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9日报道:虽然亚马逊的云业务远远超过了IBM、HP和Google等巨头科技软件公司,但是其增长趋势却略有降低,10%的股票下降也引起了投资者的担忧。近日,Robert Mcmillan在Wired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

过去十年里亚马逊的发展十分惊人。在保留其传统科技产业的基础上,创建了近50亿美元的云计算业务来迎合善变的软件开发人员。就连像IBM和HP甚至是Google这样的大软件企业,也不得不追随着它的脚步。

但亚马逊的未来究竟会如何?亚马逊昨天表示,即使其去年的云业务增长了90%,但仍然有更大的利益空间。而亚马逊AWS云业务——在其资产负债表的其他项(包括信用卡和广告收入)中占主要地位——本季度收入只增长了38%,而上个季度收入增长还是60%.也就是说,亚马逊的用户增长率已经超出了它的营收。

亚马逊财务总监Tom Szkutak将收入的下降归咎于公司在EC2、存储及数据库服务等这类核心产品上的“实质性”降价,他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说“28%到51%的变动是依附于服务的”。

在某种程度上,摩尔定律和大规模的经济增长会为亚马逊的巨型云服务构建成本节约。毕竟,亚马逊能够通过提供更多的计算服务减少芯片制造商制造晶体管的数量。

但不得不提的是,亚马逊正同时面临着来自Google、Microsoft、IBM 和HP等多方的挑战。尽管亚马逊的业务已经和VMware一样很成熟,投资者依然很担心看到利润下滑。同时,Amazon降低的还有它的投资潜力,今天下降了10%的股价已经表明了一些投资者对其利益的担忧。

但亚马逊的管理层却很乐观,对于AWS,Szkutak说“我很喜欢AWS业务,它做的非常好,我很高兴能有机会投资它”。然而Szkutak什么时候能有机会投入资金?很显然,亚马逊越来越壮大的AWS用户群并不希望那一天的到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