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云服务商声称他们已经发现让私有云比公有云更便宜的可能性,但分析人士表示,这事儿并没有那么容易。

一些销售私有云产品的IT供应商给出了一个价格,据称这个价格运行私有云比使用亚马逊AWS这类的公有云服务更加便宜。

这些供应商包括托管提供商、云管理提供商和网络运营商,来自这些供应商的报告试图解决很多企业可能正在考虑的问题:什么时候最好使用公有云、托管主机或托管环境?案例研究发现,如果企业每年在亚马逊AWS上花费超过7644美元,那么运行私有云会更加便宜。

IDC分析师Melanie Posey表示,对于私有云比公有云更具成本效益的说法,很难确定精确的成本数字,这其中有太多因素需要考虑。她在电子邮件中说:“很难做出全面的判断。”企业所运行的工作负载类型、正在使用多少基础设施、其可用性程度、是否需要解决法规遵从问题,以及是否存在性能或延迟问题,都是会影响成本的因素。 “我们需要考虑所有这些问题,来判断云计算是否比传统托管更具成本效益。”她说。

参与该案例研究的供应商包括Colovore(托管服务提供商)、OpenStack云管理软件公司Piston、网络虚拟化供应商Plexxi和服务器厂商King Star.这些供应商使用9台两节点服务器,以及Plexxi的affinity Switch2交换机。他们将托管在Colovore数据中心内的系统与运行Amazon EC2(弹性计算云)按需m3.2 xlarge虚拟机进行对比。最后得到的基本结论是,托管私有云系统有着更高的初始前期成本,但如果使用了足够的AWS资源(他们称每个月为7644美元),那么在私有云运行系统则更具成本效益。

亚马逊AWS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使用公有云确实有着明显的优势。例如,根据这些私有云供应商所进行的案例研究显示,对于动态的“突发”工作负载——即那些有着高峰计算需求的工作负载,公有云通常是不错的选择。亚马逊AWS还提供了各种各样的云端服务,非常容易使用,只需简单地点击几个按钮和配置机器即可。这些服务包括,高级数据库服务(例如DynamoDB)、实时分析引擎(例如 Kenesis),以及移动应用程序开发工具(例如Cognito)。公有的IaaS供应商们(例如亚马逊AWS和谷歌)通常还会提供批量购买折扣。亚马逊AWS允许客户获取高达60%的折扣,但这要要客户在一段时间内保存虚拟机。

IDC分析师Posey同意这样的说法:即对于稳定、持续使用、可预见的负载应用程序,使用托管私有云更加便宜。“如果支撑工作负载的基础设施需要全年全天候运行,那么就没有太多必要选择即付即用的模式。”她说。然而,公有云服务提供商也会对批量购买提供折扣奖励,这增加了其解决方案的成本竞争力。此外,公有云还有其他优势,例如能够具备自动灾难恢复故障转移的能力,不需要客户两次购买私有云基础设施。

公有云供应商Digital Ocean的首席营销官Mitch Wainer表示(+微信关注网络世界),该报告并没有分析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的差异。“公有云计算的速度和灵活性允许用户快速为其应用配置服务器,同时还提供灵活性让客户根据其需要扩大或缩小规模。这让用户只需为使用的资源付费,将重点放在创新和提升生产力,不需要担心基础设施运维的问题。”他说。

Doyle Research的分析师Lee Doyle表示,花很多钱在公有云的企业应该考虑是否有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来运行其工作负载,包括在内部运行这些工作负载。大约7000美元的公有云支出,足以让企业考虑尝试其他的方法,这主要取决于企业的规模。

公有云仍未取代托管和主机托管服务。Posey表示,据IDC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托管服务市场规模为380亿美元,预计到2017年将增长到 540亿美元。整体云计算市场(包括IaaS、PaaS和SaaS)2013年的规模为470亿美元,其中IaaS市场只有120亿美元。IaaS市场预计到2017年将会增长到310亿美元。因此,虽然IaaS预计将会有可观的增长态势,但托管和主机托管的市场仍将会增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4-13 10:02:56
云安全 云安全管理平台:企业私有云安全管理的核心机制
企业云的安全保护体系建设过程中必须要有一个独立于传统云管理平台的云安全管理平台,对企业云进行专门的安全监测、安全审计、安全防护和安全运维。 <详情>
2015-04-09 11:08:09
云资讯 为什么好多公司要费劲DIY私有云,而不是愉快地采用公有云?
去年10月,下着雨,我和英国人Simon Wardley站在纽约一条湿漉漉的人行道上,争论着云服务的未来。 <详情>
2014-12-18 16:40:00
云资讯 盛大游戏推出国内首个私有游戏云
2014年12月18日,盛大游戏正式发布国内首个私有游戏云平台——G云,该平台汇聚旗下数万台服务器、数十个IDC机房及十余年的丰富运营经验,旨在为各类手游、页游和端游运营商 <详情>
2014-12-01 12:03:15
运营商 铁塔成都公司挂牌 3年10万座铁塔建设投运
昨日上午,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从明年起,包括电信、移动、联通在内的三大运营商将不再新建铁塔。而根据该公司的发展规划,将在2至3年内完成10 <详情>
2014-11-15 17: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