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2日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消息称,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正努力为适应云计算时代而进行转型,但全球经济环境疲软使得该公司形势能否在2016年实现其迫切需要的扭转面临不确定性。

这家已有104年历史的科技巨头2015年的表现大多不及投资者预期,该公司19日警告称其2016年的利润将低于预期。

IBM称,美元走强将导致该公司损失税前利润13亿美元,同时预计2016年每股收益为13.50美元。分析师此前预计,该公司2016年每股收益为15美元左右。

该公司第四季度收入下降8.5%,销售额连续第15个季度呈下态势。

不过,第四季度收入高于华尔街预计的220.2亿美元。作为该公司未来重点发展领域的云计算、数据分析、安全性和移动计算产品增长强劲。IBM首席财务长施罗特(Martin Schroeter)称,这些业务第四季度实现收入289亿美元,约占该公司2015年全年收入的35%。

施罗特1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IBM正在进行转型,如此规模的大公司转型需要时间。

云计算的兴起是IBM面临的首要新兴威胁,亚马逊公司(Amazon)的Amazon Web Services部门和其他公司都在抢夺IBM软件、服务和硬件业务的市场份额。

19日,IBM表示,云计算的复杂性帮助该公司2015年签署的金额逾1亿美元的合同数量增加40%。2015年包括硬件和专业服务收入在内的云服务总收入增长43%,至100亿美元。

不过,在总销售额下滑的情况下,投资者不知道IBM这一痛苦的过渡期何时能够触底回升,该公司的新业务线何时能开始产生收入。

巴克莱(Barclays PLC)分析师莫斯科维茨(Mark Moskowitz)称,云服务收入数据显示出IBM正在取得进展,但这些业务的收入规模还不够大,难以抵消IBM硬件、软件和服务业务收入下滑的负面影响。

IBM有约三分之二的销售额来自美国以外,因此美元走强对该公司的业绩造成持续拖累。该公司称,若将汇率波动影响考虑在内,导该公司第四季度收入下降2%。

俄罗斯和中国业务的疲弱拖累这些地区的收入下滑,但IBM对中国业务情况的预期好于英特尔(Inte)。英特尔上周警告称在华个人电脑销售将下滑。

总体而言,IBM第四季度实现利润44.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4.59美元;上年同期利润为54.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5.51美元。当季每股营业利润为4.84美元,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每股4.81美元。

当季全球科技部门收入下降7.1%,至81.3亿美元。软件部门收入下降11%,至67.7亿美元。系统硬件部门收入下降1.4%,至23.7亿美元。全球企业服务收入下降9.9%,至43亿美元。                                 

IB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7:29:16
云资讯 IBM以现代化架构,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云和AI推动了业务的创新,同时加速了IT架构的革新步伐。借助IBM LinuxONE,企业不但能够解决IT运维压力,实现资源的整合和统一管理,而且还能够节省机房面积,节维能源消耗 <详情>
2019-07-25 16:43:04
云资讯 Juniper选择IBM认知技术“玩转”多云管理
当今云时代,云环境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动力之源。上不上云早已无需挣扎,实际上我们皆知,一朵云已难以成就迷人的业务风景。 <详情>
2019-07-24 17:46:45
云资讯 五年之期已到,从财报看微软、IBM等传统IT巨头的转型路
5年前,思科首席执行官钱伯斯曾放言:科技的高速发展将导致IT业发生激烈的竞争,未来五年五大IT巨头将只有两三家有继续生存的理由。钱伯斯口中的传统五大IT巨头除了思科外 <详情>
2019-07-23 18:56:48
云资讯 SEAT携手IBM通过AI掀起城市交通方式变革
近日,大众旗下,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的SEAT公司携手IBM宣布开发旨在改变城市驾驶方式的全新解决方案——“移动顾问(Mobility Advisor)”。 <详情>
2019-07-23 17:01:05
5G资讯 5G风口,沃达丰和IBM联手放大招
就5G技术而言,沃达丰是欧洲第一个宣布5G服务正式推出日期的运营商。而就云技术而言,IBM当仁不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