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云计算和用户生态系统有一个新的转变,IT的转化创造了一个独特的“数据需求”环境。这意味着有放在这些工作负荷的详细的信息工作和更大的恢复需求。IT管理人员负责管理他们的备份系统,并必须准备好他们的灾难恢复策略。适当的恢复方法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对正常运行时间要求更高的组织。

现代基于云计算的备份解决方案的一个固有优势是恢复速度和数据的可靠性。此外,从云平台上看,经常发现其他类型的备份解决方案有一些性能问题,例如磁带,需要加载,卸载,并在寻找过程中找到并恢复数据。有些系统可能甚至加载磁带插入驱动器需要长达四分钟的时间。这就是为什么使用基于云计算的备份解决方案通常被看作是灾难恢复解决方案的一部分的原因。当设计一个云就绪灾难恢复策略时,重要的是要了解企业现有的数据需求。

在这里,有几个重要的环境因素需要考虑:

·恢复时间目标。在使用基于云计算的备份解决方案时,管理员可以快速、高效地恢复数据。然而,当分析一个数据恢复方案时,一个组织必须建立他们的数据恢复时间目标,这并不总是意味着一个普通的数字。根据不同的数据集,复原时间目标(RTO)可以是不同的。例如,一个高度利用数据库可以具有5分钟的复原时间目标,而较少使用的文件共享可以设定为2-4小时。RTO可以建立业务影响分析(BIA),这将在下一点讨论。而高效利用的环境具有非常低的RTO的标准,应进行测试来确保一个给定的备份解决方案以满足这些要求。请记住,当灾难发生时,数据必须快速提供。恢复工作的速度和可靠性是使用基于云计算备份解决方案的优势。

·开展业务影响分析。每个企业都希望利用云备份平台为数据恢复组件必须进行业务影响分析。这将让IT团队知道哪些数据集对组织至关重要,并采取最优先的事项。有一个很重要的业务影响分析的结果要记住:一个备份解决方案的成本将上升时,其目标更接近“零”停机时间。这就是为什么在最初的规划阶段中,将数据放在优先位置,把相应的数据集放置到磁盘的备份解决方案是很重要的。根据云存储的类型(全闪存、高速、标准磁盘、大小)的恢复时间会有所不同。在一个云备份平台对高优先级的数据上进行业务影响分析可能更昂贵,这是非常有可能的,但其恢复时间更快。

·请记住:数据恢复通常不包括历史数据。当一个灾难恢复解决方案在工作时,一个环境真的只需要当前的数据,这将让业务恢复快速启动和运行。这意味着,基于云计算的备份系统,可能需要定期备份以及将那些准备恢复目前数据。常规备份作业中其数据是陈旧的,甚至准备存档的。这样一来,环境准备恢复最新的数据集,而不必担心旧的数据,以及是不是至关重要的灾难恢复过程。此外,这也有助于企业控制成本。很多时候管理人员认为,他们需要有“一切”运行的业务运作。然而,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是没有必要的。知道哪些应用程序需要恢复,哪些数据是关键和依赖于业务,以及如何快速给用户访问这些资源。基于云的备份和解决方案可以帮助隔离这些关键的环境,并可以使他们迅速获得。

如今,云计算被企业和用户用来作为一个强大的业务运营工具。组织正在使用云备份和灾难恢复解决方案,以创造一个更灵活和强大的IT生态系统。人们看到更高水平的虚拟化,更好的数据管理机制,更加支持真正的移动办公。不过,要了解云计算和数据要求,解决方案必须适合企业的业务使用情况。适当的计划和云架构将帮助企业得到获得最好的云环境。而且在有需要时,可以帮助企业更有效地恢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