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4日报道,VMware在几个月前对超聚合基础架构创业公司Nutanix公开宣战,现在又把矛头对准了VMTurbo,一家由前EMC高管创立的云管理创业企业。

在过去一个月中,在推特上出现了一系列消息,VMware让人们对已经针对企业市场做好准备的VMTurbo旗舰产品(被称为Operations Manager)产生了怀疑,该产品让系统管理员能够密切关注他们的云计算环境中的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

为什么VMware要大张旗鼓地谈论一家小小的创业公司?这家创业公司也是它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之一。消息人士在星期五对CRN表示部分的原因是因为VMTurbo最近开始宣传该公司的技术在发现基础架构问题方面比VMware的技术更好。

VMware则宣传称该公司的竞争产品(被称为vRealize Operations)是组织监控云资源,确保业务关键应用程序正常运行,并且保持高性能水平的更好方式。

VMware还捆绑销售vSphere和Operations Management(vSOM),该捆绑产品让客户能够一起采购服务器虚拟化和操作管理。

消息人士还对CRN表示事实上VMTurbo已经吸引了几个大客户,都是那种如果不和VMTurbo合作就会选择去与VMware合作的那种企业,这是虚拟化巨头关注的主要原因。

一位同两家厂商都有合作的合作伙伴在星期五对CRN透露,“VMware在市场上感觉到来自VMTurbo的很大的压力。”

VMTurbo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它现在已经拥有了超过1200家客户,其中包括像PNC、Merck、NCAA、普华永道(PwC)和国泰银行(Cathay Bank)等声名显赫的客户。

云管理是VMware关注的一个巨大的焦点,造成这种局面的部分原因是因为它代表着潜在的未来领域,它的增长可能超越该厂商的“挣钱大户”——服务器虚拟化。在上周的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VMware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arl Eschenbach表示,只有16%的VMware客户群在使用其云管理产品。

消息人士透露,VMTurbo和目前VMware的母公司EMC的联系也让VMware深受挫折,VMTurbo内部有几名前EMC的内部销售人员,这家创业企业最近成了EMC的商业合作伙伴计划的一名成员,这意味着EMC的销售代表销售该公司的产品可以获得报酬。

一家同VMware和EMC都有合作关系的合作伙伴表示,因为EMC的销售代表在销售VMware的vRealize Operations上表现不力,“这就导致VMware和EMC在这个领域里出现了大量的摩擦。”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合作伙伴表示,“VMTurbo和EMC的销售代表之间的互动已经激怒了VMware销售vRealize Operations的销售代表们。”

一位VMware的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目前无法找到VMTurbo和EMC的代表对此发表评论。VMTurbo的管理团队包括共同创始人Shmuel Kliger和Yuri Rabover,两人之前都曾经在存储巨头工作过,EMC的战略规划和计划高级副总裁Dennis Hoffman在2012年至2014年层担任VMTurbo的董事会成员。

VMTurbo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三轮风险融资中共筹得6000万美元,最新一轮在1月份的D轮融资为这家创业企业估值5亿美元。该轮融资是由Iconiq Capital主导的,这是一家硅谷的企业,这家企业和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以及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有关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06:17
云资讯 VMware与Google Cloud拓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VMware昨日宣布与Google Cloud推出Google Cloud VMware Solution by CloudSimple。这一全新服务将使企业能够在Google Cloud Platform(GCP)上运行其 VMware工作负载,为客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0 10:01:53
云资讯 VMware与谷歌达成新合作 为企业客户向云平台迁移提供便利
谷歌刚刚宣布了与 VMware 达成新的合作,以帮助更多企业顺利迁移到云端。今日的公告称,两家公司将让企业更轻松地 Google Cloud 上运行 VMware 。具体说来是,谷歌云平台现 <详情>
2019-07-29 17:50:19
云资讯 优化运营商网络 VMware收购AI公司Uhana
VMware宣布收购了一家名为“Uhana”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后者开发者的AI分析平台可以帮助运营商优化网络服务。 <详情>
2019-07-19 18:00:35
云资讯 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收购AI初创公司Bitfusion
7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宣布收购AI初创公司Bitfusion,后者将有助于前者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努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