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单位

北京蓝汛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填详细名称

申报云服务奖类型

 

金融云服务

 

申报单位地址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北路7号电通创意广场3号A区

通过的或正在参评的可信云服务认证(分数累加,此项为客观分数)

云主机

□块存储

IaaS:云主机(20分)、对象存储(10分)、云数据库(10分)、块存储(10分)

PaaS:云引擎(20分)、对象存储(10分)、云数据库(10分)

云服务基本信息(运营时间和规模,评审委员会打分,10分)

云服务开始运营时间

2009年12月

申报云服务奖的技术及能力(评审委员会评议,20分)

可信云服务认证评估性能指标作为参考

技术优势

简介

ChinaCache Cloud 云计算服务平台是一个基于虚拟化技术的计算资源抽象和复用系统,一方面 ChinaCache Cloud 云计算服务平台要为客户提供了一种弹性的计算资源租用自服务窗口,另一方面,它还支持CSP对客户使用云服务设施的计费能力,以及对云服务设施的运行状态管理和监控手段。

支持所申报的云服务奖的技术特点、亮点、创新技术、技术优势等

我们的云主机可以进行快速部署, 镜像丰富:windows、centos、ubuntu、debian、redhat等主流os的一些主流版本,我们均支持;如果有特别需求,我们也可以快速为您定制镜像。选好主机配置之后,即可在分钟级别完成主机资源配置生效,便可使用。强大的管理功能: 对所有主机进行分组分门别类;不登陆机器,即可了解主机配置等详细信息,且可启停机、挂起、恢复等操作;一键打开服务器的vnc,快速方便。弹性扩容:主机资源达到瓶颈时候,通过升级配置,即可快速完成弹性扩容;容灾:通过备份恢复功能,当主机因为应用而崩溃时,回滚到最近的备用版本即可恢复服务。我们的云主机提供自动备份功能。

我们的云硬盘能将所有数据在我们云内进行3备份,可靠性大大提高。每块硬盘都能弹性伸缩,最大能到1TB,再也不为分区太小而担忧了;每块硬盘都能热插拔,点击鼠标即可完成硬盘在主机之间的漂移;通过备份恢复功能,为您的数据安全再加一层保险,误删数据没关系,直接通过以前的备份恢复即可。对比其他友商,我们还提供自动备份功能,自助设置你想每天几点开始备份,你想保留最近的几个备份。

此外,我们还拥有强大的云网络。用户之间100%的网络隔离,互不干扰;用户集群内,可以创建vlan对网络进行自主规划;公网ip可以热漂移,点击鼠标即可完成ip与主机的绑定和解绑;带宽不够? 没关系。用户自行操作即可在秒级别完成带宽扩容。

完全弹性:

云主机支持弹性伸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随时进行调整。

云硬盘,弹性扩展空间容量,购买之初无需担心容量问题。

云网络,带宽可以随时调整,并在秒级别生效。

同时,蓝汛云支持热漂移。云硬盘可以在不同主机之间漂移,无需进行启停机操作;公网ip和带宽,可以在不同主机之间漂移,主机处于开机状态仍可操作。

蓝汛云在发展过程中有很多创新技术,如: 公有云和传统IDC结合,用户可以在公有云中接入自己的第三方物理设备;公有云和传统CDN结合,为用户提供云端CDN一站式服务;从用户体验出发,提供更多的便于用户使用的功能,如自动备份等。

 

申报的云服务奖案例(三个,评审委员会评议,共60分)

注:最多三个,可以少填;

第一个

目标用户简介

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定位于利用新媒体形式以视频业务为主进行多渠道传播的综合性门户网站,其中包含宣传平台、经营平台及公共服务平台三大功能平台,是对北京台广播电视业务的扩展与延伸。以新技术驱动新媒体发展,这主要体现在可管可控的信息发布和互动;足够的网络支撑能力以为用户提供最好的应用体验。

云服务实现的功能

1、将网站源站部署在蓝汛云主机、云存储上;

2、通过蓝汛CDN将网页、点播、直播视频信号进行加速

3、可进行多种终端适配,无论用户使用PC、IPAD、Iphone、

   Android都可以进行观看,没有终端限制。

4、支持APP下载观看。

云服务所用资源、技术等

(1)BTV产品后端基于云进行部署和设计,降低部署管理和升级难度,通过分布式云计算的形式来取代传统部署开发方式。

(2)鉴于终端用户体验的重要性,ChinaCache结合ChinaCache CDN产品对视频资源客户端加载进行缓存加速,目前ChinaCache CDN节点遍布全国,通过智能路由技术选取最近节点对静态节点进行部署加速。

(3)鉴于BTV网站运行过程中的用户持续体验的重要性,ChinaCache采用ChinaCache Cloud分布式云计算主机对十个应用进行动态服务端加速,保证服务端流畅,间接提高终端用户的体验度。

