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企业都面临着一个空前高速变化的市场,各种基于互联网、云计算、移动技术的互联网化+业务模式严重而深远的影响着传统的企业市场。近几年,弹性拓展、快速部署、妙级计费等等优势的云计算慢慢进入人们的视线,企业希望拥有更加灵活可控的IT基础设施从而减少IT运营管理,将更多的资源和精力投入到业务创新中,为此许多企业转向了云计算,以一种更加轻松的方式,在确保提升IT服务交付效率和增加资源利用率的同时,降低运营费用,实现互联网+模式的业务转型。云虽好,并不是所有企业都有资源和精力来自建云,尤其是中小企业。

9月24日以“IBM云计算携手IDC,打造PMC用户联盟”为主题的IBM会议在京举行,此次会议由IBM和中国IDC圈联合举办。会上IBM大中华区工商企业部总经理魏已昌致开场辞,他指出企业业务正在不断改变,IT架构也要求能够支撑甚至驱动企业的业务发展,混合云都将成为企业级云计算应用形式的主流。会上IBM宣布了PMC用户联盟成立,PMC运营平台作为业界唯一的端到端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旨在加速IDC云化。

_MG_9605

IBM大中华区工商企业部总经理魏已昌

PMC模块化方案奋力突围云红海

据悉IBM的PMC(Private Modular Cloud)模块化云计算解决方案,是IBM提供的私有云服务。PMC云化平台是服务于企业和云服务商的专业混合资源管理平台,不管是企业建立企业私有云平台还是企业希望转化成云服务商,都可以通过PMC来实现。基于开放架构,采用标准化模块化结构,为企业提供更高应用价值,更简化的管理环境。

PMC针对混合云应用,提供下述不同的IaaS服务: 虚机管理服务是云服务的核心功能,PMC基于成熟的OpenStack架构,拥有丰富的虚机管理服务。另外,PMC利用Cloudify实现了基于模版的虚机创建,用户可自由定义专属的虚机模版,一键部署应用。同时,PMC优化了虚机创建效率,真正实现秒级创建、部署。

裸金属机服务是目前最流行的云服务之一,尤其是对企业市场和IDC云服务提供商。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裸金属机来部署企业性能和安全要求比较高的业务以至于部署私有云。

PMC支持托管私有云的业务模式,利用云资源池中的物理机搭建OpenStack私有云,用户拥有私有云的全部资源,同时由平台为用户提供OpenStack的管理服务。企业采用托管私有云服务后,可由IBM或者第三方进行系统的代维。

四大典型应用场景

为满足不同应用场景,PMC通过技术支持和定制化开发能力,可以向客户提供更高价值的混合云构建能力,做到端到端服务。具有4种典型的应用场景:第一种是金融云,通过帮助企业部署面向未来的开发测试系统云架构,提高基础架构的利用率,减轻运维人员的工作量,通过缩短系统部署时间,从而压缩开发测试周期,提高开发测试效率。第二种是行业云,通过帮助行业集团通过PMC建立一套完整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使企业可以提升高端客户的使用体验,并吸引新的客户。第三种是企业云,通过集中管理企业分散的数据中心,降低企业的管理一维护成本,减少资源浪费,提升投资效率。第四种是云服务提供商,通过PMC平台,云服务提供商可以提升其云服务能力,扩大客户群,增强了其在中国公有云市场的地位。

在会上IBM相关负责人还现场演示了PMC云平台的操作,PMC可以对云资源进行申请,审批,自动部署,以及各种操作诸如开机,关机,快照等;它还为云平台管理员提供了丰富的管理功能,资源监控,计费计量管理,虚机迁移,虚机快照,以及操作日志等;运维平台基于Zabbix,puppet,ELK等开源技术构建,有很好的开放性和成熟资源整合。

会议当天,中国IDC圈的独立董事钟志祥博士表示,企业构建混合云首先要从战略上获取敏捷性,动态使用和交付基于云的功能,选择最佳应用。IBM投身云计算领域较早,其凭借其扎实的硬件技术基础,加上自成体系的软件系统架构必然能帮助企业快速实现更高的容量、效率和集成。

IBM在上一个IT时代里独领风骚,当下的新IT时代里,IBM打出开放转型策略,积极拥抱下一代新兴技术,积极投身于云计算领域。目前混合云已成为市场趋势,阿里云、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厂商纷纷利用技术创新取得卓越成绩的今天,IBM面临的压力不容小觑。如何利用百年的经验与当下的创新技术融合,这是作为百年品牌IBM需要深入思考的事情,也将是未来在云计算市场克敌制胜的法宝。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