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30日报道,恶意邮件专家指出,蓝色巨人在不久的未来将出台一系列安全举措。

IBMjpg

根据电子邮件保护厂商Cloudmark与Spamhaus的调查结果,IBM公司以20亿美元收购的SoftLayer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垃圾邮件来源。

蓝色巨人于2013年6月收购了SoftLayer这家云厂商,然而自此之后网络论坛上已经充满了关于这家总部位于达拉斯的云服务供应商的抱怨之声,客户们纷纷指出其已经成为垃圾邮件的原产地。

垃圾邮件清理服务厂商Spamhaus将SoftLayer列为十大最为糟糕的供应商,并指出截至发稿之时,SoftLayer已经被其685份垃圾邮件屏幕列表所收录。

其中包括Dridex僵尸以及成百上千“大规模旨在发布恶意软件的垃圾邮件来源”。

SoftLayer方面指出,其目前正在努力与SpamHaus以及IBM开展合作,旨在终结目前令人头痛的垃圾四溢局面。

CloudMark公司则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目前SoftLayer服务器上有42%的出站电子邮件属于垃圾邮件,这样夸张的比例也使得SoftLayer荣膺2015年第三季度全球最大垃圾场的头衔。

目前来自SoftLayer的垃圾层较一年之前增加了600%,”该公司强调称。

而SpamHaus方面则表示,由于往往同电信运营商本身有所牵连,如今垃圾邮件的数量正在不断上涨。

“垃圾邮件之所以在互联网之上持续肆虐,主要是因为,有一小部分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在明知事情真相的前提下,仍然向垃圾邮件发送者出售相关服务,或者很少,甚至完全没有采取相应手段阻止垃圾邮件在其网络体系当中流通,”SpamHaus方面解释称,不过这一说明当中并未明确提到SoftLayer。

“尽管几乎所有互联网服务供应商都宣称其会着力推进反垃圾邮件工作,但一部分企业的管理层仍然出于增加营收的考量而向已知垃圾邮件发布者提供托管服务,从而保障自身的业绩表现。”

“另一些企业虽然并未主动做恶,但仍然会认为帮助最终用户切断允许垃圾邮件传播者访问的漏洞实在成本过高,或者雇用、培训以及培养一支经验丰富且足以对抗此类恶意活动的安全团队并不能带来理想的经济回报。”

像SoftLayer这样的云服务供应商也会提供明确的服务条款,说明其服务禁止被用于执行某些恶意活动。不过狡猾的骗子们肯定会尽力掩饰自己的真实意图,让供应商很难了解其所运行工作负载的邪恶本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29 20:08:41
云资讯 云之战:AWS增幅放缓至37%,谷歌云年收入运营率突破80亿美元
AWS第二季度37%的收入同比增长降至自开始单独报告业绩以来的最低点,但仍然是零售和科技巨头亚马逊利润的大部分动力来源。 <详情>
2019-07-28 18:12:38
云资讯 亚马逊最赚钱的AWS业务,是谁说了算?
自亚马逊13年前进入云计算业务以来,AWS(即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的年销售额飙升至超过250亿美元,占互联网零售商营业收入的近59%。相比之下,它已经使Salesforce在云计算 <详情>
2019-07-26 11:22:59
云资讯 云服务季度增速首次低于40%,强敌围攻下亚马逊“高速翻车”?
近日,亚马逊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财报数据显示亚马逊营收为634亿美元,净利润为26.2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营收和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云服务增速 <详情>
2019-07-19 10: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