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41

企业需要了解选择最佳云计算备份供应商的6个最佳实践,其关键是了解自己的独特需求。

除非企业只有在本地保留备份的特定需求,否则应该了解云备份。然而,企业选择合适的备份供应商并不容易。

以下将分享最佳实践,以帮助企业评估云备份服务。但在深入了解要寻找的内容之前,先考虑一下企业在考虑云备份时的意义。

“云备份”的真实定义

作为“云备份”提供的内容有很多变体,重要的第一步是理解该术语的含义。通常,云备份分为四类:

•云存储。使用云平台作为远程硬盘驱动器而不是云存储,这是广泛采用的。企业可以创建本地数据、应用程序和系统的备份,并将它们存储在云中。在许多情况下,使用混合云方法,在内部创建备份并将其复制到云平台。在任何一种情况下,云平台的唯一角色都是备份存储目标。

•云备份。这指的是基于云计算的系统和资源的备份,例如AWS EC2映像的备份。云备份通常保存在同一环境中,以消除将数据从环境中迁出的相关费用。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云平台既是备份源又是备份存储目标。

•备份和存储。一些备份软件供应商提供软件和自己的私有云用于存储,他们认为如果将备份和恢复的各方面保持在他们的控制之下,他们可以提供卓越的管理体验、更低的成本和更好的安全性。

•托管备份。这采用了上述选项,并为组合添加了定制服务。专注于备份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CSP)提供了广泛的服务——从评估和定义备份需求到处理备份作业的日常管理,以及到帮助恢复。

备份供应商的布局

如今,有很多的备份供应商可供选择,但是,云计算供应商适合这些不同的存储桶:

•云计算巨头。这些是占据市场份额主导地位的超大型云计算供应商: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 Platform和IBM Cloud。这些供应商提供企业所需要的任何与备份相关的所有内容,其中包括虚拟基础设施、多层存储等。

•大型云计算供应商。它由阿里巴巴、甲骨文、Rackspace等供应商组成。它们有很多产品和服务可供选择。

•备份供应商。这些是备份市场中的厂商,可以连接到几乎所有的云平台。其中包括Arcserve、Commvault、Unitrends、Veeam Software和Zerto等供应商。

•其他云计算供应商。这些供应商在上述分类之外,但这并不意味着企业无需关注这些规模较小的云计算供应商。恰恰相反,较小的供应商通常以较低的成本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实际服务,致力于与规模更大的供应商进行竞争。例如,像Asigra、KeepItSafe、OffsiteDataSync这样的云计算服务供应商可以增加其大型竞争对手无法定制系统的价值。小型备份供应商也是如此。

云备份最佳实践指导供应商的选择

备份供应商的产品存在很多重叠,因此在创建供研究的供应商列表方面具有战略意义非常重要。为此提供以下六个最佳实践,可以帮助企业找到合适的云备份供应商。

企业可能希望将数据存储在全球不允许将数据引入其他国家/地区的地方。

1.了解供应商的备份产品

企业究竟想要备份什么?该列表可以包括本地系统和数据、基于云计算的虚拟机、特定客户端操作系统、云应用程序数据等。企业需要询问所寻找的供应商是否支持其独特备份需求。

2.询问播种方法

企业安装备份软件并启动初始备份(种子)在备份存储中有一个完整的副本之前对其没有任何帮助。一些供应商通过其互联网连接进行播种,一些供应商将向企业发送物理驱动器,其他供应商在本地播种并将副本复制到云端。企业需要了解潜在云计算供应商使用的方法,并研究每种方法的优缺点和速度。

3.了解供应商的存储位置

这涉及一些问题。首先,企业不希望将数据存储在灾难(如地震)影响其场外备份存储的位置。其次,企业不希望在太远的位置进行备份,这是由于其备份和恢复速度太慢。第三,企业可能希望将其数据存储在不允许将数据引入其他国家/地区的地方。企业需要根据每个因素的重要性找到正确的组合。

4.询问数据安全方法

每个备份供应商都对数据进行加密,但一定要询问使用的加密级别。它至少应为AES 256位。另外,询问谁有权访问私有解密密钥。在某些情况下,企业和备份供应商都拥有它,这样做,备份供应商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因为企业允许托管备份供应商更快地恢复。

5.询问合规性支持

供应商应遵守标准的隐私和安全保护。但是,如果有特定的合规性要求,企业需要遵守涉及备份或归档的要求,需要确切了解供应商如何满足特定的法规遵从性要求。

6.了解定价的来龙去脉

规模较小的供应商能够以每千兆字节的简单成本提供备份软件和存储。规模较大的供应商可能会因为需要支付存储成本以及入口、出口、删除、检索、查询费用而变得有些复杂,因此企业不可能轻松计算可预测的每月成本。因此一定要问清楚,并得到确切的答案。

正确选择云备份供应商

成功的云备份始于选择正确的供应商。然而,并没有一个适合所有人的答案。对于某些企业而言,云计算巨头是最佳选择。对于其他企业来说,云计算专家提供的服务似乎更好。对于企业而言,完美的云备份供应商的答案在于明确业务需求以及云计算供应商是否能够实现这一目标。

相关阅读:

企业上云:技术+硬件双管齐下  

被微软视为大对手的企业不多,但在中国就有这么一家企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