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灾难来袭时,你并不希望留下遗憾。提前计划,确定你的云供应商有足够的、现成的DR计划——尤其是对关键任务应用的。

通过审查云供应商的灾难恢复能力,来评估它的DR机制是否满足你的关键任务工作负载需求,这很关键。你最后要做的一件事是关于最重要工作负载崩溃的。每一个公有云厂商都有不同的协议。例如,微软Azure引入了跨多个障碍点的冗余虚拟机实例,它是一组架构或不同的Azure数据中心,从而确保一个Azure服务器发生故障时,不会致使关键工作负载完成瘫痪。

然而,只是拥有几个工作负载的副本在故障转移和恢复过程中并不能保证获得满意的行为。对于任何云供应商的评估都应该包含对其它灾难恢复功能的最高评估,这包括对远程数据中心工作负载副本的影响,所以你要了解你重要的工作负载的位置,并在书写你的服务水平协议时得到区域保证。

此外,有些工作负载在可用性方面的架构并不合适,这可能会影响性能,当供应商端的系统故障,引起远程服务器的故障时。这些故障往往发生在遗留的或定制的应用中,而不会发生在本地为云部署设计的应用中。如果供应商无法保证DR性能,可能就要放弃公有云,而把关键任务工作负载留在本地。

不要期望云供应商来自动处理你的数据保护或备份问题,云实例并不一定是受保护的实例。备份服务如果可用,可能会以选择性服务提供,这将会带来额外的成本。例如,VMware vCloud Air提供了数据保护选择,一TB的存储量,以十亿字节为单位每月43美分。要知道如何访问并存储保护了的数据内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0-23 15:52:00
云资讯 HR SaaS 平台北森云计算E轮融资1亿美金
中国IDC圈讯 10月23日,据悉,一体化人才管理云平台供应商北森云计算(以下简称北森)宣布完成E轮融资,总金额超过1亿美金。本轮三家机构均为北森老股东、元生资本和经纬中国 <详情>
2018-10-19 11:38:22
云技术 为什么云计算更适合灾难恢复
在对灾难恢复(DR)架构进行任何实际更改之前,第一步是评估需要在紧急情况下进行保护的整个IT环境。最好的方法是确定哪些服务和功能会因延长停机时间而受到最大损害,然后确 <详情>
2018-10-11 09:37:22
云资讯 云计算趋势:RightScale 2018 年云状况调查报告
在2018年1月,RightScale开展了第七次年度云计算状况调查,介绍最新的云计算趋势,重点关注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和平台即服务(PaaS)。 <详情>
2018-08-23 16:30:31
云资讯 云计算2018:企业的云计算应用趋势
InfoWorld的母公司IDG communication在2018年进行的一项云计算研究发现,多数组织将继续增加投资并发展自己的云环境,并利用这项技术推动业务的向前发展。在接受调查的550 <详情>
2018-07-24 09:18:00
云安全 关于灾难恢复即服务:您企业需要了解的内容
当前,技术的进步使得灾难恢复成为一种服务已然成为了可能。而在近期,来自计算机周刊网站的记者们就针对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是否适用于所有的IT企业组织进行了一次调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