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获得存储空间的方法有很多,比如买硬盘,使用网络存储服务器或使用云存储服务。近年云存储服务因为有着廉价、安全、可用性高等优点而日益流行。

美国PC杂志从1990年开始就每年根据读者对产品的评价和使用评选出读者满意度大奖,而商业满意度大奖则是读者满意度大奖的扩展,评价的是PC杂志读者在商业环境中部署、管理、维护和使用的硬件软件及服务。

除了要求受访读者对服务打分,调查还包括受访者推荐服务的意愿以及对客服技术支持的满意度。

下面就是2015年云存储服务商业满意度大奖的结果。

其实云存储服务不单单是存储,通常还包括版本控制、文件共享以及内置的文件浏览器。一般也会有对Windows、Mac和移动设备的支持。

我们将受访者分为两类:小微企业以及大型企业,因此云存储商业满意度大奖也根据企业规模分为两部分。

在小微企业类别今年获得云存储服务商业满意度大奖的是Carbonite和Dropbox。

受访者的评价中这两款产品的得分远超其他竞争对手。满分10分Carbonite获得了最高的7.9分,Dropbox则紧随其后获得7.8分。2014年也是这两家公司独领风骚不过那时略微领先的是Dropbox。相比之下Google Drive(7.3分)、Box(6.9分)、微软OneDrive(6.9分)和SugarSync(6.6分)就差点了。

pc2

Carbonite和Dropbox两者在我们调查的各个方面交替领先,在可靠性和推荐的意愿方面Dropbox超过Carbonite但还是与其它产品拉开了距离。

我们发现Carbonite用户中有21%需要寻求技术支持,这都快赶上SugarSync的25%了。Dropbox用户中只有6%需要寻求技术支持但用户对Dropbox客服的满意度只有5.3分,不过还是比微软OneDrive和SugarSync高点。Carbonite虽然需要技术支持的用户多,但满意度得分也高达9.5分。

在大型企业类别今年获奖的是亚马逊AWS,得分7.9与去年持平。榜单中剩余企业的排名也与去年差不多。不过思科Cisco增加了近1分,谷歌Google则下降0.5分在榜单中排名第四,微软得分也比去年有所降低。

pc3

亚马逊在可靠性和推荐的意愿方面以8.4和7.9的高分雄踞榜首。不过亚马逊用户有整整25%需要技术支持,而且对客服的满意度打分也不高。这一点上思科的表现就好一些,有21%的用户需要支持,对客服的满意度得了8.5分。

下面我们再来回顾一下获得商业满意度大奖的这几家云存储服务提供商。

Carbonite – 专注于在线备份,服务简单易用。公司发展方向正确,是一款定价合理的云存储服务。虽然不如其他竞争对手特性丰富但读者们的投票说明专注才是硬道理。

Dropbox – Dropbox简直就是云存储/备份/同步的代名词,是用户可以在电脑与移动设备间方便地连接,同时也为商业用户提供大量专有功能。

Amazon- 亚马逊AWS提供包括存储在内全方位的云服务,用户的评价是可靠和值得推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4:50:41
云技术 Oculus宣布为Rift和Quest提供云存储功能
Oculus 商店的 SDK 已支持 Oculus Quest 、 Oculus Go 和三星 Gear VR 的云存储功能。 <详情>
2019-07-30 09:49:00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业务二季度营收超过80亿美元 同比大增37%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当地时间周四发布了二季度的财报,其云计算业务在该季的营收首次超过了8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 <详情>
2019-07-30 09:16:49
云资讯 谷歌云计算人事大洗牌 求缩小和亚马逊遥远差距
今年初,甲骨文前任高管邱瑞安担任谷歌云计算部门的一把手,之后,他公开承诺,谷歌云计算业务将会拿出比过去更加强烈的竞争和进取精神。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