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的IDC企业的经营模式通常是服务器托管、空间租用、网络批发带宽以及ASP、EC等。而现如今机房不再是瓶颈,中国有400万平米机房,100万个机柜,1000万个物理主机托管产能;带宽也不再是瓶颈,云计算将使得服务和应用直接调用网络资源、计算资源和存储资源。相关数据表明云计算技术可以把IDC的IT资源利用率提升30倍。随着全新云端服务模式的形成,管理服务与云服务提供商的时代已然到来,新产业环境下,传统服务提供商向云服务模式转型,为终端用户提供更加高效全面的服务已成为趋势。不过,IDC企业云化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困难重重。一方面,IDC厂商要降低机房、电力、带宽、IP地址、运维、市场营销和管理成本,需要通过软件定义IDC并强化IDC运营的自动化;另一方面,云计算技术上还涉及硬件的成本优化和架构布局的优化并且还要考虑基础产品的服务标准化、差异化产品的服务定制化以及打造好适应IDC云化需求的服务模式等。

10月29日下午,以“IBM云计算携手IDC,打造PMC用户联盟”为主题的IBM产品介绍会在成都IFS尼依格罗酒店举行,此次会议由IBM和中国IDC圈联合举办。会上IBM云事业部负责人与30多位的成都地区IDC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了信息高速发展时期传统IDC如何通过云实现快速转型。

_MG_0147

IBM云计算事业部资深架构师赖天剑

会上,IBM云计算事业部资深架构师赖天剑表示云计算给传统的IDC企业带来了强烈地冲击,未来短时间内将会彻底改变企业原有的业务模式,IDC企业云化是大势所趋。 IBM凭借自身在云计算方面运维和管理经验推出PMC企业及服务商云平台,希望能助力国内的IDC企业通过云实现转型,并共同构建PMC蓝色云计算联盟。

PMC模块化云平台助力企业构建有价值的云

PMC作为IBM推出的私有云解决方案,将为云企业、IDC提供商提供公有云产品。PMC是云计算技术平台服务于企业构建云平台或服务提供商转型云服务的需求,平台基于CCRA,集成了IBM和第三方与服务对象的计算,存储,网络和监控运维等有关服务。PMC基于IBM全球计算开发,植根于中国市场,以OpenStack为架构核心,采用多种的开源技术,以软件定义模块和硬件中立为标准,是一个全方位开放的云管理技术平台。

据悉,PMC模块化云平台针对金融云、行业云、企业云和云服务提供商4种典型的应用场景分别提供不同的IaaS服务。首先是虚机管理服务,PMC基于成熟的OpenStack架构,拥有丰富的虚机管理服务:虚机的快速创建、虚机资源使用量统计、虚机状态实时监控、虚机配额修改以及虚机的auto-scaling。另外,PMC利用Cloudify实现了基于模版的虚机创建,用户可自由定义专属的虚机模版。其次是裸金属机服务,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裸金属机来部署企业性能和安全要求比较高的业务,以便于享受云计算所带来的标准化、便捷性以及按使用付费的模式。最后是提供托管私有云的业务模式,利用云资源池中的物理机搭建OpenStack私有云,用户拥有私有云的全部资源,同时由平台为用户提供OpenStack的管理服务。会上,IBM相关负责人表示,PMC在下一步将构建SaaS服务,在不久的将来为在线教育平台和社区等众多互联网企业提供服务。

共同构建PMC技术生态圈

_MG_0138

会上,IBM提出倡议——建立“PMC蓝色云计算联盟”,希望与云企业、IDC提供商共同打造一个资源群,把客户资源群和云计算资源池资源集中起来形成一个技术生态圈,最终实现客户共享、资源共享,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出对“PMC蓝色云计算联盟“计划的浓厚兴趣。据悉,PMC用户联盟成立的第一个阶段主要从技术角度展开,包括建立统一标准的数据中心、技术架构、logo和服务体系;第二个阶段,通过网络把联盟的资源池或是全部云平台统一起来;第三个阶段,通过品牌效应扩大市场。其中的合作模式是IDC企业带入数据中心——网络带宽、硬件设备等,IBM提供云管理平台、运维支撑、市场推广活动和云企业的标准制定。

_MG_0164

中国IDC圈独立董事钟志祥

会议当天,中国IDC圈的独立董事钟志祥博士表示,在中国想搭建一个全国性的联盟平台,是十分困难的,但IBM已经迈出了第一步。目前国内IDC服务提供商有近2000家,市场增长率一直在30%以上,整个IDC市场有足够大的机会,只要在细分行业去耕耘,就会有结果。

不过区域IDC服务商更注重本地区域客户的基础服务,PMC模块化云平台能否满足其最本质的需求,还是市场说了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7:29:16
云资讯 IBM以现代化架构,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云和AI推动了业务的创新,同时加速了IT架构的革新步伐。借助IBM LinuxONE,企业不但能够解决IT运维压力,实现资源的整合和统一管理,而且还能够节省机房面积,节维能源消耗 <详情>
2019-07-25 16:43:04
云资讯 Juniper选择IBM认知技术“玩转”多云管理
当今云时代,云环境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动力之源。上不上云早已无需挣扎,实际上我们皆知,一朵云已难以成就迷人的业务风景。 <详情>
2019-07-24 17:46:45
云资讯 五年之期已到,从财报看微软、IBM等传统IT巨头的转型路
5年前,思科首席执行官钱伯斯曾放言:科技的高速发展将导致IT业发生激烈的竞争,未来五年五大IT巨头将只有两三家有继续生存的理由。钱伯斯口中的传统五大IT巨头除了思科外 <详情>
2019-07-23 18:56:48
云资讯 SEAT携手IBM通过AI掀起城市交通方式变革
近日,大众旗下,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的SEAT公司携手IBM宣布开发旨在改变城市驾驶方式的全新解决方案——“移动顾问(Mobility Advisor)”。 <详情>
2019-07-23 17:01:05
5G资讯 5G风口,沃达丰和IBM联手放大招
就5G技术而言,沃达丰是欧洲第一个宣布5G服务正式推出日期的运营商。而就云技术而言,IBM当仁不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