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大家下午好!我是国信证券的殷树清,今天在这里分享的主题是“云计算助力券商交易服务”。

殷树清

证券机构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主要持牌机构包括公墓基金、私募基金、信托机构以及一些专业服务机构,可以看出这些年来机构发展也是非常迅速的,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数量达到95%:5%,交易量方面是80%:20%,可以说目前国内机构业务还是刚刚起步。

经过多年的持续建设,国信在机构交易领域搭建分层次的多项服务:

首先是以交易+为核心的全生命周期交易,包括极速交易、算法等等,机构交易和普通交易相比要求是更高的,因为需要以最快的速度把回报给到投资者,投资者会根据算法再进行判断,实际上对系统要求是非常高的。

在此基础上,国信也有搭建策略交易平台,就是可以进行编程,形成具体模型,怎样把这些机构的服务拓展到普通投资者的服务?

最近几年现在机构交易正在逐步上云,数据端我们已经做了大规模的应用,无论是交易后台还是交易中台,主要目的是降低延迟,但是选择其实是非常多的。

GUTS极速交易是我们最核心的服务,就是要让交易速度最快,目前能够达到的就是把客户的委托接入,然后送到交易所,再把交易所的回报拿回来,最快可以达到3毫秒,无外乎都是达到微秒级别甚至更快,现在看来就是在后台搭建一个快速交易,满足可靠性和安全性更高的要求。

目前我们系统也在不断进行升级,现在已经是第三代了,日均交易超过70亿,行业峰值是90亿,单客户委托笔数超过10万+。

除了后台高速交易系统之外,我们需要提供更多的应用,比如COS+GAIgo,交易场景也是非常复杂的,很多大型机构就是一下子要买1亿的量,怎样提高买卖的成功率,帮助机构投资者找到合适的投资项目,目前模型需要大量后台数据的支持,应用场景包括组合调仓、增持减持,都是一些批发业务。

目前绝大多数投资者都是追涨买跌,要看市场规模大小,需要大量数据支撑,我们也做了很多探索,目前来看基于这些交易和数据的知识,绝大多数投资者比例还是偏低的,包括技术指标甚至可视化的交易APP都可以在上面实现,然后把个性化的定制指标整合起来,纳入TradeStation平台。

iQuant目前来看更加流行一些,现在可以把具体策略放到云端,现在我们也在进行尝试,实际上所有云技术支撑是在后台实现的,国信奕胜手机APP接入,就是什么样的情况下如何进行部署。

现在市场状况变动很快,在这种情况下就在云端实现评估,我们肯定是想跌到最低的时候就买,但是哪里是最低?实际上判断不出来,因为股票的价格总是在不断变化的,所以我们需要设定具体指标,判断具体上升到什么点位,市场往往还没等投资者反应过来就出现变化。

我们知道由于贸易战,现在股票跌得一塌糊涂,但这是好现象还是坏现象我们也不知道,今天无法知道明天的走势,但是市场肯定会有所表现,系统应该可以在云端作出各种各样的处理。

目前来看无论是PC端还是手机端,都是基于云平台开展这些策略,后台已经建立数据云和交易云,这些可以为客户提供服务,然后可以提供一套标准,满足这些标准的话再在下面监控,这些现在应该是比较可行的模式。

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都有非常普遍的应用,而且大家也都非常欢迎,交易云、策略云、数据云和管理云,我们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机构能够形成云联盟,这样我们在给机构提供服务的时候能够拥有更多的资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20 21:15:00
云资讯 剧透 | 2022可信云大会明日召开,八大精彩亮点一览
本届可信云大会以“云赋新能 算向未来”为主题,共设2个主论坛、10个分论坛。大会邀请了云计算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行业大咖齐聚一堂,从软件工程、云治理、容灾、多云 <详情>
2022-07-13 10:52:00
云资讯 2022可信云大会 | 中国信通院云上软件工程评估结果即将发布
随着云计算应用的不断深入,软件研发正逐渐向架构分布式、流程自动化、应用轻量化的形态发展。 <详情>
2021-07-29 17:22:56
云资讯 可信云大会官宣,腾讯iOA获中国首个零信任产品测评认证
腾讯积极推动工作组的标准化成果与行业其他相关标准的互认工作,促进不同厂商的产品互联互通,为产业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详情>
2021-07-16 11:58:51
云资讯 中国信通院2021金融云报告:3.0时代,机构需要混合云
报告指出,到了3.0阶段,金融云将以联结产业云为核心,以“公有云+专有云+混合云”的混合数字基础设施模式则是未来金融云整体架构的基础。 <详情>
2021-06-23 18:35:00