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1日报道,日前,第二届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CCUC 2015)城市巡回系列活动的第三站(深圳站)在深圳威尼斯酒店大宴会厅成功举办。延续上海站和南京站的精彩会议议程,此次深圳站的内容依然精彩。

来自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的部分委员、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和保险等行业的嘉宾齐聚一堂煮酒论道,共同分享各个行业的云计算实践经验。本次大会以强化业界沟通,加强技术交流,增进与用户的直接对话,从而成为促进和推动我国云计算产业健康发展为宗旨。

大会上,e陪护副总裁冯华发表了题为《移动医疗e陪护的应用及实践》的主题演讲。冯华分享了如何通过云计算,通过移动医疗来帮助大家摆脱亚健康的状态。同时他介绍了e陪护预约平台如何为家庭老年、母婴、康复人群、亚健康人群获得医学+生活+健康管理等护理服务。冯华希望通过e陪护项目能够帮助大家早日摆脱亚健康的问题。

e陪护副总裁冯华

e陪护副总裁 冯华

e陪护项目背景

目前有很多企业的员工都有一个普遍现象,他们运动量少、时常加班或者熬夜、高压力、高节奏、休息少,久而久之,这样的生活方式让人处于了亚健康状态。基于此,e陪护项目便产生了。e陪护专注于专业健康护理领域的O2O预约平台。冯华表示:“我们主要从四个方面体现:一是标准化,因为服务性的东西,我们一直从行业细分的移动互联网服务,所以我们在服务方面都建立很多服务标准,包括移动医疗的APP、网站下单,还有服务标准化,服务团队的转换还有培训都是严格培训出来的,为了保障安全,我们跟中国人保签好安全保障的协议,保证我们整个服务是受保护的状态。

我们目前的服务重点关注于几部分,比如医院护理、老人护理、母婴护理、中医护理,我们摸索一年多还是发现我们要专注于解决亚健康互利这块。我们最早是整个就医120网站,后来慢慢延伸和专注之后,我们现在更专注于找陪护,还有企业员工福利,我们很多客户对口都是人力资源部,这块员工的中医护理也是属于人力资源部的员工福利部门处理,我们重点专注于这块。后面还有健康社区的平台,都是在APP移动互联网端完成的。”

e陪护业务模式

针对服务过程部分,冯华谈到:“目前,我们是通过几个步骤来完成我们整个服务过程的:一通过APP,包括用户端,消费者端还有护理师端都有独立的APP;二是通过选择,我们会介绍医师的水平,偏重于哪些治疗,以前服务过程中的评价,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医师;三是通过预约和付款之后完成整个的下单流程,以后我们的医师可以上门服务,目前我们是批量服务,单个客户还不是很多,因为这个成本很高,我们现在主要是对企业服务,个人服务也在慢慢完善。”

在商业模式部分,冯华表示:“我们的商业模式主要有以下几点,目前基于医疗人才百万级别的医生及护理库,转化我们e陪护平台的兼职护理师,为客户提供O2O护理平台。这个过程中,我们收取10%的平台费,其他全部属于服务人员。服务过程中,我们会建立起整个客户的健康档案,为以后客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比如一些慢性病。如果数据库健康档案完善后,保险公司或者医疗机构会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同时我们现在的社区互动平台也很活跃,大家知道我们是对长期护理人员来讲,这种黏性也很强。我们目前主要对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整个服务要标准化,提供服务过程中有些专业的装备还有专业护理的工具,我们都是标准化,这都是通过严格培训的。”

e陪护案例分享

分享案例的同时,冯华表示:“为什么我们布局这么快?由于我们36人才原来在全国有很多分公司,所以在沿海地区重点提供这块服务,全国大概有1000-2000个护理师分布在全国当地。其实这种业务落地很关键,能不能提供专业化服务对我们来讲是至关重要的,而且要规模化,而且要快。这是我们提供服务过程中的成功案例,我们现在重点还是在金融行业和IT互联网行业,很多研发的工作压力比较大的单位提供服务,而且客户也很认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