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认为,仅仅因为一个应用程序在公共云中运行,你不需要对其进行备份?那么云计算供应商会为你备份吗?当然不会。

无论是应用程序运行在本地还是在云计算中,备份应用程序及其相关的数据都将落实在其行动中。在恶意攻击进行恢复时或满足电子发现请求时,管理员能够将数据恢复到已知的良好状态。在许多组织中,云备份策略必须包括一个安全的远程位置备份选项,以满足法规遵从性要求。

支持基于云的应用程序是复杂的,建立一个云备份策略时,没有明确的最佳实践,虚拟化实践首席分析师爱德华·哈勒科说。“有些人对此无动于衷,有的人正在设计自定义备份,而一些人却在做其他的事情。”

云备份厂商对此表示赞同。“我想说的是,50%的时间我跟潜在客户沟通,云到云备份的价值仍然是福音。”Datto公司产品管理总监丹·弗拉尼根表示,其备份服务可以保护托管的应用程序,如Office365和Salesforce。“人们在想,这是我把它放在云计算摆在首位的原因吗?”弗拉尼根说。”但是,这些人不知道他们有多么错误。

弹性与可恢复性

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尽其全力,以确保其基础设施具有高度弹性,并提供最佳的服务,其目标是保持数据中心正常运行,尽管数据中心业务有可能中断。

“这些云计算平台要比企业的数据中心更加耐用。”总部在马萨诸塞州的企业战略集团分析师杰森·巴芬顿说。业务迁移到云计算或其本身使用的可用性有着潜在的弹性,或通过跨区域恢复。并具有弹性,这与企业自己恢复自己的数据有很大的区别。

“很多人不明白生产力和保护之间的差异。”巴芬顿说。一个应用程序可能是非常有成效的,因为它在许多可用区域复制许多次,几乎不受中断故障的影响,但是,“如果你在Office365中编辑的电话号码不正确,那么同样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复制n次,但其仍然是无效的。”

EMC公司的备份供应商Spanning公司副总裁和总经理杰夫·爱尔摩斯表示,不幸的是,错误发生率极高,这是由于云计算的民主化系统管理倾向,Spanning公司为企业提供Office365服务,谷歌应用程序和Salesforce应用程序。例如,Salesforce公司有很多非技术管理与销售和营销背景的工作人员,这会导致产生错误和错误配置。采用Salesforce应用程序不会很容易进行数据备份。爱尔摩斯表示,数据恢复是很昂贵的,起价为10000美元,耗时将以星期计算,因为恢复过程可能需要长达2到3周的时间。这也是一个“尽力而为”的做法,这意味着供应商将会给你一个CVS文档,但不会很多。

好消息是,如生成树和Datto服务可以帮助企业构建云备份策略。这些服务备份可以轻松地恢复,并使托管应用程序流行,并支持更多的软件即服务(SaaS)的应用。坏消息是,组织运行云应用程序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必须考虑他们的云备份策略的长期和艰苦的努力,因为有备份云的本机应用程序没有一个正确的方式,而传统的备份技术没有很好地映射到云计算这个新的世界秩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1:41:19
云技术 选择云备份提供商的6个最佳实践
企业需要了解选择最佳云计算备份供应商的6个最佳实践,其关键是了解自己的独特需求。 <详情>
2019-07-22 16:36:58
云资讯 在云中备份虚拟机时削减成本的4种方法
如果组织的目标是成本优化,那么将虚拟机备份到云端并不是一个无需维护的解决方案。 <详情>
2019-07-16 16:49:13
云资讯 十大企业云备份服务
为企业提供的最佳在线备份服务,具有为业务部门提供服务的基础设施、工具和可靠性。 显然,云计算在企业的备份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今的企业面临着勒索软件、网络攻 <详情>
2019-01-21 11:36:44
云资讯 亚马逊推出AWS集中式备份服务,支持自动化调度和跨服备份
近日,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宣布推出AWS Backup,这是一种完全托管的集中式备份服务,使客户能够更快、更简单地跨AWS服务和现场备份数据。 <详情>
2018-08-06 11:57:00
云资讯 继宕机之后,腾讯云再现用户数据丢失事件,赔偿金额引双方纠纷
腾讯云到底安不安全?为什么数据丢了不能恢复?腾讯云与一家创业公司的故事与事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