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语录:把应用程序迁移至云并不像它表面所表现的那样困难。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你可以不经过适当的规划和深谋远虑就能够冒然地实施应用程序云化。

拥有丰富迁移工作负载经验的专家表示,当IT专业人士首先审视他们实施公共云的方法时,应用程序迁移可能是较为困难的,但是这一点并不一成不变。无论你是云服务的新用户还是企业Clouderati之一,在把应用程序从被托管的内部部署移至云服务供应商的数据中心时还是有一些可遵循的经验规则的。

其中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至少有一半的准备工作在云中运行,从应用程序评估到内部业务流程评估。在此之后,我们强烈建议采用一个分阶段、分步骤实施云迁移的方法。

做好准备:首先进行应用程序评估

在实施迁移工作之前,IT专业人士必须对应用程序进行评估并针对云应用了解它们的业务目标。云是否需要托管生产、测试和开发应用程序?同时,这些应用程序是否对资源存在着可变的需求,从而可以利用云基础设施的灵活性优势?

“鉴于有些应用程序的网络需求和他们的依赖性,它们并不适于进行云迁移,”Enfinitum公司的首席云策略师Robert Green说,Enfinitum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圣安东尼奥市的资讯公司。

例如,IT部门应当“评估应用程序是否有关系到本地的文件存储,”Green说。“如果你不打算移动文件存储,那么也就不要移动应用程序。”

了解应用程序的依赖性可能需要对混乱的IT网站进行一番辛苦的解构分析,但是磨刀不误砍柴功,这项工作最终一定会让你获益匪浅的,Green说。避免这项工作所需付出的代价将是非常昂贵的。一个Enfinitum的客户最近尝试快速转入公共云,但他没有认识到过滤网络流量的一些本地防火墙的存在。如果有400个用户在迁移工作完成后试图把网络转至公共云,那么这些防火墙很快就会被淹没其中。当员工无法上网的时间超过八小时就会导致上千万美元的损失。

请务必注意,大多数的应用程序还需要经过一定的修改才能在云中正常运行。

“为数据中心运行而开发的应用程序一般都有一个运行的前提假设,即它们都是由一个永远不会消失的可靠硬件商运行的,”Turing集团的CEO Eric Dynowski说,Turing是一家位于芝加哥的云咨询公司。“在云的世界中,资源是转瞬即逝的,能够在应用程序级别处理这一短暂的需求是非常关键的。”

专家还警告说,在进行应用程序评估时不要忘了政策。这是因为是否满足法规要求以及其他非技术性问题往往可以决定一个应用程序云化的成败。

“一般而言,大多数运行在Linux或Windows操作系统上的应用程序都可以实现在云中的正常运行,它们通常都不会遇到大量的错误或问题,”总部位于波士顿的云技术合作伙伴公司的高级副总裁John Treadway说。“围绕无法正常运行的有趣的事一定与业务策略相关。”

身处高度管制行业(例如医疗保健和金融等)的准公共云客户们在把应用程序迁往云之前,不仅应检查企业内部信息安全团队,而且也应与外部审计人员合作,Treadway说。

选择正确的云模式和连接方式

具体实施云迁移工作的IT专业人员也应当评估软件即服务(SaaS)或平台即服务(PaaS)是否更适合特定的应用程序,前者是由云供应商的数据中心提供应用程序的所有组件,而后者则只提供了底层硬件基础设施。

在把应用程序迁往IaaS云之前,你可以考虑SaaS是否会是更好的选择,G2 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CEO Glenn Grant说,G2公司是一家位于波士顿的亚马逊合作伙伴公司。

“我们将拭目以待,是否有一些可被修改的应用程序,”Grant说。“如果客户有微软公司的Exchange,同时不仅已经习惯使用而且也有大量的实际应用用例,那么我们将在亚马逊虚拟私有云中设立一个他们自己私有的微软Exchange服务器。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它只是实现了电子邮件的功能,所以我们说,‘太好了,在这种情况下,你应当可以考虑使用Office 365 ,它仍然是一个Exchange或者谷歌应用程序,因为你并没有充分利用需要拥有你自己服务器的额外开销的所有功能。”

