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7日报道,中国第一家基于OpenStack开源云平台的云服务商UnitedStack有云16日在北京宣布完成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思科和红杉资本投资。红杉此前投了有云A轮和B轮融资。

OpenStack类似于22年前的开源Linux操作系统、8年前的开源数据分析软件Hadoop。当这样的开源软件出现后,就会产生一批据此做开源软件商业版或服务的公司。如IBM、甲骨文等也曾借助Linux取得了商业成功。

中国当年也曾出现过开发Linux操作系统的公司,不过都没有获得商业成功。而开源云计算平台OpenStack于2010年诞生,因其架构先进性和授权模式的灵活性,构建了庞大生态圈,成为全球开放云平台的事实标准。宝马、沃尔玛、迪斯尼、巴克莱银行等都已在其生产环境中大规模采用OpenStack。

同时,这给了中国公司新一轮机会。有云是中国第一家在OpenStack基础上开发云服务的公司,也类似于开发云计算的操作系统,其客户覆盖互联网、能源、金融、制造等行业。2015年,有云成为第一个通过OpenStack基金会互操作性认证的中国云计算服务商。

思科和红杉资本投资有云,是中国OpenStack云计算产业在市场上获得用户认可、技术演进到成熟状态、商业上进入规模化应用的重要标志。

思科大中华区云计算与数字化服务总经理何军表示,中国本地客户存在OpenStack私有云托管需求,OpenStack也是思科云战略的重要方向,双方之前已经展开了合作,思科投资后,双方将在销售、解决方案、交付等方面展开更紧密的合作。

有云创始人CEO程辉曾供职新浪,2013年创立了有云,创业时刚刚大学毕业三年。程辉表示,目前OpenStack还处于发展早期,处于混战时期,还没有哪家公司建立了无法逾越的门槛,基本从处于同一条起跑线上,这是一场马拉松,比的是耐力和眼光。

有云CFO曾纯表示,公司有上市打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7 14:44:57
云资讯 亚马逊的喜与忧:本土零售继续强化 “新引擎”云服务降速
创始人婚变、被政府监听、遭到民众抵制…经历了“戏剧性”的第一季度后,亚马逊在第二季度在多领域发力,伴随着首次进入美国《财富》500强前五的捷报,亚马逊公布了其第二 <详情>
2019-07-26 18:06:28
云资讯 从云之基石到数字世界的基石
面对企业日益复杂的IT架构,青云QingCloud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帮助传统企业,从过去复杂、僵化的IT环境进化到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更加敏捷、更具弹性的新时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