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2日报道,国内的创新创业峰会——2015杭州·云栖大会召开在即,预计将有近2万名开发者参加。组委会官方消息,大会将定向邀请全球200多家杰出企业展示创新产品和技术,这其中有四家为成都企业,数量仅次于北上广深杭。同场参与展示的企业还包括Intel、富士康等全球知名公司。

这四家企业分别为成都索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简乐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快发助手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运力科技有限公司。他们有一个相同点:将云计算作为创新的驱动力。

索贝数码是国内云计算服务商阿里云的重要合作伙伴,主要从事广播电视多媒体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产品涵盖了专业电视节目制作领域的采、编、播、存、管等全部核心业务环节。早在三年前索贝数码就已涉足媒体云计算业务,开发了云端媒体集成架构技术、CMOP云操作管理软件。央视直播胜利日阅兵活动和专场文艺晚会也采用了索贝数码的技术。

简乐互动和快发助手是两家手游领域的创业公司,他们通过采用阿里云的技术实现了产品的快速开发和稳定运行。简乐互动依托于阿里云开发的动漫3D手游《超能继承者》将潮流漫画与经典动漫相结合,在内测期间受到玩家追捧。快发助手是一款免费的渠道SDK整合工具,可以为简乐互动这样的游戏开发者提供从研发到发行运营的闭环一站式服务。

成都是我国西部的物流中心,物流企业云集。运力科技则是一家致力于搭建中国货运车辆共享运力池的企业。运力科技开发了一款可以“帮货主找到运货车,帮车主降低空驶率”的产品,相当于是滴滴快的的物流版。产品借助阿里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实现了货主和车主的快速撮合。运力科技官方数据显示,这一模式在2014年为中国节省燃料100亿元、每日减少1000万公里的货车空驶消耗、每日促成运费交易超50亿元。

“通过他们的创新,云计算正在帮助更多的人,他们是改变世界的实践家。”阿里巴巴集团CTO王坚表示,云栖大会的主角永远都将是科技创新者,“云计算让世界变得更平,释放出人类的创造力,云栖大会就是创造力的集中展示平台。”

据悉,云栖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五届,今年为第六届。五年来,中国互联网从草根站长时代发展到云计算开发者的风起云涌,大会规模也从2010年的3000人逐年扩大,主办方表示,今年大会为规模最大的一年,预计将有约2万开发者参与大会。

今年大会新建了一个约2万平方米的场馆,作为云栖大会的永久会址,同时也为开发者们提供更大的展示空间。馆内设有“DT Lab”区域,将成为今年科技创新的集中展示地。生命科学、基因测序、未来生活、智能物联等领域的创新项目将在大会上集中展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