专家还强烈建议在把应用程序迁往云之前应对你的网络带宽进行检查。Grant把带宽限制视为其客户把应用程序迁移至公共云的头号陷阱。

“对于我们来说,把数据从A点迁移到B点所花去的传输时间就是一个让人感到不便和困扰的问题,因为它会严重地拖慢项目进度,”他说。

解决运行经验的差距问题

另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就是与你组织内部现行的运行文化与规章制度相关的思维定势问题了。你的IT运营团队是否拥有在公共云中管理你的应用程序的技能呢?专家认为,这是在实施公共云工作前你必需询问的一个重要问题。

“最大的变化,同时坦率说也是推动云应用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运行变革,”Treadway说。“从技术上来说,把工作负载迁移至亚马逊并不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但是锁定它、运行它、管理它以及确保当应用程序发生问题时有一个明确如何处理的应对预案等等,这些都是全新的工作内容;虽然很多运营团队都在数据中心内整天日复一日地忙于四处救火以便于确保数据中心的正常运行,但是他们并不能真正地做到这一点。”

对此,IT部门可能希望引入一家托管服务供应商以便于在实施初期就能够在云中实现应用程序的正常运行,同时IT团队也不会晕晕乎乎的疲于奔命。

Green表示,规模适宜的应用程序也是在公共云中确保成本可管理的一个关键。在拥有物理硬件的数据中心内工作的IT专业人士更习惯于采用过度配置策略以确保高性能和高可用性,这也是IT团队必须改变的另一种思维定势。

“你必须正确了解规模适宜的含义以及运行你的应用程序真正需要的资源,同时制定了针对应用程序负载上升情况的资源扩展预案,”Green说。

游戏时间:在云迁移过程中以及之后

虽然一些应用程序可能需要在迁移之前进行一些修改以适应云化,这通常是在进行迁移时试图完全实现应用程序自动化的一个错误,专家警告说。如果可能的话,应确保应用程序的完整性直到它被成功地迁移至公共云。然后,就可以进行专门的定制化工作以便于我们能够充分利用特定公共云的功能优势。

“我一直在使用一个分阶段的方法,”Green说。“你把每个应用程序都置于那里,并对其进行测试。从而确定它是否能够真正起作用,它是否能够按照你的意愿发挥作用,它是否能够实现你希望它能够具有的性能特点等等”

测试是揭示你可能还未意识到的应用程序依赖关系的一个最佳方法,Green补充说。

首先使用在内部部署数据中心中创建的设计,专家建议。一旦应用程序及其数据完成了迁移,就可以创建一个“沙箱”环境,这是一个对应用程序进行修改、分解以充分利用诸如自动扩展等功能的环境。

“你可能能够或者不能够直接实现一个自动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总部位于纽约的云中介的云架构师Mark Szynaka说。“你可以以两个或三个模仿已有企业的步骤来具体实施,虽然它有可能不是如之前一样的高效,但这是我们都更为熟悉的。”

专家警告说,无论是测试还是应用程序修改都不应操之过急,同时不要屈服于压力做不健全的事。

“我们应当用理性、响亮的声音说,‘是的,我会为你做到,’”,Green说。“从事应用程序云迁移工作的IT人士需要学习如何表达风险并就这个问题与公司进行沟通。”

最后,云迁移中一个经常被忽视的方面是,确保应用程序在云中的弹性和灾难恢复(DR)。

“灾难恢复并未包括在内,”Green说。“你的服务供应商可能会有一个SLA(服务水平协议),但是你一定要阅读小字体的说明并了解SLA对你的应用程序的影响。如果你无法在这个时间框架内生存下来,那么你就要重新设计一个架构来解决它。……你应当已做出规划,并将其纳入你的成本架构之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