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0日报道,中国电信在终端产业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2016年中国电信将继续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实施互联网化转型,将进一步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宽带互联网接入普及率,将大力提升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基础设施能力,全面推进宽带互联网向下一代网络演进;同时广泛开展跨界合作,提供先进适用的互联网化信息服务,促进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和转型升级。

在具体业务方面,中国电信将进一步推进智能交通、智能物流、云政务、智慧医疗、云教育等业务的发展。对此,多数参会人士认为,此次中国电信提出的互联网化转型,以及具体推进的业务,均属于此前中国电信定义的“新兴业务”范畴。有中国电信高层表示,进一步向民资开放新兴业务是中国电信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措施,未来将有序地向民资开放上述各类业务。

2014年中国电信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后,一直被外界视为电信行业的混改“排头兵”,其相关动作更是备受各界关注。2014年,中国电信曾先后将旗下子公司作为混改试点,并为炫彩互动等子公司正式引入文化基金、顺网科技等民营资本。而在“2014开放合作大会”上,中国电信还明确,将率先向外部资本开放互联网、信息服务、移动社交等新兴业务。

事实上,中国电信对新兴业务一直寄予厚望。中国电信总经理杨杰曾介绍,中国电信已经制定了关于新兴业务的发展目标:到2017年营业收入较2013年翻一番,其中一半营业收入将来自包括互联网、信息服务在内的新兴业务。这意味着,如果要完成既定目标,中国电信的业务增量将全部来源于互联网等新兴业务。

业内普遍认为,随着中国电信进一步确定继续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实施互联网化转型,未来有望开放更多新兴业务给民资进入。2014年开始,众多市场化方式的电信业改革措施先后推出,特别是虚拟运营商启动、铁塔公司组建、开放宽带接入市场、上海自贸区增值电信业务向外资进一步开放等政策的出台,为民资进入电信业打开了大门,更为三大运营商继续向民资开放奠定了基础。

目前,市场分析认为,包括中国电信在内的三大运营商进一步向民资开放各类业务,特别是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业务,已是大势所趋。一方面,民资的进入将大大减轻运营商的成本开支,有助其快速展开相关业务,并能最大限度地利用其网络和生态资源;另一方面,不少民资企业拥有互联网等新兴业务的从业经验,这将增加运营商新兴业务的盈利能力,帮助其顺利实现互联网化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