(4)基于视频等大文件在网络地快速传输,采用ChinaCache Storage块存储,让文件在规定的高速稳定的链路上传输,即使在大并发用户访问也能流畅自如。

其他

我们为客户提供7x24x365的完美服务,其中服务范围包括:技术咨询和支持、客户培训、必要产品软件的安装及调试、系统故障的协助排除及硬件和系统软件的升级服务、应用软件的运行保障等。

第二个

目标用户简介

LVMH全名Louis Vuitton Moët Hennessy,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Moët Hennessy - Louis Vuitton, LVMH集团),旗下拥有50多个品牌,是当今世界最大的精品集团。LVMH有着悠久的历史,汇聚了高贵的职业和深厚的传统,拥有独一无二的国际知名品牌组合。在全球拥有多个知名奢侈品品牌。

云服务实现的功能

蓝汛为LV提供混合云部署模式,,避免与其他用户的资源共享。独立的资源池,保证LV的数据私密性,并在网络层,通过部署客户的防火墙、VPN等设备,为客户构建独立的网络环境,提供VPN私有链路对客户的云主机进行管理。资源池可横向扩容,以满足客户业务的不断发展,同时,我们提供界面友好的云平台管理界面,客户可以通过管理界面对云主机进行开机、关机、重启等操作,同时,亦有监控界面,可以随时关注云主机的网络负载情况。

云服务所用资源、技术等

蓝汛云在共有资源池基础上为客户LV划分的独立资源池;在网络层部署防火墙、VPN私有链路;蓝汛云还为客户提供界面友好的云平台管理界面,同时,为客户提供监控界面。

其他

我们为客户提供7x24x365的完美服务,其中服务范围包括:技术咨询和支持、客户培训、必要产品软件的安装及调试、系统故障的协助排除及硬件和系统软件的升级服务、应用软件的运行保障等。

第三个

目标用户简介

91外教(www.91waijiao.com)隶属于北京一朵云文化咨询有限公司,是由世纪佳缘婚恋网创始人“小龙女”龚海燕携手前百度科学家张栋创办的英语口语培训网站。通过互联网远程音视频实时互动教学,帮助中国人克服学了多年英语依然是聋子英语,哑巴英语的尴尬境地。学生可以足不出户,24小时享受外教贴心教学服务。

云服务实现的功能

客户使用蓝汛云主机搭建网站,通过音视频的方式连接外教和学生之间的教学连接。实现了网络运行、音视频播放顺畅,并减少服务器管理成本。此外,蓝汛云的网络满足了客户要求链路有国外接口,与美国连接的延迟要小。链路覆盖东南亚的效果好的诸多需求。

云服务所用资源、技术等

蓝汛云为客户提供了北京和香港的云节点资源,采用蓝汛的云主机为客户搭建了网站,同时提供给客户北京的八线BGP资源以满足客户对北美链路的需求,香港的多线BGP则更充分地为客户解决了东南亚客户链路的稳定性。

其他介绍

我们为客户提供7x24x365的完美服务,其中服务范围包括:技术咨询和支持、客户培训、必要产品软件的安装及调试、系统故障的协助排除及硬件和系统软件的升级服务、应用软件的运行保障等。

申报总结

一段话自我推荐总结,最多300字

蓝汛云(ChinaCache Cloud)是国内最早面向社会提供IAAS基础架构层云服务之一的公司,也是中国最早提供CDN服务结合云计算技术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蓝汛云在2014年1月获得国内首批可信云认证。蓝汛云还将持续加大投入和研发力度,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并且使用保持对客户的360度完美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2 19:52:05
云技术 获可信云技术创新奖,华为云混合云HCS Online厉害在哪?
7月2日,由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会议通过云计算技术创新奖奖项评选活动,评选出2019年度技术创新明星产品与方案 <详情>
2019-07-02 17:48:00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云计算系列研究成果
7月2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理事长奚国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详情>
2019-07-02 16:38:23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程剑豪:新阶段下的金融行业云服务实践
非常荣幸能够来到可信云的大会会场来做交流和分享,我带来的题目是“新阶段下的金融行业云服务实践”。招银金融云在三年组织的实践过程,以及现在新的阶段形势下面,就是开 <详情>
2019-07-02 15:15:06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殷树清:云计算助力券商交易服务
证券机构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主要持牌机构包括公墓基金、私募基金、信托机构以及一些专业服务机构,可以看出这些年来机构发展也是非常迅速的,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数 <详情>
2019-07-02 14:36:10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董恩然:金融领域云计算应用现状和标准进展
非常高兴借此机会和大家汇报、分享我们在金融云应用方面的一些研究进展,主要分为这样几个部分:首先是我国金融云的发展现状:2018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达到900多亿元,增速39.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