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互联网+的模式已经被企业市场广泛认可,企业级用户的强烈需求催生了基础IT架构的变化:混合云、私有云、公有云应运而生。面对云计算的蓬勃发展,传统IDC托管业务向云转型已经成为未来趋势。2014年,国内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云服务的增长率接近97%,比2013年增长了一倍,国内领先的公有云企业超速增长,而传统IDC企业却遇到前所未有的难题,传统的IDC负责人发现其业务慢慢的流向公有云或是其他私有云厂商,所以80%的企业CEO们都在寻求机会进行重大的产业变革,以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

_MG_9943

IBM公有云事业部的总经理孙彬

10月1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以“IBM云计算携手IDC,打造PMC用户联盟”为主题的IBM产品介绍会在上海举行,此次会议由IBM和中国IDC圈联合举办。会上IBM公有云事业部的总经理孙彬致开场辞,他表示IBM的IT组织管理着近800万平方英尺的活动地板,为40万内部用户以及大量外包和托管业务客户提供支持,通过自身在服务管理以及云计算方面的研究和经历推出了PMC模块化云平台,并希望建立以IDC群体、运营商群体和转型合作伙伴为成员的蓝色云计算联盟来提高自身的竞争优势。

为企业而来的PMC模块化云平台

客户需求分为:客户自己建云、客户找人帮他建云、客户将自己的业务交给运营商来托管和运维、直接找第三方公有云平台、客户运用自主服务或是完全自动化的平台。据悉,PMC作为企业级服务商云平台的专业混合云资源管理平台,不管是企业建立私有云平台还是企业希望转化成云服务提供商,PMC都可以帮助企业快速进行云转型,为企业内部,行业或公众提供云服务。金融云,行业云,企业云和云服务提供商都可以通过PMC建立一套完整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使企业可以提升高端客户的使用体验,通过集中管理企业分散的数据中心,降低企业的管理和维护成本,减少资源浪费。

性能上,PMC模块化云平台具有开放性、灵活性、专业性和简便性的特征,具体来说就是PMC 以OpenStack 为架构核心,采用多种开源技术,通过软件定义模式和硬件中立为标准,提供一个真正意义上全方位开放云管理平台;功能模块化,可自由组合部署,易于与企业现有系统集成,也便于功能模块的未来升级与维护;针对企业和运营商市场,提供了虚机,裸金属机,托管私有云以及安全主机等专业服务,满足高端需求;多种角色设置,不同的服务管理入口,既方便用户使用服务,也便于云业务的运营和运维管理,由简便性带来系统的高效运营。

技术上,PMC采用开放架构,广泛支持SDE架构,既便于规模扩展,也方便实现系统的搞可用性,满足企业对安全的需求。其模块都是松耦合连接,能兼容各种SDE技术。在SDC计算方面,它支持多种Hypervisor,例如KVM,Vmware,PowerVM等;在网络方面,它提供多种网络功能虚拟化(NFV)技术,也可集成专业的SDN解决方案;在存储方面,既支持开源的分布式文件系统,也支持专业的GPFS分布式存储。

IBM专注打造蓝色云计算联盟

此次产品介绍会上IBM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使用PMC的IDC企业以及云服务商能够组成一个联盟体系,打造标准化的数据中心和环境,拥有统一的logo、服务目录及标准化的技术。预计第一阶段的目标成员数量控制在20个左右,涵盖各个省会;第二阶段,PMC、MSP将成网络,每位MSP成员都作为独立的服务提供商,也可以转卖其它的云服务,从而建立起商业联盟,并且英特尔和其它硬件供应商将会加入联盟共同创造生态系统;第三阶段逐步建立PMC联盟的市场地位并增加市场占有率和云服务产品。

IMG_0033

会议当天,中国IDC圈的独立董事钟志祥博士表示,青云、七牛等公司在提供云服务之时以点来切入带动了线,虽然这条线没有清晰,但市场还是会为这些公司买单,这些公司在企业级市场上已经开始布局并且开始提供产品。虽然惠普、微软等几家公司也纷纷推出了面向企业级市场的产品,但是IBM作为百年品牌对企业级市场的了解是最多的,甚至比互联网公司更了解,这是IBM的最大优势。与PMC进行合作后,希望中小企业在这个平台上可以走向国际,借助IBM与国外的公司取得良好的交集。

百年老店IBM推出的PMC模块化云平台能否助力其成功突围云红海,帮助企业实现转型,还需要市场的检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7:29:16
云资讯 IBM以现代化架构,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云和AI推动了业务的创新,同时加速了IT架构的革新步伐。借助IBM LinuxONE,企业不但能够解决IT运维压力,实现资源的整合和统一管理,而且还能够节省机房面积,节维能源消耗 <详情>
2019-07-25 16:43:04
云资讯 Juniper选择IBM认知技术“玩转”多云管理
当今云时代,云环境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动力之源。上不上云早已无需挣扎,实际上我们皆知,一朵云已难以成就迷人的业务风景。 <详情>
2019-07-24 17:46:45
云资讯 五年之期已到,从财报看微软、IBM等传统IT巨头的转型路
5年前,思科首席执行官钱伯斯曾放言:科技的高速发展将导致IT业发生激烈的竞争,未来五年五大IT巨头将只有两三家有继续生存的理由。钱伯斯口中的传统五大IT巨头除了思科外 <详情>
2019-07-23 18:56:48
云资讯 SEAT携手IBM通过AI掀起城市交通方式变革
近日,大众旗下,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的SEAT公司携手IBM宣布开发旨在改变城市驾驶方式的全新解决方案——“移动顾问(Mobility Advisor)”。 <详情>
2019-07-23 17:01:05
5G资讯 5G风口,沃达丰和IBM联手放大招
就5G技术而言,沃达丰是欧洲第一个宣布5G服务正式推出日期的运营商。而就云技术而言,IBM当仁不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