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4日报道,人人都爱Docker,克雷当然也不例外,这家超算大户于近日宣布将把这款基于容器机制的虚拟化方案正式引入其官方软件堆栈当中。

这家超级计算机供应商首先将相关技术抛向了Cray XC的客户,并计划在2016年将其陆续纳入到Cray S400、Cray XE以及Cray XK系统当中。

此次功能添加将实现更为强大的生产力,克雷公司首席战略官Barry Bolding在今天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召开的SC15大会上告诉我们。

截至目前,克雷方面还经常会从其高端系统当中将Python以及R等可能导致性能影响的软件库剔除出来,从而帮助系统保持理想的可扩展能力。而在Docker的支持下,客户能够根据需要支持完整的软件堆栈,而且不会对克雷设备的可扩展性造成任何影响,Bolding表示。

克雷公司的一家客户可以算得上是Docker技术的铁杆粉丝,这就是美国能源研究科学计算中心(简称NERSC)。根据Bolding的介绍,该机构正尝试利用Docker处理全部运行在克雷设备之上的工作负载。

NERSC的工程师们已经通过一个相关项目基本摆脱了与克雷硬件的直接接触,这一代号为“Shifter”的举措希望能够将Docker功能引入到高性能计算环境当中。根据NERSC高级系统技术项目工程师Shane Canon对高性能计算平台与容器技术相结合的评论,其将“降低大量工作负载当中的壁垒并促进生产力提升。容器技术还能够对科学本身的发展过程带来助益,因为其可以缓解重复性并简化共享机制。”

克雷公司在SC15大会上的公告主要围绕软件层面展开——就在昨天,其宣称将对OpenHPC进行支持。Bolding将这一最新软件倡议描述为“为高性能计算堆栈提供某种程度的执行秩序。”

Bolding指出,不过该公司同时也通过此次大会完成了几笔规模可观的订单——为华沙大学提供一套XC40系统,为德国艾尔弗雷德韦格纳学院提供克雷CS400集群(这也是克雷旗下首款采用英特尔Omni-Path技术的产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18 12:06:42
云技术 Docker 将会推出 Docker Desktop for WSL 2
微软最新推出的 WSL 2 在架构方面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它们提供了一个在轻量级 VM 中运行的真正 Linux 内核。 <详情>
2019-04-08 16:31:45
云技术 Veritas NetBackup获Docker容器新认证
近日,企业级数据保护厂商Veritas Technologies宣布,NetBackup 8.1.2已获得基于 Docker容器的工作负载保护的认证。未来,Veritas的客户将在多云、虚拟和物理环境中保护其 <详情>
2019-04-08 12:25:58
云技术 你在 Docker 中跑 MySQL?恭喜你,好下岗了!
目前,容器和 Docker 依旧是技术领域最热门的词语,无状态的服务容器化已经是大势所趋,同时也带来了一个热点问题被大家所争论不以:数据库 MySQL 是否需要容器化? <详情>
2018-07-11 12:35:44
云技术 专为公共云的Minimal Ubuntu发布:体积减少50% 启动速度快40%
专为公共云和Docker Hub优化,Canonical今天正式推出全新的Minimal Ubuntu系统。 <详情>
2018-06-28 15:46:27
云技术 容器有很多优势,但它们是否安全?
与虚拟机不同,容器并不是100%与底层主机操作系统(通常是Linux或Window Server)或服务器上的驱动程序或其他应用程序隔离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