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大多数CIO喜欢混合云方案,但现实却悄悄遇到了点烦人的小问题——如受美国和欧盟的一些电信业务光纤连接投资不足所累。欢迎来到云爆发架构的地狱式网络体验。

缺乏公有云与私有云之间的带宽使得云爆发与敏捷需要重新定位IT工作负载的理论概念。此外在云爆发架构中迁移数据与系统配置的成本与在局域网(LAN)带宽和存储访问相比,要大得多。

这个与网络资源有关的问题导致了NetApp和Verizon两家公司,成立了合资企业以合作将用户数据传输到Verizon数据中心,以加快公有云的访问。这个问题也是希望采用云爆发的企业需要面对:将外部数据传输到内部混合云中。从本质上讲,带宽问题依然存在,但现在问题在混合云的本地私有部分,而不是云提供商。

有四种方法可以解决云爆发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抛弃混合云——转向公有云

公司IT运行的一切都可以迁移到公共云。有人会祭出塞班斯-奥克利斯法案和健康保险流通与责任法案,这些都不是简单的问题。主机托管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这意味着你拥有IT基础设施,将其托管在符合规范的建筑内,但公有云是一个整体的、拥有众多租户的猛兽。在2016年,我们可以看到Amazon Web Services(AWS)和其他云服务提供商提供了专用系统以及签订长期合同两种方案,有效的创造了满足规范要求的能力。

托管式云服务提供了必要的云爆发架构,再加上快速的存储访问,可以让云真正灵活。该机制拥有长期性,还能保证所需配置的稳定性以企业数据与系统访问的绝对安全,同时保证灵活性以及在大爆发时的能力。

获取快速WAN

另外一个选择是通过电信运营商的快速广域网链接混合云的私有部分和托管部分。这样可以让普通负载使用快速LAN,采用高速光纤链接大规模公有云,实现云爆发或者工作负载重新平衡,这样远比实现一个内部云要好得多。

从内部爆发

另一个潜在的云爆发架构是在自己数据中心内,部署所有的一切。内部云爆发可能需要仔细的调度以及频繁的重新平衡,但这个还不是非常完善的自动化过程,所以不容易实现。

建立一堵墙

另外一种方式是对数据进行分区,是部分子集永远留在公有云。如果数据是暂时性的,就如某些大数据类,以及公有云与私有云之间的边界可能是动态的情况,可以考虑这样的架构。例如,来自零售商店的传感器数据流集,可以在到达云分析平台之前先通过用户名进行排序,接着根据初始姓名动态拆分。

选择适合企业IT组织的架构

在所有种种讨论中,虽然首先要面对经济问题。公有云是否比内部云便宜?托管可以节约开支吗?这些问题远比单纯的价格问题要复杂。在自己的数据中心、托管机房或公有云之间迁移工作负载,任何解决方案都会影响到动态性能,所以IT希望在一个较稳定的环境下运作,而不是从一处切换到另外一处。

安全性也是一个问题,尽管公有云提供商如AWS在反威胁和租户隔离措施上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一般情况下,讨论会从工作负载是否可接受外包,转移到关于安全的一些流言与成见上。

成本是接下来的问题。运行时间因素的复杂性会处于成本考虑。存储反问效率、虚拟实例性能以及其他运行相关的因素——这些计算会影响到IT经理判断。如果实现了在公共云上购买专用服务器/实例,应该可以直接模仿实例甚至内部服务器的配置。最大的问题可能来自访问存储的速度。因为内部可能会更快,因为数据流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进行调优。公有云内的专用系统可能会接近于内部服务器性能。访问传统托管设施到第三方供应商的速度,就如本地内部操作一样快,但公有云的爆发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延时。

任何托管方案的迁移都需要长期承诺额。典型的合作合同会锁定IT组织供应商1至2年——这是一个关键决策。尽管结果有可能是云服务,但买方丧失了货比三家,获得优势的权利。托管设施供应商的上行链路质量是影响云爆发的另外一个因素。质量远比多元化选择重要,托管商可能拥有多个上行链路选项来连接不同数据中心。此外,因变更、迁移与复制数据造成的中断;变更工作流与流程;以及审计治理等都是任何云爆发架构财务模型所需的要素。

电信运营商必须开始拖延已久的城市光纤连接铺设,即使是为了那些受累已久的需要云爆发的IT公司。混合云将很可能以托管服务器的形式存在于云中,或者完全成为托管设置,只要网络带宽的问题能得到解决。

想重新回到自建数据中心,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了。

并非所有关于云计算的讨论都考虑混合结构。是有可能将所有IT工作负载都迁移到公有云或者全私有云的架构中,许多IT机构目前都在这样运作。云爆发的敏捷性与服务器容量规划要求可能会提高成本,但其依旧是少数不接受混合云的大规模云计算用户可接受的模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6 17:46:03
云资讯 打破企业IT云化壁垒 青云QingCloud公布超级混合云战略
当AWS大肆唱衰私有云的时候,显然没有料到时隔四年之后“Outposts”的面世——一款可以在本地运行AWS服务的混合云产品(AWS Native或VMware Cloud on AWS)。在当前这个以 <详情>
2019-07-25 13:41:56
云技术 何为真正的“混合云“?
过去1-2年,美国三大公有云厂商,亚马逊、微软、谷歌分别推出了混合云解决方案。亚马逊有两个方案:VMwareCloud on AWS和AWSOutposts混合云解决方案;微软则是AzureStack, <详情>
2019-07-23 14:42:19
云技术 IBM+红帽=混合云霸主?外媒:仍有很大进步空间
IBM在本月初完成红帽收购案,成为史上最大收购案之一,两间公司都相信,只要同心协力,他们将成为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然而,外媒《Venture Beat》指出,这两间公司大部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