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拉拢开发者,Amazon Web Services通常会对从新SDK到安全层的每件事大谈特谈。但是对于吸引更多客户,亚马逊通常会将其著名客户群和全球业务作为关键卖点。今年在旧金山举行的年度客户峰会上,亚马逊就尝试了这两种策略。

“云已经成为新常态。”AWS负责人Andy Jassy在开幕演讲中这样表示,他预测“大多数工作负载”将在未来10年中迁移到云中。

例如,出版巨头Time, Inc.首席技术官Colin Bodell称,他们将利用AWS在明年取消自己的两个数据中心

“这也将是一个巨大的文化转变。”Bodell解释了更多Time, Inc.在AWS上所做的事情“不仅改变了我们使用技术的方式”,而且还提供了不同的、更加敏捷的开发环境。

Jassy谈到了从零开始在云上构建业务的新兴公司,一直到将现有应用尽可能快速地迁移到云中的老牌公司。

反观这些行动,Jassy强调称AWS Simple Storage Service(S3)正在以每年102%的速度增长着,同时截止到2014年第四季度,Elastic Compute Cloud(EC2)的年增幅也达到了93%。

去年11月,在云巨头的年度开发者展会re:Invent上,AWS吸引了超过100万个积极的客户,周四上午大会中也提到了这个数字。

Jassy强调,AWS服务于从像Etsy和Netflix这样的科技公司,到像下一代视频平台Vessel这样的热门初创公司,后者还被作为案例研究与Hulu首席执行官Jason Kilar同台。

但是AWS最热衷于扩大其企业级客户群,正如开幕演讲环节前夕公布的一系列消息,并提到有大量企业级软件厂商(包括MicroStrategy、Sofrware AG、Tibco以及Onshape)采用AWS为他们的服务提供支撑。

他们与Infor、Informatics以及Splunk等其他软件厂商都已经采用了AWS。除了科技领域之外,Jassy还透露了AWS客户群中更多著名的公司,例如耐克和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

然而,尽管有更多销售意识的团队,技术细节仍然很重要。

例如,Jassy公布了新的Amazon弹性文件系统,这是一个全面管理的、基于固态盘的系统,在EC2之上用于扩展共享文件存储。该系统在今年夏季开始预览,根据所消耗的存储容量进行定价。

“这实际上意味着你只需要为你所使用的部分付费。”Jassy澄清说,他暗示这样服务可用于简单的设备测试到管理数据密集型应用。

其次是首次推出的Amazon机器学习服务,这是一项全面管理的产品,针对甚至是在该领域没有经验的开发者们。

机器学习让计算机能够利用已有的数据进行预测分析和操作,这已经在从技术制造商那里变得越来越流行,从Nvidia到AWS的客户Pinterest。

这款基于S3的产品尝试了更多简单的切入点,设计针对创建机器学习模型,通过内嵌于AWS管理平台的工具实现这些模型的可视化,最终在几秒钟内完成部署。这项机器学习服务已经在Amazon.com上进行测试了。

“这是名副其实的拖拽式操作。”AWS科学和技术计算负责人Matt Wood这样描述说。

这项机器学习服务也是付费即用式的定价模式,现在已经开始在AWS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州北部)开始提供了。

从周四的一系列公布来看,传统定价模式的混合已经成为一项重要主题,最明显的就是首次亮相的AWS Marketplace for Desktop Apps,一个包含从Adobe到Microsoft等流行应用的新数字商店。

最大的区别体现在Jassy反复强调的“新常态”,用户将按月付费,而不是传统的多年付费许可模式。

Jassy还介绍了新的Workspaces Application Manager (WAM),旨在简化这些应用的打包,提高应用和许可的可见性,让用户能够大规模打补丁。

在过去几个月中,AWS已经抛出了大量更新和新功能,所有这些可能是为了吸引对WorkMail的关注,这是一项针对Google Apps和微软Office 365的企业电子邮件服务。

除了在re:Invent上公布的大量产品组合,AWS还在3月推出了承诺的一些产品,包括更大且更快的Amazon Elastic Block Store (EBS)卷。

AWS还公布了以事件为驱动的计算服务Lambda,围绕着Amazon的身份和同步服务提供给移动开发者们更多功能。Amazon承若在几周内推出一个支持Java的版本。

最近,AWS推出了新的D2实例,旨在处理Amazon持续扩展的Elastic Compute Cloud上的多TB级数据集。

“这不仅仅是大量服务,还有这些服务中包含的众多功能。”Jassy在谈到构建云基础设施最重要的是什么时这样表示。

Jassy坚称AWS拥有比其他任何云技术提供商都要多的功能特性。

不过,AWS如果打算超过单在2014这一年中就推出的516项新功能和服务,未来一年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