。

事实上,云的出现为基于代理的备份注入了新的生命。例如Veeam公司有一个新的产品,在时间上回溯和执行备份,在操作系统的版本,使用传统的代理。Veeam备份Linux是“采用PREMLinux少了,并且有了更多的云。”Veeam公司产品战略副总裁道格·哈泽曼说。Windows是Veeam公司端点备份的另一个代理产品。“人们将看到我们今年采用了集成的管理功能的备份云策略。”

可供考虑的其他云备份方案

同时,企业通常运行在流行的云平台,如亚马逊云及相关厂商,而主动权并没有掌握到他们手中,等待传统的备份厂商赶上云时代。相反,他们正在探索其他的云备份选项。

如今,所有主要的www.jifang360.com/news/yjs/云服务供应商提供了一个“穷人的备份”,可以存储到成本较低的对象存储的块,CloudVelox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拉杰夫·乔拉表示,这使得云数据迁移和恢复软件。

为什么穷人的备份?因为“一切都是手动-必须自己设置好一切-时间点处于持续崩溃状态,不一定适用一致的应用程序,”他说。因此,虽然有可能从单个快照恢复单个服务,许多应用包括多个服务,并确保它们可以被恢复为一个整体,需要数据保护是以一种整体的方式来接近。

如果你愿意花费额外的费用,云计算供应商将会对你的数据库进行快照备份。托管提供商的应用程序性能管理软件AppNeta,2010年开始在运行在亚马逊云上,依靠磁盘快照功能备份过程。“每小时,每天或每周进行一次快照,这是相当容易造就的实例。”AppNeta该公司首席设计师克里斯·爱尔维说。

但该公司越来越依赖AWS的关系数据库服务(RDS),其中包括在预定的时间点快照。几年前,亚马逊开始推动用户对RDS代替手工管理数据库。“他们开始说“可以把离开状态的东西给我们,我们将管理数据,而你们可以正常工作。”爱尔维说,AppNeta也进入这个市场,现在依靠RDS实施备份的工作。

AppNeta备份到AWSS3超过170TB,这意味着AppNeta每天需要加工处理74亿个事件,并使用AWS的S3的频繁访问层,可以缩小相对昂贵的S3与非常便宜但却非常慢的Glacie档案存储之间的差距。

备份分布式数据库

现代组织采用下一代分布式数据库构建的应用程序,数据库包括Cassandra,MongoandAWSDynamoDB,但这带来了数据保护的问题。

分布式数据库是建立在可扩展多个节点,本质上是“最终一致的”。主要业务为建立大数据和云应用恢复软件DATOSIO公司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塔库尔·塔伦表示。但是,最终一致性和点即时备份不要混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DATOS公司创建一个具有一致性的分布式数据库集群,可以显示分布式数据库的实时图像,从而使企业能够建立基于这些云数据库的应用程序,而不必担心他们的数据完整性。

其他企业则采取MacGyver的做法。ACI信息集团策划将为亚马逊的NoSQL数据存储的重度使用者提供AWSDynamoDB内容聚合。

“这对于性能是伟大的,但没有内置备份。”该公司的技术副总裁克里斯·莫耶说。莫耶的解决方案是调用一个AWSlambda函数,关闭从给定表自动导出数据的事件或区域AWSS3事件流。

我们确信在云中

除了在数据图像的时间点,其他的云备份选项包括一个拷贝存储,数据异地。在此之前,这意味着将你的备份磁带运送到一个废弃的盐矿中。如今,IT组织将他们的备份数字拷贝到异地,这可能会或可能不会在云中。但是如果你的应用已经在云中,为了安全起见,你需要将数据中迁移到云外,还是云计算的固有的弹性使该矫枉过正?

ACI信息集团内容聚合技术的副总裁克里斯·莫耶表示,答案取决于你问的是谁。尽管他没有在亚马逊云中遭受任何重大的失败。可以将备份数据导出到一个次要的云服务提供商,如Rackspace公司就将其数据备份在谷歌云平台。

不过,虽然多云备份绝对是许多云备份选项考虑之一,但不一定适合每家公司。AppNeta公司的爱维达表示,“我们已经考虑到将数据从亚马逊云迁出到其他云服务供应商,但数据迁出亚马逊云,将会收取相当数量的费用。”说。此外,亚马逊公司声称,在S3中的数据是非常可靠的,默认情况下数据具有专有99.999999999%的耐用性,对应的对象年均预期损失为0.000000001%。“亚马逊公司发誓其服务具有更大的弹性,”爱维达说,“你必须信任他们。使用跨区域复制减少S3的冗余版本也是一种选择,但会面临成本不断的问题。”

cloudvelox公司的乔拉表示,一般而言,在多个云保护数据的需求低时,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利用单个云的不同区域和存储服务的层是足够的。“这并不用采用那么多技术,我们可以跨云复制,这有更多的商业案例。”他说。在多云环境中,“你会有两家厂商,两套合同。”如果你使用了一个云计算的本机功能,您可能无法在其他厂商的云上使用它们。“不是所有的云在这个时候是平等的。”他说。

它不是像早期的那样,云存储提供商Nirvanix公司突然关闭,为让其客户在两周之后从该公司的网站获得他们的数据。这对于所有发送数据的用户来说是可怕的,因此当今的一线云计算供应商必须始终提供服务。乔拉说。

但是锁定数据呢?害怕一个云计算供应商将关闭并不是唯一的原因,以避免锁定数据。但这些厂商还有可能大幅提高价格。

AppNeta公司首席营销官达米安·罗斯基尔,这种情况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过。“与IBM公司不同,亚马逊云降低了客户的服务价格,”罗斯基尔说。此外,亚马逊云的利润率表明,在可预见的未来,他们能够继续保持降低价格。并为用户始终提供数据备份的服务,人们都希望该公司一直如此。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1:41:19
云技术 选择云备份提供商的6个最佳实践
企业需要了解选择最佳云计算备份供应商的6个最佳实践,其关键是了解自己的独特需求。 <详情>
2019-07-22 16:36:58
云资讯 在云中备份虚拟机时削减成本的4种方法
如果组织的目标是成本优化,那么将虚拟机备份到云端并不是一个无需维护的解决方案。 <详情>
2019-07-16 16:49:13
云资讯 十大企业云备份服务
为企业提供的最佳在线备份服务,具有为业务部门提供服务的基础设施、工具和可靠性。 显然,云计算在企业的备份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今的企业面临着勒索软件、网络攻 <详情>
2019-01-21 11:36:44
云资讯 亚马逊推出AWS集中式备份服务,支持自动化调度和跨服备份
近日,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宣布推出AWS Backup,这是一种完全托管的集中式备份服务,使客户能够更快、更简单地跨AWS服务和现场备份数据。 <详情>
2018-08-06 11:57:00
云资讯 继宕机之后,腾讯云再现用户数据丢失事件,赔偿金额引双方纠纷
腾讯云到底安不安全?为什么数据丢了不能恢复?腾讯云与一家创业公司的故事与事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