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6日报道,随者云计算的兴起,Microsoft、Google等公司相继加入到了云计算的开发当中。根据调研机构IDC的调查报告显示,过去的一年里,私有云IT基础设施的支出同比增长19.1%,达到124亿美元;而公有云IT基础设施的支出则同比增长28.2%,达到204亿美元,可见公有云的发展仍然比私有云要快。2016年,云计算领域具体会朝着什么方向发展呢?

新型托管私有云产品的采用将增加

私有云使IT部门可根据不同的应用类型优化基础架构成本及性能; 为私有云服务之内的用户及应用提供定制化的扩展并提高整体服务水平;提升针对不同工作负荷特征的基础架构灵活性,这一性能是超级规模的环境无法提供的;在安全方面,私有云更具保障。

新的私有云模式正在加快从非云的本地、关键性、企业级应用转向云的进程。与此同时,它可将IT部门转变为企业首选的服务供应商,决策者们将对按需付费商业模式的新型托管私有云产品持续加码。

生成和分析数据所需的工具将得到“重用”

一些应用程序在云计算解决方案上运行了一段时间,企业开始对云部署的支出和应用性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云计算解决方案的性能改善,最终将实现业务价值的最大化。企业甚至有可能在推动实现面向客户解决方案的零延迟、网络容量和性能等必要领域加大投入来保证基于云的整体性能,相反会在不太重要的领域减少投入。

在未来,生成和分析数据所需的工具将获得更大范围的采用,去帮助企业了解成本、价值和云部署所带来的影响。

对虚拟边界的安全性管理将尤为重视

过去,企业设置防火墙就能够物理地分隔他们的工作负荷。随着员工使用的工具越来越虚拟化且来自云端,企业会疑惑他们能否通过新的、更有效的和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利用云来保证虚拟工作环境的安全性。 业内人士表示:“云端需要多层面的深度防御,以及多个组合和侦查点——是新的安全设备和基于云的安全服务所需要完成的完美任务。”

现如今混合IT模式应用范围逐渐扩大,企业之间的界限越来越虚拟化,保护数据资产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混合云技术应用将持续增长

企业向云端过渡,已经不再局限于单一云模型,他们期望利用可靠的公有云服务与私有云结合,构建适合自身业务需要的混合云。因为混合云的灵活性、数据的快速恢复性以及可确保特定数据的安全性,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部署这一模型。

混合云技术的增长初见端倪,主要显现于新兴厂商和厂商的收购之中。IBM收购Cleversafe来支撑其混合云技术。Cleversafe是较早期的存储厂商,IBM将Cleversafe的技术打包进BIM的云业务单元中;EMC目标定位于大型混合云客户,如北德克萨斯大学、医疗分析公司Inovalon等,EMC从其它存储组合中抽取了资源,VMware和其它公司在EMC的保护伞之下,加强了 Federation Enterprise Hybrid Cloud混合云解决方案。

OpenStack将持续惹火

OpenStack是一套开源云操作系统,由Python语言编写而成且负责通过命令行界面(简称CLI)或者基于Web的仪表板实现对计算、存储以及网络资源池的管理工作。其在设计上可运行于商用硬件底层,且有时候会被作为基础设施即服务(简称IaaS)实现方案使用。  

它能够创建出一套环境,从而提供按需增加或者降低的资源分配机制,而且实际资源不必来源于单一位置。大数据、Web服务以及网络功能虚拟化(简称NFV)等面向服务供应商的功能都是OpenStack发挥作用的良好舞台。业内人士表示:“OpenStack实际能力只受限于与之搭配的具体架构,像是乐高积木,我们可以根据具体部署要求将其接入任何位置。”

云基础设施当中的核心组件包括计算、存储与网络三大类,这些组件在OpenStack当中被称为核心服务,而其它元素则被称为共享服务。今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项目会成为OpenStack的组成部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