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1日报道,2014年7月15日-16日,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4trucs/index.html)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可信中国云 未来新生态"为主题,会议将推动国内可信云服务认证体系的建立,促进云计算产业良性发展。

据最新议程显示,本次大会上数据中心联盟副理事长、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所副所长何宝宏将发布可信云服务最佳实践报告,解读展示35个参与可信云服务认证的云服务测评结果,同时还会对当前国内云服务市场的服务水平进行总结和分析,业界将更客观深入地了解我国云服务市场的发展。

从2013年10月"可信云服务认证" 正式启动实施至今,何宝宏先生一直参与其中并担任重要角色。值此会议前夕,中国IDC圈记者有幸对其进行了一次专访,在他看来,经过几年的技术研发和筹备,国内的云计算企业已经具备相当的实力,可以真正应用了,包括之前担心安全的政务和金融等行业也开始使用云计算了。

ce4SiwCB9x6yc

数据中心联盟副理事长、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所副所长何宝宏

中国IDC圈:您觉得现在国内云计算发展氛围如何?

何宝宏:氛围要比前2年好很多。整个社会已经普遍接受了云计算的概念,不再认为是炒作而是确实会带来明显的好处。产业界在考虑如何在云计算时代找准自己的定位,用户正在考虑如何更好的发挥云计算的作用。

经过几年的技术研发和筹备,国内的云计算企业已经具备相当的实力,可以真正应用了,包括之前担心安全的政务和金融等行业也开始使用云计算了。

中国IDC圈:您去年在云计算用户大会上讲到国内有50%以上的用户对于云服务持怀疑态度,通过近一年的发展,目前用户对于云服务态度是否有所改善?政府在这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何宝宏:用户对云计算的信任程度不高,是阻碍云计算发展的核心因素之一。1年来,为了提高用户对云计算的信任程度,我们联合国内主流的云服务商,制定了可信云服务的标准,通过规范云服务商信息披露的内容和方式等,增加透明度,减少用户和服务商负担,同时提高大家的信任度。

中国IDC圈:据悉,数据中心联盟和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联合推出可信云服务认证,您能否给大家简单介绍下?

何宝宏:可信云服务认证是一种面向云服务的信息披露制度,包括企业基本信息,云服务基本信息,服务承诺的完整性,服务承诺的规范性和服务承诺的真实性等5大方面的内容。并且通过独立第三方的材料审核,技术测试,专家评审,现场查验和监测系统等,来提高用户对云服务的信任度。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技术标准和测试规范等,并且进行了实际的评估工作,取得了规范市场,引领发展的作用。可信云服务认证不针对企业,不针对产品,只是针对具体云服务的。

中国IDC圈:可信云服务认证评估适用范围包括哪些?具体参与评估的内容和方法又是怎样的?

何宝宏:目前主要是5类业务:云主机、对象存储、云数据库、块存储和云引擎等,其它类型云服务的可信标准还在制定中。我们首先有一个通用的可信标准,提出了数据安全、服务质量和责权利三大方面的16项指标,然后针对不同的云服务,细化为具体的考核要求。

中国IDC圈:目前可信云服务认证工作进展如何?已经通过可信云服务认证评估的云有哪些?

何宝宏:可信云服务认证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欢迎,申请参加首批评估的业务数量54个,涉及企业33家。到目前为止是35个云服务通过认证,涉及企业19家。再强调一下,可信云服务认证面向的是云,不针对企业,因此没有如何云服务企业通过可信认证,是企业的某个云服务通过了可信认证。

中国IDC圈:7月15-16日,可信云服务大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对于此次大会您有何寄语?

何宝宏:可信云服务,未来信生态。让我们携手努力,让云服务赢得更多人的信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2 13:49:48
国内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丨何宝宏:云计算带来的新风向
云计算正在发展成为关键的数字基础设施,以前谈云计算主要谈技术,现在我们更多谈围绕技术要谈管理、谈企业、谈文化。 <详情>
2019-06-05 11:35:00
国内资讯 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所长何宝宏:《大数据的风向-2019》
会上,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领导,我国众多优秀大数据领域服务商、行业应用客户、研究机构、地方大数据主管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将对大数据政策、产业、技术的现状与趋势等内 <详情>
2018-06-21 09:45:00
云资讯 优秀云计算厂商和用户召集令!
随着云计算进入Cloud2.0阶段,云计算已从概念导入进入广泛普及、应用繁荣的新阶段,已成为提升信息化发展水平、打造数字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支撑。 <详情>
2018-03-29 17:17:41
市场情报 青云QingCloud混合云、超融合、对象存储通过可信云认证
日前,企业级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宣布通过三项可信云认证,分别为混合云解决方案-私有云部分、云计算超融合架构和对象存储服务。此前,QingCloud已经通过云主机服务的可 <详情>
2018-03-27 09:19:00
云资讯 云计算高层论坛——“开源之路”在京举行 四大议题共话云上开源
来自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兴业数金、太平洋保险、腾讯、中兴通讯、CNCF、中国银联、中船信息科技、云途腾、CFF、微软、甲骨文、上汽集团、京东云、云霁科技、富通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