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报道 3月27日,第二届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CCUC2015)()城市巡回系列活动在上海大酒店正式拉开首站的序幕,来自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的部分委员、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和保险等行业的嘉宾齐聚一堂煮酒论道,共同分享各个行业的云计算实践经验。本次大会以强化业界沟通,加强技术交流,增进与用户的直接对话,从而成为促进和推动我国云计算产业健康发展为宗旨。

大会上,云络科技CEO Steve Mushero发表了主题为《云计算平台的自动化运维》的主题演讲。自动化运维是IT运维成熟度的重要指标之一,在云计算时代,随着云服务的不断增加,以往简单靠运维人员手工处理的方式,已经很难再适应新的需求,企业需要更多地依赖自动化运维系统来进行处理,从而降低对运维人员的依赖,让运维人员更多的从被动走向主动,去关注企业业务发展和系统的主动优化。

QQ截图20150331095820

图:云络科技CEO Steve Mushero

云计算环境带来哪些运维挑战呢?

云计算技术的出现改变了传统的数据处理模式,高效并行的大量设备使得计算效率得到数十倍甚至上百倍的提升。目前云计算技术的应用范围极为广泛,给各行各业带来了数之不清的利益与好处,然而同时也给企业用户带来了新的运维挑战。在云计算时代,运维人员面临多种云的选则,相关技术的要求和各种云上服务的学习。例如,在世界领先的亚马逊云上就有超过50种的服务,如何充分掌握这些服务,并适用到自己的业务,就是个非常复杂的过程。

云计算平台自动化运维

Steve Mushero表示:云计算平台的自动化运维要包含代码数据层,应用程序层,系统服务层,操作系统层和基础架构层等所有层级的管理,要贯穿系统从设计,搭建,配置,管理和优化的全生命周期。

另外,要适应新建系统,也要适应现有系统,更要实现从传统IDC到云的迁移。所以,实现云上的自动化运维的前提是必须了解所有的云服务,并掌握所有的相关技术。这个自动化运维平台也必须是适用于各种云和各种类型和规模的企业。所以,平台的API调用要考虑以下几点:

1、设计,搭建和配置-要注重细节,考虑从简单到复杂的架构中各种细节的设计和服务的自动化安装及配置;

2、审计和优化-要深入检查并发现问题,实现人工和自动相结合的优化;

3、管理和监控-要贯穿代码的发布,系统软件的更新和用户,服务器,网络,架构变化的全部管理过程。制定严谨的监控规则,做好风险和安全相平衡的告警策略。同时做到快速排障和安全备份。

向云迁移-首先,还是要全面系统审计;其次,做好数据库的配置管理;然后,重新安装优化过的服务;接下来,进行自动系统配置。最后,才能实现真正的向云迁移。

总而言之,目前不少企业的IT运维已经实现了由最初的传统运维管理方式到现在的运维自动化,这种高效的IT运维机制,会越来越受到企业的欢迎,极大帮助企业提高经济效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