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盛大游戏正式发布国内首个私有游戏云平台——G云,该平台汇聚旗下数万台服务器、数十个IDC机房及十余年的丰富运营经验,旨在为各类手游、页游和端游运营商提供优质高效的底层IT服务。

盛大游戏COO朱继盛介绍,G云是专门面向以游戏运营商为主的中小企业用户的私有云服务平台,与目前主流的公有云相比,具有按需定制、高性价比、高安全性的优势,同时用户还可以得到盛大游戏专业的运维服务支持。

“私有游戏云的核心理念,其实早在2009年就已经在盛大游戏内部提出,经过6年来的实践与完善,这一平台已经持续为百余款产品提供稳定的运营支持,最大承载同时在线玩家数量超千万”,朱继盛表示,此次将这套体系整合为G云正式对外推出,意味着盛大游戏将底层的运营资源完全开放,显示了盛大游戏开放共赢的理念和心态。

事实上,盛大游戏的这一做法,也符合行业发展的大趋势。网游领域当下的专业分工已经十分深入,在研发与运营相分离之后,运营环节中底层IT服务也在逐步转移出来,越来越多的游戏运营商,特别是页游和手游运营商,选择与专业的云服务平台合作,由后者提供服务器、网络架构、带宽等底层支持。前不久雷军宣布10亿美元豪赌金山云,正是因为看好游戏云这块新兴市场的巨大潜力。

此番盛大游戏推出的G云,同样以众多手游运营商为主要服务对象,同时另辟蹊径,在游戏云领域再度细分出私有云,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朱继盛表示,主要是源于盛大游戏对当前游戏运营需求的深入分析。

“我们在总结旗下多款手游运营经验后发现,和端游相比,手游具有更新频率快、开合服频繁、生命周期短的特点,这对游戏运营业态的改变是非常大的。首先,运营环境变化剧烈,每一款产品、产品的每一个阶段,其运营需求都不一样;同时,由于在线峰值高度集中,对服务器性能、带宽的要求也特别高;此外同端游相比,手游运营团队人数少、技术力量相对薄弱,后续问题会比较多。”朱继盛认为,上述特点,都促使提供底层服务的游戏云能够给予更加精致、专业的支持,这也将成为决定竞争成败的关键环节。

针对手游运营的个性化需求,G云提出了私有云的应对策略。G云项目负责人冯祯旺介绍,“在超高性能、节点覆盖、数据安全的基本前提下,G云作为私有云的最大特色,是需求定制和带宽复用。一方面允许用户根据实际需求,对资源池进行自由定制和动态调整,在保证游戏运营持续稳定的基础上,避免资源的闲置和浪费;另一方面G云采用服务器公用独享带宽,而不是像公有云一样需要为每台服务器定制带宽,这样可以显著降低成本,相关费用可节约超过50%.”盛大游戏技术保障中心高级总监陈桂新表示,G云的IaaS资源只是我们服务对外开放的第一步,未来我们将基于该平台和资源,逐步开放包括云DB、云存储、云安全、CDN以及游戏云测等更多的服务,为用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将盛大游戏在基础运维及游戏运营方面十几年的经验分享给用户。

朱继盛最后表示,“通过G云,我们希望可以与众多同行分享多年积累的丰富运营经验,合作共赢是我们盛大游戏始终不变的经营宗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16 11:21:28
云资讯 腾讯云举办韩国服务说明会,全面剖析游戏全球化解决方案
11月14日,腾讯云在韩国釜山举办了韩国服务说明会,向全球游戏厂商分享基于海量游戏服务经验的行业解决方案。腾讯云副总裁道峰与SKY CEO权明子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 <详情>
2018-10-25 09:45:55
云资讯 云业务和游戏做得不错,微软发布了“创纪录”的Q1财报
10月25日,微软公布2019财年Q1财报,截至9月30日的一季度内,微软营收291亿美元,同比增长19%,较分析师预期的279亿美元高;净利润为8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6亿美元,涨 <详情>
2018-03-16 10:22:00
云资讯 微软新成立游戏云部门 正在重组自家游戏团队
今天,宣布成立了全新的游戏云部门,以便为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毕竟到了那个时候,游戏主机和游戏本身,都有可能与当下有很大的不同。实际上,微软为此已经酝酿许久。过去 <详情>
2017-05-24 10:07:00
云资讯 首次披露 | 金山云收益增速108% 主打游戏和AI
金山云昨晚首次披露业绩,第一季度收益共计人民币2.68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8%。该财报在另一方面反映出金山云四大战略方向:游戏云、视频云、人工智能以及混合云。 <详情>
2016-11-30 14:36:00
人物访谈 盛大游戏陈桂新: G云已成为定制化混合云领域的王牌
日前,盛大游戏G云总负责人陈桂新做客百家访谈,畅谈盛大游戏G云如何为游戏助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