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9日报道,上周全球科技行业的目光都集中在巴塞罗那,但 IBM 正在拉斯维加斯举办 InterConnect 大会。在此次大会上,IBM 公布了一系列合作协议,而这反映了移动产业另一个领域的发展:云计算服务的兴起。上周,IBM 公布了与苹果、VMware、GitHub、Bitly 和西门子之间的深度合作。

此外,IBM 还公布了关于自主软件、沃森 API(应用程序接口),以及全新应用开发平台 Bluemix Open Whisk 的消息。IBM 正试图创造新的收入来源,弥补传统业务的滑坡。

苹果:自 2014 年以来,IBM 就开始与苹果合作,开发企业移动解决方案。周一的消息更多地专注于开发者工具,尤其是苹果的 Swift 编程语言,以及 IBM 在推动 Swift 进入云计算平台过程中扮演的角色。这一合作从去年 12 月开始。在当时苹果宣布 Swift 开源之后,IBM 就 发布 了SwiftSandbox 服务,从而成为第一家支持 Swift 应用开发的云计算提供商。IBM 周一表示,Swift Sandbox 已被超过 10 万名开发者使用,运营着超过 50 万行代码。目前,IBM 将与苹果合作进一步探索企业市场。此次,IBM 发布了 Swift 运行环境 和 Swift Package Catalog 的预览版。

IBM 表示:“通过将 Swift 从客户端拓展至服务器,IBM 将打通前端和后端开发。这将帮助企业使用统一的语言去开发丰富的体验和后端商业逻辑。”这将有助于提高端到端应用的开发速度,带来更安全的工具链。

VMware:通过这一合作,IBM 将拓展混合云服务,而 VMware 也将探索与更多公司的合作关系。

IBM 表示,VMware 的技术已覆盖了全部的“财富 100 强”公司,而通过此次合作,使用 VMware 技术的公司可以在 45 个 IBM 云计算数据中心里无缝地运行服务。

IBM 与 VMware 之间并非首次合作。VMware CEO 帕特·格尔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此次合作是我们与 IBM 过去 14 年多时间里合作的延续。这证明了我们共同的目标,即帮助企业客户更快、更方便地拥抱混合云架构。”

IBM 今天还宣布与 GitHub 合作。在这一合作中,IBM 将通过 Bluemix 云平台提供专门的 GitHub 企业版体验,为协作编程奠定基础。Bitly 则表示,将把该公司服务生成的 250 亿个短链接迁移至 IBM 的云平台。而西门子和 IBM 宣布,将合作推出高能效解决方案,将 IBM 关于物联网的专业性与西门子的能源和可持续平台结合在一起。

除了这些合作之外,IBM 周一还公布了该公司云计算业务的进展。

这其中包括被 IBM 称作 Cloud Connectors 的一系列服务。这些服务帮助开发者更方便地连接位于云平台中的服务。这其中包括 WebSphere Connect、API Connect、MQ Connect、DataWorks、z/OS Connect Enterprise Edition 和 WebSphere Blockchain Connect。

IBM 还宣布将开始测试 3 款新的沃森人工智能 API,分别为 Tone Analyzer、Emotion Analysis 和 Visual Recognition,并将扩展当前的文本转换语音 API,加入情绪元素,使其成为“表达型文本语音转换系统”。如果你曾见过 IBMPepper 机器人的演示,那么可以发现,关于给机器加入感情,使机器更像人类,IBM 有着远大的计划。而这是 IBM 在这一领域的最新一步。

最后,IBM 试图提供一个更简单的应用开发环境,尤其是关于事件响应的操作。为此,IBM 推出了 Bluemix OpenWhisk。这是 IBM 物联网计划的一部分。这一平台的微型服务包括鼠标点击,或是从摄像头获取数据。在这类事件发生时,代码将得到执行。IBM 表示:“开发者无须担心基础设施,例如服务器或操作,而只要专注于代码即可。这将极大地加快流程。”IBM 表示,只要能置于 Docker 容器中,所有订制的代码都可以运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