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1

中国IDC圈8月17日报道,Pure Storage,一家数据存储初创公司估值已经突破30亿美元,上周三正式申请IPO。

Pure Storage制造的全闪存存储阵列,对比磁盘驱动器有着更快的存储速度,更低的功耗和更少的故障。同时在价格上也极具竞争力。

Pure Storage身上也有着当前技术创新公司的典型特点:快速的销售增长和沉重的财务赤字。

文件显示这家加州山景城公司过去的12个月,截至1月31日公司收入翻了2番,达到1.745亿美元。

但其亏损也增加了一倍以上,达到1.832亿美元,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家公司沉重的销售和营销支出,包括股权补偿成本。

该公司 CEO Scott Dietzen曾表示:“在没准备好之前,我们不想去考虑上市的事情。在这件事情上我们有足够的自由度,可没有人拿枪逼我们去上市。” 他表示自己并不着急,“作为一个私人公司,总有一些特别的好处,所以我们想继续保持一段时间。在硅谷 IPO 就像成年礼一样,人人都想参与,但是公司一旦IPO 了,人们的兴奋感就消失了。所以乐趣都在上市前的阶段,我们要好好享受这段时间。”

如今这家公司在本周三正式申请IPO,市场的关注度并不比以前少。

Pure Storage既没有透露计划出售多少股票,也没有透露大概的价格区间。在2014年春天,Pure Storage将股票出售给私人投资者,公司市值超过了30亿美元,其中包括股票奖励。

Pure Storage是众多基础设施公司中的一员,他们都积极利用最新的技术创新,试图改造有着每年2万亿美元的企业存储市场。一家知名的风投机构预测做出上述预测,今年将有更多这样的初创公司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寻求上市。

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软件制造商Apptio上月在华尔街聘请了银行家来领导IPO。

基于闪存的存储一直以来增长尤为快速,但也伴随着市场动荡。第一家利用该技术成功上市的公司Fusion-io,在遭受了一些让人不可思议的商业低迷和管理混乱之后,被SanDisk在2014年以11亿美元收购。

Violin Memory 是更早一家对企业数据中心技术的支持者,它被看做是2013年美国公开发行的最差的股票。其股价最近交易价格不到3美元,远低于9美元的发行价。

Pure Storage成立于2009年,由资深高管 John Colgrove 和John Hayes创立。该公司的目标客户和EMC一致。EMC是数据存储系统市场最大的生产商,它一直以来销售基于磁盘的系统,但已经收购了两家基于flash开发产品的初创公司。

Pure Storage的销售团队里面挖了很多EMC的员工。EMC因此在2013年提起诉讼,声称Pure Storage窃取其商业秘密,之后又控诉Pure Storage专利侵权。Pure Storage否认了EMC的指控并提起反诉,该案目前还在审理。

Pure Storage的投资者包括Sutter Hill Ventures,它拥有该公司27.4%的股份;还有Greylock Partners持有17.3%的股份;Redpoint Ventures持有公司5.7%的股份。

申请披露,主导本次Pure Storage IPO的银行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Barclays and Allen & co .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7:56:44
云资讯 Pure Storage推出Pure1 AI云端架构管理平台
近日,Pure Storage宣布推出Pure1人工智能云端基础架构管理与支持平台。该平台能在多种场景下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可视性与自驾式存储功能,帮助企业节省管理基础架构的时间。 <详情>
2017-03-20 10:37:56
国际资讯 Commvault联手Pure Storage与思科打造闪存数据中心
Commvault日前宣布,其数据平台和IntelliSnap技术与FlashStack集成。通过为IntelliSnap集成的FlashStack提供数据保护层,Commvault正在与Pure Storage和思科合作,从独立服 <详情>
2017-03-10 09:49:00
云资讯 大手笔!HPE以12亿美元收购了Nimble Storage
不满足于购买SimpliVity,HPE已经签署了一项“最终”协议,以12亿美元收购Nimble Storage。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