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7日报道:近年来,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张,云服务的客户已经不再局限于大型企业,很多中小企业渐渐也成为云服务需求的主体。这对于服务提供商来说,俨然就是全新的利润增长点。日前据悉,阿里云计算宣布下调云服务器(ECS)和云数据库(RDS)产品的价格,其中云服务器最高降幅达25%,云数据库最高降幅20%。在完成此番降价后,阿里云的基础性云服务器产品累计降幅最高已达61%。同时这也是其一年以来的第六次降价行动。

1

作为一种可远程部署的业务平台,阿里云计算可以提供很强的伸缩计算服务。相比物理服务器来说,更为简单和高效,目前广受开发者的青睐。这一点从此次降价的产品中就可以看出(其低配云服务器降价力度最大)。

据阿里云方面表示,云计算的价格在今后每年将至少降低30%,几年后的平均价格很可能仅相当于现在的四分之一左右,用户甚至会像用水和电一样使用云计算。这就需要服务提供商不断的进行技术升级,并优化资源以满足这种降价的趋势。

事实上,除了阿里云之外,包括亚马逊和谷歌等很多大型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也都开始加入到了降价的行列。谷歌在前不久就下调了部分云计算功能的价格,其中包括存储、数据库和网络选项等。亚马逊也在今年3月份针对其云计算产品进行了第42次价格下调。

IDC圈评论员认为,这些大型云计算服务商进行的价格绞杀战,实际上已经影响到了传统IDC服务商的市场。并使得后者在效率、安全性和扩展性方面的不足更为凸显。

云计算模式由于可以实现多租户使用同样服务的资源,并使得波峰波谷更为平衡,同时可以大幅度提升服务器的利用率,并由此减少企业的IT使用成本,在各方面都远胜于传统数据中心,在市场较为成熟的美国和欧洲部分国家,早已经成为了新的趋势。当地的企业对于云服务的需求已经远远超过了传统数据中心。在中国,虽然企业对云计算的实际使用比例要远远低于上述国家和地区,但却同样拥有很强的需求,潜力十分巨大。在这种情况下,云服务商通过降价等手段将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起到积累用户的作用,并由此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24:00
互联网 谷歌公布6个重大iOS漏洞:可通过iMessage发动攻击
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报道,谷歌旗下安全团队Project Zero的两名成员日前公布了影响iOS系统的6个“无交互”安全漏洞中其中5个的详细信息和演示用攻击代码。 <详情>
2019-07-30 17:17:08
国内资讯 IDC时评:数据中心为何成海外运营商必甩的“包袱”
近些年来,很多海外运营商逐步将自己的IDC业务边缘化,甚至通过全盘出售的方式退出这一市场,转而将精力专注于网络业务。在大数据成为全球经济新增长点的当下,为什么会这 <详情>
2019-07-30 13:24:35
云技术 云计算之三国风「云」
云一直是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位巨头争夺的主战场。在华尔街看来,该业务似乎将事关公司未来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